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声音”队内考核哈林拼老命 学员缺少记忆点

来源:东方今报
 四位导师的抢人大战全部结束。


  东方今报讯 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 “好声音”节目组的宣传总监陆伟也承认,这些学员相比去年的吴莫愁、李代沫等人,人气的确有点欠缺。“可能跟选曲有关,这也是今年我们有意识做的改变。比如会让学员唱一些不是那么容易被唱红的歌,有极少数歌连导师都没听过,因为我们想让大家认识更多的音乐类型。”

  上周五,《中国好声音》哈林战队的队内考核落下帷幕,至此,四位导师的抢人大战全部结束。“外星人”哈林加上古灵精怪的梦想导师陈嘉桦ELLA,让现场犹如撬动地球般疯狂。不管是选曲还是改编,哈林为学员们的付出简直算是拼了老命,但逆天的表现之外,却是学员缺少记忆点的尴尬,有观众觉得今年学员缺少像吴莫愁、李代沫、张玮这样有个性的选手。

  观众热议 表现真心不错但记点真不多

  哈林队的考核,无论从分组、选曲,还是改编,都处处充满奇思妙想,不走寻常路。比如在分组上,他让“都会民谣女歌手”的非非,对战导师5秒就转身、爆发力超强的金润吉,风格相克,连那英都认为这是非常冒险的选择,一直碎碎念的那英最后让哈林也崩溃:“从头到尾没有一组你说我配得好!”

  而除了分组,看了歌单,连汪峰都坦言,一开始并不觉得这是很好的选择。但看完学员的表演,他也惊叹:“简直化腐朽为神奇。”老友阿妹更是忍不住惊叹哈林的改编功力:“原来这首歌还可以这样改啊!”不仅观众叹为观止,连导师那英都兴奋得把扇子扇飞了,对哈林哥的“崇敬”之情已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

  这场考核犹如演唱会般精彩,但对于一档真人秀节目来说,似乎还少了点什么。有网友直接提出质疑:“几乎没有让人印象深刻的选手。”尤其是像非非这样在盲选时以蒙太奇方式出现的选手,出场时还有网友在网上问:“这是谁啊?”而看哈林组的学员,除了金润吉和苏梦玫,曾在盲选时一度引来热议,其他人的人气都不高。在网友们看来,想要在扎堆儿的选秀学员中脱颖而出,独特的嗓音和个性绝对是标配,但“哈林哥拼了老命,就是没有找到新的吴莫愁”。

  官方回应 想让观众认识更多音乐类型

  事实上,这并不只是观众的片面看法,作为“好声音”两季的导师,绝对有资格对两季学员进行评价的哈林,也曾表示过,这一季的学员平均值不错,但特别突出的还没有找到。

  但对于观众认为哈林组学员少个性,“好声音”节目组的宣传总监陆伟有着不同看法:“哈林组学员的个性还可以啊,像蘑菇兄弟、刘雅婷、金润吉,还是很有特点的!”但他也承认,这些学员相比去年的吴莫愁、李代沫等人,人气的确有点欠缺。“我们总结的原因是,可能跟选曲有关,这也是今年我们有意识做的改变。比如会让学员唱一些不是那么容易被唱红的歌,有极少数歌连导师都没听过,因为我们想让大家认识更多的音乐类型。”

  歌曲肯定是跟人捆绑在一起的,如果歌曲欠点流传度,学员人气自然也会受点影响。“这些年出现这么多选秀节目,但选来选去基本都在选那几首歌来唱,好歌少,选择的范围也越来越小,所以我们希望把观众的视野再扩大一些。”陆伟表示,虽然选冷门歌曲可能对收视有影响,但在收视率这么高的情况下,如果能对观众音乐素养的提升有帮助,他们也不在乎收视上一些细微变化,“即便为它损失一些收视率,都是值得的。”

  个性学员 “感冒嗓”要为自己“平反”

  哈林组这季的特色学员少见,但那英组今年的热门选手却有不少,比如那个在盲选时让观众印象深刻的“感冒嗓”萱萱。

  说话声音轻柔,一开唱浑厚伤感,那把充满伤感情绪的嗓子是怎么来的呢?“最早的时候,我喜欢唱爵士,唱爵士时间长了,慢慢地就有了那种伤感和慵懒的嗓音。”也有人说她装伤感,“其实他们不知道,我是那种笑点低,哭点也低的人。排练时,好几次我甚至都哭出来了。”

  如今的她,正向着那英组的冠军宝座发起冲击,而且心态平和:“已经走到这一步了,一点包袱都没有。爱咋咋地,能咋地?”但在之前的队内考核对阵崔兰花时,却让她压力山大。“崔兰花的嗓子很有爆发力,一开始的时候,我的确不知道该怎么唱,我容易受她高音的影响。”但是,萱萱后来找到了方法,那就是——以柔克刚,就好像讲故事一样,按照自己的路数娓娓道来,最终赢得了那英的认可。

  也是在那场播出后,萱萱收到了参加节目以来最多的骂声。在视频中,那英表扬崔兰花时,萱萱蹙着眉头像在“吃醋”。“后来我看了视频,哎呀妈呀,我咋那么小心眼啊?我平时挺豁达的啊?”后来她回忆,这段视频估计是当时录制的时候,正好灯光师在对光,让她们两人重新站个位置,她下意识地蹙了下眉,结果就被拍到了,所以,说起这事,这个东北小妞忍不住要喊冤。

  

yule.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09/n386178709.shtml report 2469 四位导师的抢人大战全部结束。东方今报讯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好声音”节目
(责任编辑:尤俊乔) 原标题:“好声音”队内考核哈林拼老命 学员缺少记忆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