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 >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蛊术”首现《神都龙王》 “徐氏重口味”升级

来源:搜狐娱乐

武后亲临现场
武后亲临现场


  搜狐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出品发行,鬼才导演徐克执导,“金手指”陈国富监制,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任总制片的古装悬疑巨制《狄仁杰之神都龙王》近日公布了终极预告片,片中曝光了龙王、巨兽、水下神驹等令人震撼的元素,让观众瞠目结舌,而片中“手臂长出怪草”和“朝堂之上惊现毒虫”的镜头则让观众在震撼之外增添了几分好奇。今日,片方公布了一组“蛊毒震惊朝堂”的剧照,解释了预告片中诡谲的事件,而片中埋下的更大谜题,将待9月28日观众亲自去影院解开。

  “放蛊术”首现大银幕 “重口味”徐克挑战观众极限想象

  据悉,在精彩激烈的3D武打场面和撼人心魄的巨型怪兽之外,“蛊毒”也是《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的一大看点,更是解开“龙王谜案”悬念的重要线索。预告片中“手臂长出怪草”的镜头是异族人以肉身培植蛊苗,而朝堂之上的毒虫则是被解药驱散而由人体中爬出的蛊虫。

  相传“蛊”是一种人工培养而成的毒虫,传说“放蛊”是我国古代遗传下来的神秘巫术,在湖南湘西曾经广为流传,谈蛊色变。而自古以来文人学士交相传述,笔之翰籍,也俨然以为有其事;部分医药家,也以其为真,记下一些治蛊之法。

  徐克在《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中将蛊的“毒”和“邪”发扬光大,不仅设计了手臂上长满蛊苗和成百上千只蛊虫肆虐朝廷这样的“重口味”情节,更是让“蛊”成为几乎撬动强大盛唐政权的关键因素。如此挑战观众想象力的极限,徐克有他自己的见解:“我觉得一个聪明的神探,必须挑战很吸引人的奇案。我要设计出超出意料的事件,最终却可以归纳到我们能够接受的逻辑上,设计一个别的故事里不会出现的案情,这样才能吸引观众,让狄仁杰更有魅力。”

  从“赤焰金龟”到“异域蛊术”徐氏重口味全新升级

  在影片《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中,蛊虫自中毒者体内源源不断地爬出的场面堪称“重口味”,而天马行空的徐克导演早已在此前的作品中多次以“重口味”令观众目瞪口呆。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就有沙陀忠被“赤焰金龟”爬满全身,然后在阳光下烧成灰烬的重口味镜头,而阴森恐怖的“地下鬼市”中造型各异的牛鬼蛇神更是令观众惊呼不已。

  对于导演徐克来说,《狄仁杰之通天帝国 》中的“蛊”是一次“徐氏重口味”的全新升级。“徐克的一大特点就是每次拍电影最先想到的都是这次玩点什么新的、有难度的东西,他是挑战型、探险型的创作者。”影片监制陈国富这样形容他的合作伙伴,“每一次许多人认为无法实现的事情,徐克总是可以一次又一次的证明给大家看,他可以完成不可能的任务。”

  而对于再度升级的“徐氏重口味”是否会过于恐怖,陈国富则表示“惊悚”是狄仁杰系列很重要的特点,也是区别于其他华语片“历史+武侠”常规模式的关键元素,不可或缺。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作为徐克导演三年之后回归“狄仁杰”系列的新作,集结《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和《龙门飞甲》的精英团队,在前作的“通天浮屠”的基础上再度出发,成为首部进入水下3D世界的华语电影,将于9月28日再度出击国庆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9/n386225440.shtml report 2253 神探三人组勇闯蝙蝠岛(点击查看精彩剧照)武后亲临现场搜狐娱乐讯由华谊兄弟出品发行,鬼才导演徐克执导,“金手指”陈国富监制,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任总制片的古装悬疑巨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