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毒战》 > 《毒战》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毒战》入围金马奖 杜琪峰能否创记录引期待

来源:搜狐娱乐
毒战双雄对决海报
毒战双雄对决海报
杜琪峰导演在电影《毒战》拍摄现场
杜琪峰导演在电影《毒战》拍摄现场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由海润电影出品,杜琪峰执导,韦家辉、游乃海编剧,孙红雷、古天乐领衔主演的内地警匪电影《毒战》获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原著剧本、最佳剪辑四项大奖提名。海润电影老总刘燕铭接受采访说,“《毒战》是海润电影开拍的第一部警匪电影,历经三年打磨,能够得到金马奖的提名与肯定,感到非常高兴与鼓舞。”

  《毒战》是杜琪峰北上试水之作,叫好叫座,今年 4月2日在内地上映,累计票房达1.5亿,不但成为内地最卖座的警匪电影,还被众多影评人及媒体誉为“华语警匪片新标杆”、“开创内地警匪片新格局”之电影。7月底,《毒战》登陆北美上映,得到主流媒体与影评人压倒性好评,成为近年来在北美上映的获好评性最高的内地电影。此次,《毒战》获得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原著剧本(韦家辉、游乃海、陈伟斌、余曦)、最佳剪辑(David Richardson、梁展纶)四项大奖提名,更是对影片与主创给予的极大肯定。

  在《毒战》四项提名里面,最受人瞩目的是杜琪峰,他可谓是新世纪“金马王”,曾凭借《枪火》(2000年)、《大事件》(2004年)、《夺命金》(2012年)三夺金马奖最佳导演,是金马奖创办50年以来夺奖次数最多的香港导演。与他获奖数持平的是台湾著名导演李行,他凭借 《养鸭人家》(1964)、《秋决》(1972)、《汪洋中的一条船》(1978)这三部影片先后问鼎金马最佳导演奖。今次,杜琪峰能否凭借《毒战》再夺最佳导演奖,创造金马奖新纪录?让人分外期待。杜琪峰导演接受采访时谦逊表示,“我很感谢有机会在大陆地区拍这样一部警匪片,这是很不容易的事!而能够入围金马奖更不容易,所以有没有奖已不重要,我很感谢刘总与台前幕后所有工作人员,这是全体努力的成绩!”

  金牌编剧韦家辉、游乃海此次也入围最佳原著剧本大奖提名,韦家辉表示,“拍摄《毒战》其实挺辛苦,难度也很高。能拍成已经很有满足感,现在能入围金马奖更是开心鼓舞。”游乃海说,“《毒战》拍摄的时候,家里发生了事,情绪状态都大受影响,所以特别感谢杜生韦生的体谅,能入围原著剧本更要多谢韦生及另外两位编剧。”

  据了解,海润电影与银河映像还将展开更深层面的合作,海润电影除有份投资杜琪峰执导的《单身男女2》,还将开拍根据舞台剧改编而成的爱情励志歌舞片《华丽上班族》,预计年底开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03/n387597880.shtml report 3299 毒战双雄对决海报杜琪峰导演在电影《毒战》拍摄现场[相关]毒战先导预告片..|毒战终极预告片..搜狐娱乐讯日前,由海润电影出品,杜琪峰执导,韦家辉、游乃海编剧,孙
(责任编辑:王志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