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5届艾美奖 > 第65届艾美奖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艾美剧情类男演员篇:让胸中火焰一直燃烧

来源:搜狐娱乐
艾美剧情类男演员篇
艾美剧情类男演员篇


  出席本次圆桌会议的是六位在美国荧幕风头正劲的男演员,他们围坐在一起,如多年老友般分享悲催的试镜经历,唏嘘感叹少不更事的鲁莽,追溯改变他们演艺事业的转折点—— 明明是场专业访谈,不知为何竟做出了集体心理治疗的味道——凯文•贝肯,54岁(Kevin Bacon)《杀手信徒》(The Following)、杰夫•丹尼尔斯,58岁(Jeff Daniels)《新闻编辑室》、曼迪•帕廷金,60岁(Mandy Patinkin)《国土安全》、丹尼斯•奎德,59岁(Dennis Quaid)《拉斯维加斯往事》(Vegas)、约翰•斯拉特里,50岁(John Slattery)《广告狂人》、寇瑞•斯托尔,37岁(Corey Stoll)《纸牌屋》。

  《好莱坞报道》:回首你们的演艺之路,哪个阶段是你们最困难的时刻?

  杰夫·丹尼尔斯:没有工作,或者是有工作没收入。我真的什么活都可以干。在那段日子,你知道自己有能力,也知道一起合作的人都很好,但就是得不到机会。

  凯文·贝肯:想当初我站在纽约百老汇大街路口,身无分文,身边站着怀有身孕的妻子,那一刻我真的慌神了。我对妻子说,真想不到我居然会去拍一个地下爬出怪虫子的电影(指1990年的科幻喜剧《异形魔怪》)。那大概就是让我终生难忘的人生低谷。

  曼迪·帕廷金:别说,我挺喜欢那部片子的。

  丹尼斯·奎德:“我什么时候能有工作”,我想这种不安全感我们都有过。我最惨的时期也是在上世纪90年代,处于而立之年的转型期,要放弃一些原来的角色类型,尝试其他角色。想做好一个长期事业,就要不停地重塑自己,而转型期往往是最难熬的。

  约翰·斯拉特里:我刚入行时很难,只要有工作我就会去,有一段时间我甚至来不及思考究竟应不应该接下一项工作。没人给我建议,只能独自摸索。等撞到了南墙,我才发现根本不该那么委屈自己,我会对自己说:“好吧,下一次我会考虑清楚。”

  曼迪·帕廷金:我也做出过一些并非发自内心的决定,但事后证明正是这些奠定了我人生的基础。70年代,我在百老汇演完《艾薇塔》(Evita)之后,他们把我介绍给《雨中曲》的主演金·凯利(Gene Kelly),凯利自己的西洋镜电影公司(Zoetrope)那会儿正要拍一部电影。我去找他,只见到一个秃顶胖子坐在大班台后面,哪有《雨中曲》中令人叹为观止的舞蹈之王的风范?直到他开口说话我才确定他就是凯利,他说:“孩子,记住,成功教不会我们任何事,他们顶多拍拍你的肩膀让你继续前进,真正成就我们的是失败,每一次重重跌倒、手忙脚乱、辗转难眠,才能让我们完成梦想。”所以,对于那些曾经让我忧心忡忡的错误、违心的决定,我得说,也许没有它们就没有今天的我。

  《好莱坞报道》:寇瑞,《纸牌屋》让你一炮而红,接下来准备做什么?

  寇瑞·斯托尔:希望能借老天眷顾,做我做点想做的事。我希望能和我喜欢的人一起工作,演我喜欢的戏。不想刻意安排,我也知道这很难,因为周围有无数声音在劝我早作打算,很多人跟我说诸如“接下这份工作能让你怎样怎样”的话,但我觉得时刻盘算着下一步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有可能丢了西瓜捡芝麻,对吧。我刚入行,什么还都不了解呢。

  丹尼斯·奎德:一点不错。真让我嫉妒。

  杰夫·丹尼尔斯:听从自己的心。今天我们之所以都坐在这地方,是因为我们都有足够的天份,没有被体制打败。要知道,这一行也许没有常青树一说,但吉米·史都华(Jimmy Stewart)、斯宾塞·屈塞(Spencer Tracy)和彼得·塞勒斯(Peter Sel lers)这些伟大的演员仍然受到了影迷几十年的拥戴, 我想那就是我的目标。天道酬勤,最重要的是认真做好眼前的每件事。

