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郑明勋第五次率团登东艺 交响曲成“法式大餐”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杨建国

  3年前的上海世博会开幕之夜,郑明勋率法国广播爱乐乐团登台上海大剧院,首演了法国作曲家让·雅克·迪图西创作的《献给2010上海世博会》。今天,郑明勋再次以音乐总监的身份率领法国广播来沪,明晚在东方艺术中心为听众端上一台“法式大餐”。

  第五次亮相东方艺术中心的郑明勋,为上海听众准备了一份地道的“法式大餐”:除了与中国钢琴家陈萨合作拉威尔的《G大调钢琴协奏曲》和柏辽兹的《罗马狂欢节序曲》之外,相隔多年再次上演的圣-桑《第三交响曲“管风琴”》,将成为这台“法式大餐”的地道风味菜;而担任主奏这道“法式大餐”的是凡尔赛宫圣母堂的管风琴师克里斯多夫·亨利。

  法国作曲家圣-桑曾多年在巴黎的教堂中以演奏管风琴谋生,因此,他创作的这部题献给李斯特的交响曲,不仅配器华丽、手法新颖,更把管风琴技艺发展到极致。作为上海唯一一家拥有管风琴的剧院,东方艺术中心在开业之初的管风琴落成音乐会上,就上演了这部“管风琴”交响曲。

  相关链接

  郑明勋从2000年起接任法国广播爱乐总监职务以来,着重打造乐团的法兰西风味,录制的比才歌剧《卡门》、拉威尔舞剧《达芙妮与克罗埃》、梅西安的《我主基督之变形》等DG品牌唱片,跨越了法国音乐的不同时期和不同领域,为乐团确立了乐坛地位。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22/n386963536.shtml report 588 3年前的上海世博会开幕之夜,郑明勋率法国广播爱乐乐团登台上海大剧院,首演了法国作曲家让·雅克·迪图西创作的《献给2010上海世博会》。今天,郑明勋再次以音乐总监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