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老爸老妈看我的》正面迎战同类型亲子节目

来源:搜狐娱乐
何炅金龟子
何炅金龟子

  搜狐娱乐讯 由于总局限唱令的下达,各大卫视纷纷将目光从唱歌选秀节目转向亲子类节目。一时间,各种名目繁多的亲子节目纷至沓来。2010年青海卫视曾投入湖南广电旗下,与湖南卫视成为“好兄弟”,不过这段关系结束后,两个台也转而成为竞争关系。据了解,两家卫视近日同时推出亲子类节目,青海卫视《老爸老妈看我的》正面与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竞争收视率,不仅如此,昨日两档节目的新闻发布会也同一天在湖南长沙召开。青海卫视走草根路线,明星是配角,展示中国父母在教育下一代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反思,这与湖南卫视所走的明星星二代路线形成鲜明对比。

  拼血统

  近日来多档选秀节目竞争荧屏,但是真正属于国外版权引进节目,换言之接受过市场考验的只有青海卫视与湖南卫视两家。湖南卫视即将在第四季度推出的创新节目《爸爸去哪儿》原版模式购自韩国MBC电视台,《爸爸去哪儿》在韩国综艺节目中长期霸占着收视榜的第一位。而青海卫视的《老爸老妈看我的》独家引进日本NTV大型家庭亲子秀《第一次任务》,该节目在日本播出已有20多年,其制作运营模式已相当成熟。两档节目的原型都深受当地观众的喜爱,引进入中国后,也进行了相应的本土化改造。青海卫视《老爸老妈看我的》拍摄横跨中国数十个城市,范围广度远超原版节目。节目中更加入各种中国元素,更加贴近观众。

  拼形式

  虽然同为亲子节目,但《老爸老妈看我的》与《爸爸去哪儿》节目形式却有大不同。青海卫视《老爸老妈看我的》总导演介绍说,《老爸老妈看我的》最大特色就是没有任何刻意导演,全程真实跟拍孩子的第一次大冒险任务,捕捉他们在安全的情境中,首次直面简单生活考验时,独立做出最原始的判断与行动,节目以草根小孩的视角看世界,用成人的思维发掘每个孩子的独特之处。整个拍摄过程严格保密,摄像师会伪装成路人,清洁工等各种形式,防止干扰被拍摄的小孩,因此片中所有人的表现均为实时反映。

  而同期上档的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节目则是一个光彩闪耀的明星老爸带着自己的孩子出去玩耍,导演组全程摄像机公开跟拍。一方面是高高在上的星二代,一边是草根小孩,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状态,呈现出来的电视效果也截然不同。有分析人士指出,两个节目一个是明星综艺秀,一个是草根真人秀,基本没有可比性。《爸爸去哪儿》就像亲子节目中《快乐大本营》,而《老爸老妈看我的》则是草根选秀的《快乐男声》。

  拼阵容

  相比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这一台明星亲子大戏,青海卫视《老爸老妈看我的》明星虽是配角,但同样星光熠熠,毫不输阵势。潘粤明与董洁离婚后电视节目首秀极抓眼球,1年半未见儿子的潘粤明在节目中显得有些拘谨,还数度落泪,他的一举一动都成为媒体关注焦点。田亮叶一茜夫妇兵分两路,田亮带着女儿去了湖南卫视,叶一茜则来《老爸老妈看我的》做嘉宾,默契十足。而久未在电视荧屏出现的金龟子刘纯燕还将出山,与何炅重现当年《大风车》的经典回忆。据了解,节目组还在努力邀请王菲、李亚鹏、李湘等话题明星父母参与到节目当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09/n387786292.shtml report 1717 何炅金龟子搜狐娱乐讯由于总局限唱令的下达,各大卫视纷纷将目光从唱歌选秀节目转向亲子类节目。一时间,各种名目繁多的亲子节目纷至沓来。2010年青海卫视曾投入湖南广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