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河之舞2《舞起狂澜》 > 《大河之舞2》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河之舞2》来华掀“狂澜” 原班人马续经典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佳杰
《舞起狂澜》资料图
《舞起狂澜》资料图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大河之舞》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一直未能被撼动,在历经18年的全球巡演之后,《大河之舞》主动功成身退,而由同一个班底打造的《舞起狂澜》则将接棒开启全球巡演,12月6日、7日,上海观众将在上海大舞台抢先欣赏到首轮巡演的《舞起狂澜》。

  《大河之舞》完美谢幕

  1994年,欧洲歌唱节目过场时段的踢踏舞表演让所有观众眼前一亮,享誉世界的《大河之舞》就从这段7分钟的桥段中演变而来,成为最典型的爱尔兰文化的代表。1995年《大河之舞》在爱尔兰都柏林波音剧院首演,剧中利落流畅的爱尔兰踢踏舞、热情奔放的西班牙弗朗明戈舞以及古典芭蕾和现代舞的精髓,使整场演出气势如虹、激动人心。

  在此后近20年时间里,《大河之舞》惊艳世界舞台,征服全球数以千万计的观众。据统计,1995年至2013年《大河之舞》在全球演出场次超过12000场,超过2500万观众亲身感受过其现场魅力,演出DVD的全球销量更是超过了1500万张。

  不过,《大河之舞》风靡世界9年后才第一次来到中国,2003年借助爱尔兰总统访华契机,《大河之舞》首次来华在上海和北京进行了汇演。2009年,《大河之舞》登上了央视春晚的舞台,使中国亿万观众目睹了“雷霆之舞”,也大大提高了《大河之舞》在中国的知名度。

  2012年底到2013年初,《大河之舞》终于以最精英阵容在中国的26个城市上演了完美的首版收官作。26个城市,60场演出,单北京和上海两地的票房就过千万,某些场次的上座率甚至达到110%。功成名就的《大河之舞》至此封箱,成为世界舞台艺术史上不可忽略的一个篇章。

  原班人马打造《舞起狂澜》

  《大河之舞》完美谢幕,《大河之舞2》之《舞起狂澜》将在今年12月起正式接棒。而《舞起狂澜》的投资团队中也首次出现了来自中国的投资,显然他们看到了《大河之舞》在中国内地的巨大市场和潜力。

  去年,来自全世界的演出商代表在都柏林召开了 《大河之舞2》推介会,与会者惊讶地发现在这部续集作品中,融入了许多世界各地的艺术形式以及最新的3D舞台技术,让这部作品展现出了多元性,能更好地吸引不同巡演城市的观众。而观看过彩排的业内人士也表示 《舞起狂澜》中的场面更加震撼,演员的表现激情四射,给人以“高能量”的视觉和情感冲击。

  中国挤进首轮巡演

  目前,《舞起狂澜》正在爱尔兰进行最后的合成排练,9月25日至10月12日,将在“大河”缘起的都柏林进行全球预演,然后根据观众的反馈进行修改,直到11月25日在北京举行全球的正式首演。明年1月,还将在北美、加拿大开始为期10周的巡演。在这期间中国的演出商特别“抢”出了两周的时间,《舞起狂澜》11月25日到12月7日将登陆北京和上海,每个城市演出两场,中国就“意外”地成为了此次世界巡演正式的首站。

  《大河之舞》20年常演不衰的保障之一就是对演出品质的坚持,品质的保证源于全球的演出都执行着同样的标准。不论在哪里,《大河之舞》的每次演出,都严格地使用自己的灯光、音响、布景、地板等设备,可以说在中国看到的《大河之舞》与在美国上演的水准和品质是一样的。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13/n386545647.shtml report 1769 《舞起狂澜》资料图“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大河之舞》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一直未能被撼动,在历经18年的全球巡演之后,《大河之舞》主动功成身退,而由同一个班底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