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幕 小伙伴们迎来古典狂欢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古典音乐骇客”将以幽默而欢乐的演绎为孩子们带来两场演出。资料图片
“古典音乐骇客”将以幽默而欢乐的演绎为孩子们带来两场演出。资料图片


  第十六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即将如期而至。本届音乐节以“向大师致敬”为主题,于10月4日拉开帷幕,10月31日闭幕。

  北京国际音乐节一直以来坚持公益普及的原则,多方位拓展、安排各类公益教育活动。在本届音乐节的21场精彩演出中,囊括了3场公益音乐会及1场“都市系列”音乐会。此外,音乐节期间还将推出5场大师课、2场音乐会导赏以及丰富有趣的周末家庭日系列活动;周龙、伊迪科·康姆罗茜、克里斯·波提等多位参与本届音乐节的音乐家将为公益教育的普及带来高水准的专业传授。音乐节通过演出、对话、探讨、互动等多种形式,力求使大众更透彻更轻松地理解音乐,感受艺术之美。

  小伙伴们迎来古典狂欢

  本届音乐节的公益音乐会分别为延续音乐节传统的3场“儿童音乐会”,1场中国作品音乐会以及1场深受年轻人欢迎的“都市系列”音乐会。几场公益音乐会的策划和安排,尽可能实现了最大范围的年龄覆盖和观众定位,而且在形式上也颇具新意。

  10月6日上午11点及下午3点,三里屯太古里橙色大厅,“古典音乐骇客”这对全世界最炙手可热的古典音乐滑稽组合,将以幽默而欢乐的演绎为孩子们带来两场精彩演出。他们改编了1979年美国公告牌冠军单曲、著名迪斯科作品《我会活下去》,将流行和古典融合,以轻松愉悦的方式向观众呈现积极的生活态度。还有反映现实生活的《手机奏鸣曲》、《信用卡》等,将各种现代生活的声音融入演出,加入探戈舞步、太空步、踢踏舞等随机表演手段,甚至时不时发出随性的叫喊。10月6日晚上7点半,将由仅9岁就在国内外诸多钢琴比赛中崭露头角的钢琴神童王雅伦带来一场独奏音乐会。

  委约《九歌》世界首演

  10月19日,今年北京国际音乐节全新委约作品——由作曲家周龙创作的交响史诗《九歌》将上演。该作首次遵照全部诗文为唱词,以独唱、重唱、领唱与大型管弦乐队诠释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此次世界首演将由索尔蒂指挥大赛冠军得主林大叶率领众多蜚声国际的华人歌唱家如黄英、梁宁、莫华伦、袁晨野演出。

  艺术沙龙对话大师

  本届音乐节还在10月5日、10月12日、10月19日和10月26日四个周六安排丰富多彩的家庭日活动。特别值得推荐的是10月19日和10月26日推出的“小”舞台和“玩儿”乐器两场公益活动,将给喜欢古典音乐的小朋友们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也提供多种乐器让小朋友们亲密接触。

  本届音乐节安排的五场“大师课”将以更加亲民的形象出现在公众视野当中,所有大师课全部安排在公众场合。包括三里屯太古里橙色大厅、颐堤港以及前门M餐厅。在开幕式当中献唱的著名女中音歌唱家伊迪科·康姆罗茜将为大家传授声乐技巧,而钢琴家尤瑞·肯恩以及著名的作曲家周龙则以艺术沙龙形式与大家进行交流对话,让大师们跟大众在音乐上有更加深层次互动与交流。

  大师导赏指点迷津

  为了使观众更好地感受音乐的魅力,针对世界首演的北京国际音乐节委约作品《九歌》以及本届音乐节的压轴大作——歌剧《帕西法尔》,将安排导演、作曲家在演出前及演出中,向观众讲解作品。

  交响史诗《九歌》将由作曲家周龙为大家做详细的阐释和剖析,指点作品精彩之处与灵魂所在,分享自己创作的心得和感触。而在歌剧《帕西法尔》中场休息时,将邀请导演迈克尔·舒尔茨,舞美与服装设计亚历山大·波尔青向大家详细介绍歌剧的创作背景、艺术特点、戏剧冲突以及舞美特色,为中国观众更好地感受德国歌剧文化,更透彻地欣赏理解瓦格纳的作品指点迷津。

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29/n387422544.shtml report 2018 “古典音乐骇客”将以幽默而欢乐的演绎为孩子们带来两场演出。资料图片第十六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即将如期而至。本届音乐节以“向大师致敬”为主题,于10月4日拉开帷幕,1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