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揭秘好声音录制中的酸甜苦辣:导师眼泪满天飞

来源:现代快报
第十期终极考核全程:“大逃杀”林育群塔斯肯残酷对决
第十期终极考核全程:“大逃杀”林育群塔斯肯残酷对决


  昨天晚上,《中国好声音》终极对决如期上演,四位导师的队内4强选手有了下文。那英战队的萱萱、姚贝娜、朱克、侯磊成为黄金战将;哈林组的蘑菇兄弟、金润吉、苏梦玫、葛鸿语胜出;汪峰则选择了单冲锋、毕夏、张恒远、孟楠作为最终的代表;而张惠妹则留下了王拓、李琦、刘雅婷和塔斯肯。

  如此精彩的对决让观众看得很过瘾,而在第二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录制过程中,快报记者在现场则看到了相比电视上更丰富的内容,整个录制过程中有着更多的酸甜苦辣,更是让人回味。现代快报记者 刘磊

  现代快报记者揭秘《中国好声音》录制中的“酸”“甜”“苦”“辣”

  酸

  导师眼泪满天飞,阿妹全场最“心酸”

  在电视上,几乎每一期“好声音”都会有导师心酸落泪,而该情形在现场出现更是让人心动。就像前不久录制的队内冠军对决赛,四位导师都陷入浓浓的心酸氛围。

  例如阿妹,其最终进入4强的选手——王拓、李琦、刘雅婷和塔斯肯,每一个都是阿妹的心头肉,任何一个人的离开,都直接导致阿妹纠结不已,在现场阿妹也是纸巾不离手。

  即使是一向以“女强人”姿态出现的那英,在面对学员离开时,也是止不住落泪,甚至用一张纸巾给自己擦完眼泪后,又接连给三位学员擦泪。

  甜

  音效好太多,现场观众有耳福

  说到甜字,有很多方面,但是对这个滋味感触最深的莫过于现场的观众了,因为与其说这是一场场对决,不如说是一次次演唱会,学员们精彩的表演,在现场音效的还原下,超级震撼。

  其实有关音效的问题,在“好声音”开播之初就有过质疑,有人表示,这种前期录制的节目,在播出时会进行修音。但是记者通过对比现场录制及在电视播出时的感受来看:“现场音效比电视机前观看的效果好出太多。”据悉,“好声音”请来了为北京奥运会担任音乐总监的金少刚坐镇,全场的音响都是采用国内顶尖的技术,“坐在观众席上,每当音乐响起的时候,你都能感觉到地板的颤动,会不由自主地跟着音乐摇摆。”这是现场许多人的共鸣。

  苦

  导演要求很苛刻,道具组最忙碌

  连续录制时间一般长达15个小时、往往是录制到凌晨三四点才结束……这是导师、观众和现场媒体记者共同经历的苦,快报记者之前也曾有过报道。其实在现场,还有更辛苦的人,那就是导演和道具组。

  每次节目录制中,现场总导演辉哥都是最忙碌的人。这个胖胖的导演对现场的要求非常高,他会密切关注现场的每一个环节,稍有差池,都会重新录制。

  除了辉哥,最累的就是道具组了。比赛中,学员大约要准备的歌曲数达到300首,因为事先不知道哪些学员的歌曲会进入下一个环节,所以在准备布景的时候,只能把300首歌曲的布景全部准备。“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介绍,为了准备这些布景,道具组可谓想破脑袋,任何可以利用上的元素都利用上了。

  辣

  汪峰哈林起冲突

  华少充当润滑剂

  “好声音”四大导师之间一向相处和谐,然而在录制的现场,四位导师也并非一团和气。像上周的录制中,在哈林组考核时,一位学员演唱完毕,汪峰给出评语:“我觉得这位学员今晚没有把一贯的水平表现出来。我觉得改编歌曲是可以的,但是不是所有的歌曲都能这么改编的。”言下之意是哈林改编过了头。

  而此时,哈林也不淡定了,反驳道:“我自己的学员我知道,他今晚的表现在我看来很棒,我不会管其他人怎么看。”再看此时汪峰的脸明显黑了下来。

  而这样的情境只能依靠“中国好舌头”华少的化解。其实华少在现场左右逢源临危不乱真是尽显“一哥”霸气。

  录影过程中的种种意外,都能打乱所有进程。沟通和化解成了唯一的解决渠道,而华少自愿义务在主持人身份之外充当各部门间沟通的要职:给导演熄火,给选手鼓励,给导师和媒体致谢,华少拥有的不只是“中国好舌头”。

  延伸阅读

  汪峰,你离了?

  发微博称“依然相信爱情”引发网友猜测

  昨天下午,歌手汪峰在微博上透露“回到了一个人充盈清澈的生活”,引发网友关注。

  汪峰发的微博如下:“终于,告别了曾经的那些烦忧的纷争;终于,看轻了这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终于,可以和过往绚烂的虚妄说一声再见;终于,回到了一个人充盈清澈的生活。许多年过去,写过那么多字句,唱过那么多旋律,却从未书写好自己那爱的诗篇。妈妈,对不起,从你那忧虑的眼中看到了你的担忧,没关系,谁活得都不轻松,都会好的,我会有属于我的幸福,就在不远的地方 ,我依然相信爱情,相信未来……”

  据了解,汪峰成名前和第一任妻子,四川主持人齐丹恋爱了4年,随后感情终修成正果,然而结婚一年不到,却传出两人离婚的消息。汪峰去年被媒体曝再婚,生下一女。当时他拒绝透露现任妻子身份,并称大女儿小苹果被曝光,他已经很后悔,现在什么也不能说。

  昨天,有网友怀疑汪峰的微博是离婚感言,对此,截至记者发稿前,汪峰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目前也不清楚他为什么发此微博。

  现代快报记者 陆一夫

yule.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14/n386584765.shtml report 2908 第十期终极考核全程:“大逃杀”林育群塔斯肯残酷对决昨天晚上,《中国好声音》终极对决如期上演,四位导师的队内4强选手有了下文。那英战队的萱萱、姚贝娜、朱克、侯磊成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揭秘好声音录制中的酸甜苦辣:导师眼泪满天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