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艺术报:西宁夏天盛开古典舞艺术之花

来源:搜狐娱乐
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为西宁市颁发“全国舞蹈志愿者创作演出基地”牌匾
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为西宁市颁发“全国舞蹈志愿者创作演出基地”牌匾


  《天路》那辽阔无垠的美妙旋律,在青海西宁市中心广场百姓大舞台上空回响起来,没有炫目的灯光,没有华彩的舞美,只见著名舞蹈家陈爱莲翩翩起舞,广场上的市民们看得如醉如痴,而我的手心里,却慢慢渗出了细汗……

  这里毕竟是高原啊!而俗话说:岁月不饶人!

  没有想到,陈爱莲跳得天衣无缝,动作完成得一丝不苟,高难度的深深下腰技巧,不禁引来了阵阵喝彩声!更没有想到,当主持人想卖个关子,让现场观众猜一猜陈爱莲的年龄时,台下异口同声答道: 74岁!

  一位叫做王淑爱的退休老师带着孙女来看演出,赞不绝口地对人说:这么高水准的演出实在是难得,演员们能在高原上把这么高难度的舞蹈动作演绎精准实在是技艺精湛呀!

  那一瞬间,我被深深感动!谁说舞蹈不能走进人民大众?谁说百姓拒绝高雅艺术?谁说古典艺术之花只能在温室中开放?又是谁说“岁月不饶人” ? !

  为了更好地落实中央有关文艺“三贴近”的原则,满足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在西宁市委宣传部、青海省文联和中国舞协的统一部署和组织下,中国舞协调集了部分“荷花奖”古典舞获奖节目,连续三天走进西宁“百姓大舞台”演出。

  问题是,中国舞蹈“荷花奖”评奖活动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原本让很多人担心:运动量极大的舞蹈表演,是否能够经受住高原的考验?而参赛演员们会不会因为担心身体能量超负荷影响比赛成绩而不愿意到广场“献艺” ?

  让我意外又深深感动的是,接到这个文化惠民演出任务的所有团队领导和参赛演员,没有一个人犹豫彷徨,没有任何人退缩推诿,都以极高的热情,为普通百姓献舞,无怨无悔!我看到了,当激情万丈的群舞《满江红》演出之后,舞者们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我看到了《昆丑争艳》演出之后,演员扶着侧幕,寸步难行!我还看到了北京舞蹈学院的独舞《济公》 ,幽默滑稽的艺术形象引得现场百姓啧啧称奇,而生动有趣的双人舞《门神》 ,让人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中对阖家安宁的一份永恒的期盼。毫无疑问,由青海舞者们表演的获得本届比赛金奖的群舞《陶纹梦圆》真让青海人感到了无比自豪,而高鼻梁、蓝眼睛、黑皮肤的《唱响五洲》组合,则将美国、法国、尼日利亚和中国艺术家的深情厚谊传颂到了连绵起伏的高原群山……

  或许, 2013年8月17日到19日,连续三天的舞蹈惠民演出会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或许,那位王淑爱老师的赞美之声早已经随风而逝了;或许,发表在青海报纸和网络上的感动很多人的演出消息,会慢慢地被岁月里无数更新的事件所淹没;然而,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微笑着为西宁市颁发“全国舞蹈志愿者创作演出基地”牌匾的照片,一定会留在人们美好记忆里;中国舞协与地方政府和党委联手打造文化惠民品牌的行动,一定会像一颗种子,在高原沃土上生根和生长。中国舞协将重大评奖活动与地方文化战略发展结合起来,既为百姓文化生活做点实事,又鼓励了年轻舞蹈家们直面老百姓完成更多的表演历练,汲取更丰富的生活素材和艺术营养,从而让地方政府、城市百姓、参赛舞者和中国舞协“共利多赢” ,这或许正是我们的期待吧。

  我,已经将这个盛开古典舞艺术之花的西宁夏天,刻印在自己的心里了。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11/n386368519.shtml report 1869 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为西宁市颁发“全国舞蹈志愿者创作演出基地”牌匾《天路》那辽阔无垠的美妙旋律,在青海西宁市中心广场百姓大舞台上空回响起来,没有炫目的灯光,没有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