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津京剧院携《香莲案》亮相济南 赢高度赞扬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陈宝辉
《香莲案》
《香莲案》剧照


  昨晚,天津京剧院携新编京剧《香莲案》参加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的比赛演出,亮相济南,在济南铁路局文化宫大剧场精彩演绎了这一古老而又面目一新的故事,赢得泉城戏迷的高度赞扬。

  《香莲案》一剧取材于历史悠久、家喻户晓的秦香莲故事,该剧始终坚持京剧本体特征,充分发挥京剧传统的艺术手段,在程式运用中表现典型环境,通过演员的表演传达给观众。

  该剧由天津京剧院三位全国青年京剧电视大赛金奖得主、青研班研究生和“梅花奖”得主吕洋、凌珂、王嘉庆分饰秦香莲、陈世美、包拯,乐队由天津京剧院实验团师出名门的年轻乐师担纲。该剧云集了当前国内京剧创作的强大阵容: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世济担任艺术顾问,著名戏剧理论家、作家刘连群任编剧,特邀山东京剧院资深导演白云明执导,著名京剧唱腔设计续正泰担任唱腔设计,著名作曲李凤阁任音乐设计。

  《香莲案》一剧自2011年3月首演至今,在天津、武汉、上海、杭州等地演出了60余场,观众和专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演出现场精彩之处赢得观众阵阵喝彩。该剧在荣获2011年第六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一等奖后又入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剧目”等奖项。今年,该剧主演之一吕洋凭借该剧获得了中国戏剧梅花奖的荣誉。这次天津京剧院携《香莲案》一剧赴济南参加第十届艺术节的演出,将参加“文华奖”优秀剧目展演的角逐。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15/n388206588.shtml report 961 《香莲案》剧照昨晚,天津京剧院携新编京剧《香莲案》参加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的比赛演出,亮相济南,在济南铁路局文化宫大剧场精彩演绎了这一古老而又面目一新的故事,赢得泉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