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媒体促广电全媒体转型 电视观众网络“走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夏毅
《天真遇到现实》
《天真遇到现实》

  中国新闻网报道 在新兴媒体阵营的不断“蚕食”下,广播电视受众正在逐渐分流。据了解,目前国内各大传统的广电集团已经正在有意识地从全媒体方向做一些尝试和探索。

  25日,由浙江广电集团主办的第八届中国电视观众节“网上嘉年华”活动在杭州启动,这种全新的呈现方式无疑颠覆了往届实地“观众嘉年华”的模式。

  浙江广电集团副总编辑、中国电视观众节组委会副主任顾顺坤表示,虽然新媒体的出现使得观众有所分流,但因为电视屏幕观看的舒适性,绝大多数观众仍是广播电视的忠实粉丝。“希望可以通过此次电视观众节‘网上嘉年华’的形式,把一部分年轻网民也吸引到电视的范畴中来。”

  如今中国网民数量已达5.64亿、手机网民数量达4.2亿,日益膨胀的网民基数,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广播电视受众的分流。

  不难发现,目前各种崭新的互联网媒体形态,尤其是以移动终端为代表的新兴形态层出不穷,传统媒体对重大事件的解读权威及对大众娱乐的演绎优势,正日益被风起云涌的自媒体平台风侵雨蚀。对此,活动承办方新蓝网副总监钱群告诉记者,目前广播电视还是以第一媒体态势存在,不过,全国各大广电集团都已对新媒体发展的趋势给予了很大的关注。

  如何在变革中适应,记者也从今年的电视观众节看出了端倪。中国(浙江)电视观众节已成功举办七届,今天启动的,是本届观众节八大项目之一“网上嘉年华”,涵盖了首次亮相的“艾特(@)观众节”、“爱秀观众节”、“爱拍观众节”、“爱评观众节”四个全新章节。

  其中,“爱评观众节”是往届“观众最喜爱的十大电视剧和十大演员排行”评选的升级换代版,由网上民众投票评选电视屏幕上剧目和演员的“双前十”。

  因为把电视剧和演员受欢迎度的“生杀大权”交给了观众,因此这样的评选每届都很闹猛。记者看到,今年推出的排行榜候选榜单,分别有《温州一家人》、《天真遇到现实》、《赵氏孤儿案》、《麻辣女兵》等20部电视剧以及黄渤、吴秀波、赵丽颖、陈乔恩等20位影视演员。

  钱群说,这两大排行她已经做了6年了,“每年都有几千万的投票数量,观众节整体的参与人数每年都在提升。”

  对于大家较为关注的观众群体老年化问题,钱群认为,在嫁接了网络平台后,新媒体也承担了把年轻观众通过这个平台,再重新吸引回来这样一个责任和可能性。

yule.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yule.sohu.com/20130926/n387276516.shtml report 1712 《天真遇到现实》中国新闻网报道在新兴媒体阵营的不断“蚕食”下,广播电视受众正在逐渐分流。据了解,目前国内各大传统的广电集团已经正在有意识地从全媒体方向做一些尝试
(责任编辑:王鑫) 原标题:新媒体促广电全媒体转型 电视观众网络“走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