  丹尼斯·奎德:刚开始时,上表演课程只是因为想当演员,想了解如何才能深入角色。我说的不是单纯为了工作而表演,而是当你拼命想成为演员时,胸腔里会有团火熊熊燃烧。如果你运气够好,开始小有名气, 那么钱、家庭、事业等等更多选择会纷至沓来,想保持当初那团火是很难的。我每过一段时间都要把它重新点燃一次,无论如何,这团火一直都在,我觉得是我最大的幸运。

  《好莱坞报道》:《纸牌屋》的剧集运作人鲍尔·威利蒙曾透露过,他们本来没想安排你的人物走上从政之路,是你把彼特·鲁索这个人物演活了,才改变了他们的想法?

  寇瑞·斯托尔:我可不想背上剧透的罪名,但基本的故事脉络没有改变,只是让人物形象更加丰满了。我的角色注定要经历不平凡的事件,但是他们强化了这个过程,有点“走得越高跌得越狠”的意味。我个人认为比起电影,《纸牌屋》更像一部戏剧。六个半月时间,我都沉浸在这个人物里。能认识跟我合作的搭档是宝贵的机会,在我们正式开拍之前这部剧的编剧已写好了13集的剧本,比起拍电影的经历,我觉得自己在剧里更得心应手。

  《好莱坞报道》:你们通常会如何评估自己在工作中的表现?

  杰夫·丹尼尔斯:我不是很在意。收工的时候知道自己尽力了,就足够了。我不需要有人来告诉我好还是不好,我自己心里有数。一部戏出来,一定会有人不喜欢,有些可能因为政治原因,有些可能不是。总之我对个人极端情绪化的反馈一点都不在意。

  约翰·斯拉特里:同感。有些人经常一惊一乍地喊“这片子一定能吸引眼球”,结果到底怎样我完全不在意; 事实上他们也从未猜对过。

  《好莱坞报道》:约翰,你预想过《广告狂人》会如此成功吗?

  约翰·斯拉特里:拍完试播集之后我们足足等了一年半时间。那部剧也是AMC频道的第一部剧。我们都深知《广告狂人》的故事是一流的,但还是不免担心过于小众会让它无人问津。节目最开始播出的时间,都精心安排在方便家庭录像的时段,在视频点播上的推广也是考虑到观众自行安排收看的便利。前车之鉴告诉我们,如果观众只是在中段偶然看到某部剧,很可能会让他们觉得“我完全看不明白,还是算了”。我们尽力通过其他渠道加大观众“从头看”的可能。事实最后证明我们成功了。谁都希望做观众爱看的电视剧,我得说这是一种积极的体验。

  凯文·贝肯:关于电视剧集很奇妙的一件事就是,你有机会一直演下去,拍电影可能需要用八个月时间,且真正表演的时间屈指可数。我想我们所有人都很享受表演的过程。

  曼迪·帕廷金:反正我永远不会厌倦。

  凯文·贝肯:拍电视剧时,你会一边跟人抱怨“我已经连续工作16个小时,整整拍了10页剧本”,一边自己在心里大喊:“啊,这感觉太爽了!”

  《好莱坞报道》:说说你们最惨的试镜经历?

  杰夫·丹尼尔斯:还真有!

  凯文·贝肯:我有过一次非常糟糕的经历。上世纪70年代,在54俱乐部还没有关闭之前,我去那里应聘表演, 那会儿我可是一点名气都没有。

  曼迪·帕廷金:他们让你进去了?

  凯文·贝肯:穿对鞋子就行,俱乐部创始人史提夫·卢博会留心观察你穿的鞋。有一次我的经纪人让我去那里找一个音乐剧制片人,他说我只要唱几句当时流行的曲子就可以,我选了一首叫《我爱夜生活》的歌。那时我只有18岁,只知道跟着录音带哼唱,连试镜需要曲谱都不知道,面试当天我跑到唱片公司去讨曲谱,却没发现我自己练习时用的调子比谱子要高八度。面试时伴奏一出来,我就知道自己完蛋了。

  《好莱坞报道》:后来他们有没有再给你试镜的机会?

