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 >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狄仁杰2》票房近5亿 刷新国庆档多项纪录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出品发行,导演徐克执导、陈国富监制、王中磊任总制片的古装悬疑巨制《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在9月28日上映之后所向披靡,截至10月7日票房接近5亿大关,创造了国庆档最高、最快等多项票房纪录,与此同时揭秘徐克导演造梦的“全景升级”特辑也随之曝光,大理寺悬疑重启,燕子楼舞尽繁华,蝙蝠岛快意恩仇,“徐克导演从未令人失望的江湖”尽收眼底。

  “狄仁杰2.0”中的“奇人奇案奇情”、“场景最多的徐克电影”和无处不在的华服锦囊、玄兵利胄则打造了一场视觉盛宴,让观众宛如梦回大唐。在2013年华语大片不被看好的关口,《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一马当先为古装大片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也为观众在国庆档奉献了娱乐奇观,国庆7天长假结束之后,依然以高于30%的排映空间笑傲群雄,约翰尼•德普领衔的《独行侠》也未能撼动霸主地位,有业内专家预测,照此前景,《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的最终票房将有望突破8亿大关。

  中国神探拍案惊奇 徐克“新江湖”悬念升级

  总制片王中磊介绍,在前作中无所不能的狄仁杰到了《神都龙王》中被一分为三:“青年三人组负责不同的分工,成为一种‘团队核心’,这让敌人的对立面也可以有更多的故事可以想象。”这样的设计给了导演徐克更丰富的创作空间,在谈到片中奇案的设计时徐克表示:“一个神探的故事,必须具备让我们拍案惊奇的案情,我们给狄仁杰带来的任务,必须带有很强的挑战性。”在徐克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下,“龙王”、“鳌皇”、“蛊虫”等元素被一一设计出来,怪物背后的线索环环相扣,使“龙王案”成为千古奇案,相较《通天帝国》中“赤焰金龟”引发的“人体自燃案”可谓革命性的升级。

  视觉盛筵梦回大唐 打造“场景最多的徐克电影”

  美术指导麦国强介绍,《神都龙王》一共有六七十个场景,而与徐克合作多年的武术导演元彬更表示这是“场景最多的徐克电影”,多到“根本数不过来”。徐克这样解释他对于场景的超高要求:“这部影片中有很多别的影片里不会出现的故事,狄仁杰的每一个故事都很庞大,也需要许多宏大的场景来表现。”为了更好地还原盛唐奇景,影片从2012年3月便开始筹备,用摄影指导蔡崇辉的话说“我们不是在拍电影,是在盖房子”,甚至皇宫内的地板都是由工匠手工雕刻而成。

  耗资巨大、精心筹备的场景令各位主创惊叹不已,Angelababy盛赞华美的场景难以用语言形容:“龙王庙、马车巡游、皇宫,我看到每一个场景后的反应都是‘哇’!”麦国强则表示《神都龙王》从场景上来说也是一次全新的升级:“《通天帝国》的场景已经很棒了,所以我把唐朝扩展到了水上,让观众看到唐朝还有更广阔的水上世界。”完美的视觉盛筵也让王中磊十分满意:“电影最大的功能是造梦,我希望观众在走进影院的两个小时里可以圆梦。”

  华服锦囊玄兵利胄 惊艳造型助狄仁杰登世界神探殿堂

  徐克不仅在宏大的场景上展现着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监制陈国富这样评价徐克在人物造型上的成就:“在狄仁杰的系列里,徐克一直在造型上都有非常惊艳的表现。”赵又廷谈起自己片中造型时难掩得意:“不管是行动服还是官服,我的每一个造型都很帅!”冯绍峰也非常喜欢自己“红发神探”的造型:“红发带给我全新的感觉,是我之前没有尝试过的。”而他三把剑和一个脱手铁球的“兵器配备”更令他在武打中如虎添翼、八面威风。林更新有一个百宝囊,里面是他师父传给他的药物、工具,据林更新透露,这个道具成了徐克施展想象力的舞台:“导演经常看到某一个道具就眼前一亮,会突然有很多想法。”霍义手脚上的铁爪让他在峭壁上如履平地,而他以拐杖作为兵器的设计也让元彬颇为得意地表示“你一定从没见过这样的武打”。

  除了侧重于武打的玄兵利胄,片中也不乏美艳浪漫的造型。为了突出武则天的威严,徐克为刘嘉玲设计的造型“非常夸张”,这个造型令美术指导蔡崇辉惊呼“一代风华,她太美了”。而Angelababy则是“另外一种气场”,Baby笑言她充满“异域风情”的出场造型“十分性感”,穿上那身衣服之后马上就会感觉“我就是洛阳花魁”。韩国明星金汎对于自己“唐朝公子”的造型感到非常新鲜,“比想象中还要浪漫”,令他非常开心。

  徐克导演坦言:“希望通过这些惊艳的造型、惊奇的案情来展现狄仁杰的魅力,让狄仁杰在世界神探殿堂上有一个位置。”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依旧强势 迎接国庆后二轮票房高潮

  与去年国庆档3.7亿的整体大盘相比,今年《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的票房就几乎相当于整个2012年国庆档的容量,对于2013年国庆档的强大推动提升作用可见一斑。今年的国庆档,日均一亿人在祖国各地流动,这些流动人口的节后回归也将为电影院带来第二波观众高峰。目前毫无对手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将凭借超过30%的排映空间强势迎接第二轮票房高潮。

  截止10月7日《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各项票房纪录

  1、国庆档零点场票房冠军 207万;

  2、国庆档首日票房冠军 近5500万;

  3、国庆档首周票房冠军(仅两日) 近9400万;

  4、国庆档单日最高票房纪录,(10月1日)近6550万

  5、国庆档次周票房冠军(9.30-10.6)

  6、国庆档最快破亿纪录,3日破亿(1.37亿);

  7、国庆档最快破两亿纪录,4日破两亿(2.02亿);

  8、国庆档最快破三亿纪录,6日破三亿(3.11亿)

  9、国庆档最快破四亿纪录,9日破四亿(4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07/n387673776.shtml report 4268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竖版海报(点击查看精彩剧照)搜狐娱乐讯由华谊兄弟出品发行,导演徐克执导、陈国富监制、王中磊任总制片的古装悬疑巨制《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在9月2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