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铁血兄弟》昨晚央八收官 被赞新青年启示录

来源:搜狐娱乐
革命兄弟
革命兄弟

巩天阔饰演阿祥
巩天阔饰演阿祥

刘向京饰演周鲁
刘向京饰演周鲁


  搜狐娱乐讯 沧海横流,方显时代英雄本色;风云激荡,当逞青年热血情怀。大型青春史诗剧《铁血兄弟》昨晚在央视电视剧频道圆满收官,该剧聚焦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勾画出一代青年波澜壮阔的传奇生命历程,探讨了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被赞新青年启示录。不少青年观众表示看《铁血兄弟》看得热血沸腾,有网友留言称:“《铁血兄弟》让我重新反思自己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应该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铁血兄弟》演绎责任当先 网友:青春就该这样过

  《铁血兄弟》的热播使“青少年的使命和责任”再次成为网友们热议的话题。前有“少年强则中国强”,后有“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在百年前的动荡年代,热血青年身上肩负的是国家崛起、民族复兴的责任,《铁血兄弟》讲述的就是这个时期新青年们在时代背景下坚定的承担起责任与使命的故事,被网友称赞为新青年启示录。

  《铁血兄弟》以一群正值青春年华的少年为主角,他们身份不同,能力各异,命运也不一样,却因为共同的信念而走到一起,在血与火的现状中经历着重重考验,为了使命丧失生命也在所不惜。看过剧集的网友纷纷感叹,前面的剧情轻松甚至有点搞笑,越到后面则越发厚重悲壮,满腔都是青春热血,怎能让人不认真地思考自己的青春价值与意义,有网友则直言:“青春就该这样过”。对于观众的好评,总制片人唐静表示,《铁血兄弟》创作之初就希冀为新时代、新世纪的中国青年还原一段激荡人心的记忆,完成对新时代全国青年的一次形象化、艺术化的历史教育与精神感召。

  当今青年的使命在何方?

  有人将青少年比作清晨东方冉冉升起的红日,充满激情与朝气,《铁血兄弟》中的主人公正是将“保家卫国”作为自己的使命,怀着激情为之努力。反观当今社会,青少年犯罪频率越来越高,有业内人士就曾分析,当今的青年们多为独生子女,社会发展越快他们越孤独,越容易模糊自己的价值观,从而找不到“好好生活”的意义,走上迷途。

  “人因为有呼吸而活着,因为有梦想而努力,只有认清自己在这个时代的使命,才能收获满足与幸福,有了这些,自然不会误入歧途”,唐静如是说,“那究竟何为当今青年的使命,我认为没有大家心中想的那么复杂,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搀扶他人过马路做起,这就是当今青年承担责任与使命的体现,就像《铁血兄弟》中的青年们一样,时代赋予他们‘拯救民族’的责任,他们勇敢承担了,所以才能感染到大家,引起共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4/n385832267.shtml report 2514 革命兄弟巩天阔饰演阿祥刘向京饰演周鲁搜狐娱乐讯沧海横流,方显时代英雄本色;风云激荡,当逞青年热血情怀。大型青春史诗剧《铁血兄弟》昨晚在央视电视剧频道圆满收官,该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