  凯文·贝肯:之后54俱乐部就关闭了,即便没有关闭,我想他们应该也不会要我了。

  杰夫·丹尼尔斯:我最惨的是面试遇见茱莉亚·泰勒,她是纽约最棒的选角导演。那是我到纽约的第二年,我的经纪人带我去见她。经纪人认为我的学习经历太浅,让我谎称学习过桑迪·梅森尔(美国著名演员、表演教师)的表演课程。茱莉亚第一句就问,“你跟桑迪·梅森尔学过表演?”我回答:“没错,‘她’棒极了。”茱莉叶看了看我,没说话就走了。后来经纪人问我的表现,我说茱莉亚问了我上表演课的事,我说‘她’棒极了。经纪人当时就傻了,告诉我:“桑迪是男的啊。”

  《好莱坞报道》:茱莉亚·泰勒之后还允许你参加那次试镜吗?

  杰夫·丹尼尔斯:是的。她很大度地原谅了我,可我完全没法原谅自己,太尴尬了!

  《好莱坞报道》:作为演员,有没有哪个角色或者片子彻底改变了你们?

  丹尼斯·奎德:1979年的电影《告别昨日》(Breaking Away),那会儿我换了一个又一个工作,包括参加各种试镜。当时这部片子的选角导演是彼得·叶兹(Peter Yates),如果没有他就不会有今天的我。我第一次试镜他就把角色给了我,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可我居然还对他说:“我很想拍这部电影,可是我已经有工作了。”他当即把我拦住说:“小子,你必须演这个。”我从学校剧团出来以后,他还做了我的表演指导老师。上帝保佑彼得·叶兹!

  曼迪·帕廷金:我的要算1984年的百老汇音乐剧《星期天与乔治同游公园》(Sunday in the Park With George),导演是史蒂芬·桑德海姆(Stephen Sondheim)和詹姆斯·拉平恩(James Lapine)。我那会刚因为《艾薇塔》获得托尼奖,拉平恩找到我,让我一定要去试镜,而我还在飘飘然,想着我都有托尼奖了为什么还要试镜?其实这也是对自己没有信心,因为我的试镜总是很不如意。桑德海姆在电话里跟我说:“除了安吉拉·兰斯伯里(著名演员,曾获五次托尼奖、六次金球奖、三次奥斯卡提名和十八次艾美奖),任何人想演我的戏都得来试镜。”于是我紧张兮兮地去了,并且得到了那个角色。

  凯文·贝肯:曾经杰夫的一个决定改变了我的一生。

  杰夫·丹尼尔斯:哈,我正想你会不会提起这件事呢。

  凯文·贝肯:杰夫曾经和辛西娅·尼克松(Cynthia Nixon)演过一部叫《灰蒙的天空》的舞台剧。后来他们想把这部戏搬到PBS的美国剧场, 杰夫和辛西娅都谢绝了片方的邀请,于是杰夫的角色给了我,辛西娅的角色归了我太太。我必须感谢杰夫成就了我们俩的姻缘。可以说,他自己事业中的一个决定,成为我人生中重要的一步。

  杰夫·丹尼尔斯:喂,你们结婚时好像没邀请我啊。

  《好莱坞报道》:如果你们可以在任何一家电视台当一天最高领导,你们最想改变什么?

  寇瑞·斯托尔:我会让剧集主创更多参与商业决定。这是我跟Netflix学来的,完全放手的方式很棒。我想,当剧集的创造者也加入进来,结果也许会比单纯想着拉广告、对片子一知半解的外行人士好得多。


  曼迪·帕廷金:我希望能让有线台找到一种方式,把独家的优秀节目分享给付不起昂贵有线费用的人们。这个年代的演员薪酬水平在下降,但我仍认为我们得到的比付出的多。为穷人们提供最好的节目,我知道这并不是短时间能实现的。我为我们的《国土安全》自豪,但是包括我们的朋友在内,不是人人都负担得起每月十几美元的有线电视费用。我自己会无偿把剧集视频分享给他们。但我更希望能有官方愿意这么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13/n386538892.shtml report 5536 艾美剧情类男演员篇出席本次圆桌会议的是六位在美国荧幕风头正劲的男演员,他们围坐在一起,如多年老友般分享悲催的试镜经历,唏嘘感叹少不更事的鲁莽,追溯改变他们演艺事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