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抹布女》VS《小爸爸》 海清颠覆文章本色

来源:搜狐娱乐

  9月2日这一天,各大卫视上演拼剧大战。《抹布女也有春天》、《小爸爸》、《老公的春天》等都市剧充斥着各种荧屏,这让刚刚稍微凉爽的天气又变得热了起来。

  海清大玩儿颠覆 完美度过演员疲劳期

  在《抹布女也有春天》中,饰演4s店汽修师的海清全程以素颜出镜,帅气短发、潇洒工装服给观众呈现了一个孑然不同的海清,许多网友甚至表示:如果以前的海清是“俏媳妇”,那么现在完全就是“萌女汉子”。

  无论是海清化身“女汉子”修理极品前任的动作戏码,还是K歌房的迷醉版“江南style”,都是海清突破早期家庭剧的形象定位,走向更加广阔戏路的一个跨越式改变。海清在接受时也表示,自己为了摆脱“国民媳妇”这个标签,花了很大的功夫来钻研剧本,揣摩罗小葱的人物形象,她很感谢这部剧让她度过了演员的倦怠期。

  文章保持本色不愿轻易转型

  《小爸爸》是文章同学首部自导自演的作品,虽然延续了“文式喜剧”一贯的耍贱、犯二的风格,一路京腔到底的文章早已让人忘记他其实是个陕西人了。

  剧中,文章饰演的于果让观众感叹,“活脱脱一个‘痞子’,集各种不靠谱于一身”。文章自评,他出演于果是因为角色适合自己,“毕竟这是我创造的剧本,我会扬长避短”。

  《抹布女》接地气 谁都不可能一夜之间变《小爸爸》

  《抹布女也有春天》其实从更深层倡导了一种女性的独立和更为积极的爱情观。罗小葱女汉子的外形设定,也正是对这种独立思想的具象表现,所承载的,正是女性在经济上、情感上和人格上的自信、自立。这一点,不仅和当前主流的女性思潮相吻合,也会鼓励更多女观众,保持这样的心态,去追求真正有价值的爱情。这也让《抹布女也有春天》超越了艺术本身,而具有更为深远和广泛的社会意义。

  不过文导的处女作也并非无懈可击,随着剧情的展开,眼尖的网友开始了欢乐的吐槽大会。“天降一个儿子,这在好莱坞是非常常见的题材,甚至专门有一类影视剧就是专拍这种情况的,美剧、韩剧中类似的情节比比皆是。”

  虽然明确否认了抄袭一说,但剧情的漏洞仍旧让网友不能认同。“夏天借用妈妈夏小白的名义订了张机票就把自己送来了中国,难道美国买机票不用实名制?”“就这么一个英语都说不利索的汽修工,当初是怎么混上"赴美交流生"的待遇的?”

  《小爸爸》向观众传达的是父子间的正能量,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捡到一个从天上掉下来的儿子的。

  《抹布女》收视疑遭暗算 《小爸爸》有众大牌明星为其微博吆喝

  前不久湖南卫视的《璀璨人生》上海地区收视为零,让业内人士直指收视污染的黑手,难道《抹布女》也躺枪了?

  《抹布女》制作人杨利也看了“对手”《小爸爸》,她认为节奏差不多,台词也是一场戏说好半天,演员的表演方式也相似。她坦言演员已经给《抹布女》加了很多分,拍摄其实很细致,节奏是像韩剧的。“可能镜头语言我们的更舒缓,更像电影。电视剧的个别场次慢了一点也有可能,不是根本因素。”她坦言收视率不能反映这部戏真实的水准。

  《小爸爸》收视飘红离不开文章那些在微博上为其吆喝的兄弟姐妹们,俗话说得好,人多力量大,在如今电视剧营销电影化的今天,《抹布女》应汲取经验教训。

  不过,这两部剧才刚刚播到一半,《抹布女》的收视率已经在稳步上升了,究竟谁能笑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9/n386212103.shtml report 3066 9月2日这一天,各大卫视上演拼剧大战。《抹布女也有春天》、《小爸爸》、《老公的春天》等都市剧充斥着各种荧屏,这让刚刚稍微凉爽的天气又变得热了起来。海清大玩儿颠覆
(责任编辑:衣云鹤) 原标题:《抹布女》VS《小爸爸》 海清颠覆文章本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