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闻头条人物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头条人物|小龙女陈妍希:请叫我小笼包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骆俊澎/文 兔子/视频
 小龙女陈妍希:请叫我小笼包


  (骆俊澎/文 兔子/视频)在《那些年》热映之后,片中那个笑容甜美的“沈佳宜”因触动了许许多多年轻人初恋时的美好,也让陈妍希也一跃成为了“宅男女神”,此后的作品中,陈妍希也频频以类似的形象出现,并获得了观众的认可。

  不知是不是陷入了“有于正的地方,就有争议”的魔咒,当于正版《神雕侠侣》的定妆照公布之后,陈妍希的小龙女造型引发了网友铺天盖地的吐槽。陈妍希不再是人们眼中的乖巧的邻家女孩,而变成了众多金庸迷心中的噩梦。有网友条调侃:“如此丰满的小龙女,过儿的独臂能不能承受得起,大雕的感受需不需要顾及?”日前,正在横店赶拍《神雕侠侣》的陈妍希,接受了搜狐娱乐的专访,就有关她的各种争议进行了一一回应。

  Part1:委屈但不放弃,我是小笼包版小龙女

  小龙女的惆怅:只恨腹肌太少

  从闷热的片场中走出来,一袭白衣的她被人看来十分飘逸,她整理了一下妆容,收拾起懒备的状态,又精神焕发地对记者抱歉道:“让大家久等了。”采访中的她看起来自信饱满。从《换换爱》中在杨丞琳身边饰演“江小南”开始,再到经历了《那些年》《在一起》《不二神探》,她坦诚这是第一次拍古装戏,而且很有难度:“特别是武打戏我很怕,因为武打戏通常会吊威亚,但是我控制得并不好,大概是因为腹部的肌肉太少了,人总是会歪着。”此外片场中的闷热也让她有点苦不堪言,因为摄影棚内本身就是一个封闭的环境,又在回廊上点上了许多蜡烛,还有聚光灯打在脸上,就算穿一件T恤也会流汗:“我每天都会穿5,6层的衣服,虽然看起来很漂亮,但是我自己知道很热很热,而且我一热,人就会涨,脸也会浮肿。”不过虽然面对这些困难,她却并没有退却的意思,作为金庸的忠实书迷,她自信满满,“尽管很热,但是当我在监视器里看到我的表现,我就会很激动,古装戏确实有它的魅力所在。”

  小龙女的自信:我是小笼包又怎样

  此次拍摄《神雕侠侣》,前有李若彤、刘亦菲等经典版本,这一次出演的小龙女如何给观众以深刻的印象,甚至面对观众的质疑,她能不能做好?陈妍希尚未开口,主演杨过的陈晓马上来为她力证:“我每次和她演对手戏,我都会觉得很棒,从她眼神、气质上流露出来的那种纯净都通过镜头放射出来,我觉得她应该已经很有自信,在演戏的时候也游刃有余。”而陈妍希对自己所扮演的小龙女也有一番独特的见解:“在此之前已经有经典的版本了,如果我再去出演李若彤这样感觉的小龙女,就没有什么意思了,我希望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感觉。”她还笑称自己最适合演郭襄和黄蓉,没有想到有机会能出演小龙女,但是这一版的小龙女她觉得出演一个活泼有趣,摆脱以往的冷若冰霜,“其实在小龙女没见到杨过之前,她是仙,但在接触了杨过之后她就变成了普通人,杨过给了她很多普通人的情绪和感情,她应该会更加温暖和人性化。”她甚至觉得小龙女应该更像小女孩,不谙世事,天真浪漫,当然,小笼包的小龙女自然也没有没有关系,因为这是全新的一个小龙女。

  小龙女的近况:手握宝剑忙减肥

  因为《那些年》一炮走红的陈妍希,顶着“女神”的光环一路走来,但是却在《神雕侠侣》上栽了跟头,前阵子在网上发布的小龙女定妆照,陈妍希在剧中的形象被吐槽“婴儿肥”“小龙女这么重,睡在绳子上不会摔下来吗?”“杨过独臂怎么抱得动?”更有甚者直接炮轰陈妍希“滚出娱乐圈”,尽管此前,陈妍希在公开场合都表示了自己愿意听取观众的意见,尽量减肥,控制食欲,甚至每天以青菜果腹,但依然阻止不了网上的“恶评”,陈妍希如今每每谈起“胖”的话题都显得力不从心,话语间也显得委屈,她在开拍前都会在微博上看到网友的评论,心里很不舒服:“大家只是看了一个定妆照,就马上否定了我,为什么要这样呢?”为了让观众看到诚意,她大方承认自己制定了饮食计划,“与其说是减肥,不如说是希望自己准备得更健康,状态更好。”她透露,自己现在每天的饮食肉、蔬菜都有,只是烹饪过程中不添加任何油盐,算是“营养修身大餐”。而在微博上她也晒出了自己的练功照,照片中她手持宝剑,踏马步,写道:“没事多练功,多练功没事!”而在拍戏的阶段她也已经不再为这件事烦恼:“在一开始有受到影响,因为大家心目中都有一个经典的形象,我也能理解,所以现在我全身心地想把戏演好,学习如何安静,就把表演当做是人生经历,慢慢调整自己的心情就好。”说道这里她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看起来充满自信。

