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在北京》传递普世价值观 人生需脚踏实地

来源:搜狐娱乐
王茜华诠释自强新女性
王茜华诠释自强新女性

谈小爱脚踏实地
谈小爱脚踏实地

剧集传递普世价值观
剧集传递普世价值观

  搜狐娱乐讯 急功近利的浮躁社会里,人人都想成为“一夜暴富”的幸运儿,却将一步一个脚印的至理名言抛之脑后。作为一部讲述“草根女”在京闯荡并最终成功的励志剧,正在后期制作的《我在北京,挺好的》,引发了诸多网友关于“如何取得成功”的探讨。该剧还原改革开放潮流下的“经商热”,对比几组人物30年间的不同命运,折射出只有“脚踏实地”的“笨方法”才能最终获得成功的真理。导演姚远表示,“《我在北京,挺好的》所要传达的东西正是现在社会普遍缺失的,每个正在拼搏的年轻人都应该向谈小爱看齐。”

  王茜华诠释“千里之行还需始于足下”

  《劝学》荀子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此外,老子也在《道德经》中点明“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足见“一步一个脚印”的奋斗方式才是获得成功的最佳途径。电视剧《我在北京,挺好的》中的主人公谈小爱,正是“千里之行还需始于足下”的代表人物之一,她从农村来到北京城,没有被大城市的车马如龙及浮躁的生活扰乱自己前进的脚步,而是凭着善良的本性和踏实的奋斗一步一个台阶,最终收获成功。

  “无论是80年代还是现今社会,越来越多的人渴望在大城市扎根,取得事业成功,但实际上城市越大越容易让人迷茫,于是很多人急于求成,跳过了原本应该走的台阶去追求成功,导致最终的结果不尽如人意”,谈小爱的扮演者王茜华说,“谈小爱是不幸的,但也是幸运的,她的奋斗之路虽比很多人苦,但对得起自己和天地良心,所以最终才有圆满的结局。她身上传递的是一种勤勤恳恳,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值得包括我本人在内的所有人学习。”

  《我在北京》倡导“脚踏实地”人生价值观

  据出品方介绍,主人公谈小爱在北京奋斗的过程中,感情不顺,事业上也屡受波折,与徐晓辉离婚后独自承包柜台,数次遭遇徐氏姐弟的陷害与讹诈,善良的她依旧选择原谅,脚踏实地的做着“良心”生意,最终获得了旁人的谅解与尊重。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她的心灵受到了一波又一波的冲击,思想也发生了不小的改变,但不变的是她内心的质朴和最简单的奋斗模式,“做人做事,脚踏实地才是‘草根女’谈小爱逆袭成功的最大因素。”

  谈小爱“阿信”似的奋斗经历与踏实的人生价值观引起了网友激烈的讨论,“那些急于求成渴望一步登天的人应该好好看看这部剧,为自己的错误思想‘洗脑’”。相关业内人士也坦言,在愈发浮躁,部分人群的价值观趋向扭曲的当今社会,都市励志剧《我在北京,挺好的》的适时出现,无疑是对“脚踏实地”人生价值观的积极引导,同时也是优秀影视人创作电视精品 、“良心作品”的一次体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29/n387421203.shtml report 2612 王茜华诠释自强新女性谈小爱脚踏实地剧集传递普世价值观搜狐娱乐讯急功近利的浮躁社会里,人人都想成为“一夜暴富”的幸运儿,却将一步一个脚印的至理名言抛之脑后。作为一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