>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评论:《爸爸去哪儿》把握时机萌娃亮点多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爸爸去哪儿》萌娃亮点多

田亮与女儿 


  据央视索福瑞媒介收视率,上周五开播的湖南卫视亲子互动节目《爸爸去哪儿》首播当天,全国网收视率1.1,收视份额7.67,城市网收视率1.46,收视份额6.45,在同期推出的卫视周五晚综艺节目中胜出,力压同时段其他综艺节目获得第一。同时湖南卫视决定将该期节目重播八次,之前《我是歌手》重播六次,《爸爸去哪儿》就此创下了湖南卫视非戏剧类节目重播次数之最。不仅如此,在第一集开播时,几乎创下了零负面的收视评价,在中国综艺类电视上可谓"开天辟地"。《爸爸去哪儿》,为何这么火?

  一火在准确把握时机

  纵观今年的内地电视节目,《中国好声音》、《我是歌手》、《快乐男声》等等形成了歌唱选秀类综艺节目独霸天下的态势,因而,广电总局也不得不出手,开始“限歌令”。此外,像江苏卫视《非诚勿扰》这一类生活服务类相亲节目依然有着很稳定的收视。因此,在《爸爸去哪儿了》开播前,中国内地综艺类电视节目的环境非歌唱选秀即生活相亲。这时候,以星爸为卖点,以萌娃子为亮点,以两者之间的碰撞为看点的《爸爸去哪儿了》自然会“众星捧月”,一缓收视“审美疲劳”。加之,《中国好声音第二季》这一最大的劲敌已在今年收官,《非诚勿扰》已成收视常态化,因而观众自然会向《爸爸去哪儿》抛来“眉眼”!

  二火在节目形式上 亮点一:星爸

  这个节目可以说在尚未降临的时候,就应该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以星爸们为卖点,首先就抓住了星爸的粉丝。很多人会好奇,在光环之下的巨星大腕儿回归到家庭生活,扮演父亲这一角色时会怎样?在通过看节目,爸爸妈妈粉丝团们也因可以比较而津津乐道,星爸们在处理亲子关系上比他们强的地方,他们会去学习模仿。明星们比他们弱得地方,他们会因自己做得好而“沾沾自喜”。除此之外,观众对于下一集哪位星爸与孩子登场的悬念与期待,也让这个节目吊足了大家的“胃口”。在第一集结束时,就有网友呼吁:“黄磊和女儿多多、张智霖和儿子魔童、刘烨和儿子诺一、谢霆锋和LUCAS快快前来!”

  亮点二:萌娃子

  大多小朋友上节目的时候,他们面对镜头根本不会去在意自己说的话,自己做的动作。他们因真实而可爱,他们身上流露出的萌气质并非成年人的搔首弄姿。光说这一点,就足以吸引爱孩子的大众了。加之,虽然这些小朋友不会像成年人那样在"演",但是他们的顽皮、撒娇、卖萌中却流露大智慧。这种大智慧是在历经社会打磨的成年人中所不具备的。小朋友让他们发笑,让他们着急,让他们感动,让他们心生爱意。因而很多网友大呼:“看完《爸爸去哪儿》,有种想尽快生娃的冲动!”不仅如此,像文章这样的超级奶爸也在微博上表达了对田亮女儿的喜爱:“亮亮,待她长发及腰,与我共进晚餐可好?”

  亮点三:千言万语总是“情”

  明星们的个人生活,亲情、爱情、友情往往是大家最关注的话题。无论爱情也好还是友情也罢,该爆料的早就曝完了,不该爆料的,虽然就是大家想看的,但也不会那么轻易的就和盘托出。而亲情,就是这其中最好打的牌。再配以好一点的节目叙事风格,一般都会比较出彩。另外,从整个的节目形式上看,它是一个暴露问题+解决问题的叙述风格。这本身就会牢牢的吸引受众的眼球,让大家一心一意的坐在屏幕前。比如,捕获一大批受众芳心的萌妹子,田亮女儿Cindy。第一集当日,她就上演了华丽丽的"哭戏",不仅走路哭、抽签哭、领午饭哭,更是无心吃饭边哭边喊:"我想奶奶。"在网友们眼里,这来自孩子内心恐惧引起的泪崩,让很多网友感同身受、心疼不已:“这孩子是水做的吧。”于是马上有网友调侃到:“不愧是跳水冠军的女儿,眼泪止不住啊”,一时间网上热议不断,把Cindy封为林黛玉、哭神。并配合着节目的截图,应运而生了“Cindy哭泣秀”的微博,瞬间疯狂转发,好不热闹。然而,Cindy在随后领食材的任务中瞬间爆发,不仅带领大家勇往直前找到了一个又一个食材,还主动照顾起了Angela和天天,就算提着最重的篮子也没有抱怨,完成了从黏着爸爸的小公主到泪崩不止的哭神再到怪力萝莉的华丽转身。对于女儿的反转表现,妈妈叶一茜一点也不惊讶,而在微博中很满意的表示:“谁说我们娇气来着,我们只是深藏不露。”节目播完后就有网友在论坛上分享了观后感:“田亮和孩子沟通不太好,觉得他在家里带孩子的机会不多,像是孩子一哭就完全没办法处理。看看后面的改进了,雨橙的逆袭是最大看点啊,后面超喜欢她”。还有网友贴心地在田亮微博留言:“你要学会哄小孩!”面对热心的网友,田亮自我反思后,感动的回复道:“是的,在哄和鼓励孩子方面的确要加强,以后会跟孩子多多沟通的。”

  然而,从电视行业的角度来讲,《爸爸去哪儿》除了带来收视的逆袭之外。会不会有掀起中国电视综艺真人秀类大浪潮?中国综艺电视节目的格局会不会因此而改变?诸如此类问题,现在看来还是未知,那就请让我们拭目以待。

yule.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周刊 https://yule.sohu.com/20131015/n388239591.shtml report 4167 《爸爸去哪儿》萌娃亮点多田亮与女儿据央视索福瑞媒介收视率,上周五开播的湖南卫视亲子互动节目《爸爸去哪儿》首播当天,全国网收视率1.1,收视份额7.67,城市网收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