  Part2:大家越看不起我,我越要证明给大家看

  曾经坐了六年的冷板凳

  其实已经处于29岁的陈妍希在娱乐圈算是大器晚成,在开拍第一部戏《换换爱》的时候,她已经23岁,饰演杨丞琳身边的女配角,在之后经历了默默无闻的6年光阴,被冷落,被责骂,险些被换角。她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适合吃演员这碗饭。“那是人生中第一次觉得很挫败。我拍第一部戏时演配角,当时大家都很赞赏,觉得这个新人有潜质。很快,第二部戏就得到女主演的机会。可是我面对的全部是资深演员,我很努力想要做好,但每天在现场都会被骂。新人本来就没有自信,越骂就越没有自信。我从小到大一直都没被骂过,念书也念得不错。”虽然演戏并非陈妍希最初的梦想,但这个职业却改变了她。陈妍希说:“演戏最棒的部分就是可以让你变为其他人,现在我强烈地意识到这一点。它给了你一个从其他角度看问题的机会,去认识各路人,从他们的经验中汲取营养。或许你只是单纯地在演戏,但这种感觉是如影随形的,它成为你生命的一部分,拓展了你的自我认知,让你发觉自己更多的可能。”

  知道自己无法一炮二红

  对于对以后作品的期待,陈妍希希望出演一些人物传记,“或者是比较再稍微偏一点点的,像人格分裂的那种角色我觉得也会非常有兴趣。”而她最喜欢的人物传记则是米歇尔•威廉姆斯的《我与梦露的一周》。而尝试新的题材,陈妍希觉得歌舞剧很棒,也不在乎又唱又跳的辛苦,“歌舞剧也是非常好的,因为以前我在大学里就有修过歌舞剧训练,一直都觉得歌舞剧的表现方式是很有魅力的,之前像看《红磨坊》,或者是看《悲惨世界》我觉得都是很棒很棒的电影。”对于《那些年》的热映让她进入了大众的视线,全民女神的光环却也从没有让她迷失方向“我知道我不是那种一炮而红的演员,但每部戏、每一个阶段我都会进步,都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都能得到珍贵的回忆和能量。我这人个性执拗,人家越看不起,越要证明给你看,我可以做得到。”

  Part3 我没有时间浪漫地恋爱

  搜狐娱乐:现实中的感情有没有经历如《那些年》那样刻骨铭心?

  陈妍希:额,还没有,没有一个人曾像这样地对我好过。

  搜狐娱乐:觉得自己的另一半应该什么时候到?

  陈妍希:浪漫的爱情与时间有关,但是于我而言,这个时间在现在还未到来。或许这样的爱情只有在你年少的时候才能有,如果现在能有我也会非常喜欢,而这让我也开始思考或许该愈加爱惜自己。

  搜狐娱乐:今年到了三十而立,家里会不会很希望你结婚?

  陈妍希:我妈希望我有一天结婚,但不要我生小孩,担心我个性大剌剌,生了小孩会丢一边,说我姐姐有生就好了。不过我对我妈说,我想生小孩!

  搜狐娱乐:会介意大家关注你的感情生活吗?

  陈妍希:我觉得是公众人物很难避免的一块,大家真的都很喜欢去关注感情这方面的东西,那我自己来说其实蛮没无所的

  搜狐娱乐:有了另一半之后会选择公开吗?

  陈妍希:如果说真的有对象,大家沟通好,说想要公开那也没关系,如果不想公开,那我决定也尊重他的意见,因为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就像杨过和小龙女一样,就算没有全世界,他们知道自己真心爱对方就够了。

  采访手记:她其实不是什么女神

  在喧声鼎沸地批判声中,一个从“女神”变成“滚出娱乐圈”的艺人,陈妍希现在的压力爆表。看工作状态下的陈妍希,整个人都是绷得很紧,连拍戏休息坐在躺椅上,人都是直直的坐着。不过到了媒体面前,她又立刻恢复其标志的“爽朗笑容”。她喜欢私底下和记者聊天,她坦言这次的压力虽然很大,但是比起当新人被骂已经好很多。陈妍希身边工作人员悄悄告诉我:“她是一个好强的人,眼泪忍到独处的时候才掉下来。”

  其实陈妍希一直背负着“女神”的负担,但事实上,真实的她一点都不女神,我采访了她好几次,她给我的印象反而像个聪明的邻家女孩,始终充满笑容地与你分享人生的种种。而私底下的陈妍希离女神更远了,她喜欢素颜上街、性子有点急、还伴着轻微的强迫症。文章在与陈妍希拍完戏后,对私底下陈妍希总结是:“我对她有点失望,她不像《那些年》沈佳宜,她是女汉子,甚至是‘纯爷们’,以致我一直在怀疑她的性别。”

  陈妍希也说:“我不像女神,因为女神通常都带有点距离感,我不是。”听她说完这话,我心中反而有些期待了:“一个接了地气的小龙女,到底会是什么样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23/n387030884.shtml report 5640 小龙女陈妍希:请叫我小笼包(骆俊澎/文兔子/视频)在《那些年》热映之后,片中那个笑容甜美的“沈佳宜”因触动了许许多多年轻人初恋时的美好,也让陈妍希也一跃成为了“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