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爸爸》浙江卫视今晚开播 文章首度自导自演

来源:搜狐娱乐
小爸爸
文章

  搜狐娱乐讯 演员文章首度执导的电视剧处女作《小爸爸》今晚19:30将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全国首播。该剧题材新颖,文章扮演的小爸爸从一开始的不负责任到和儿子共同成长的历程很有新意,剧中看《中国好声音》的桥段也容易让年轻人觉得有共鸣,属于难得的“老少通吃剧”。观众不仅可以看到经典的文氏幽默,笑到流泪,又可以看到足以打动人心的情感戏,哭到落泪。下面对不得不看《小爸爸》的理由一一盘点:

  出品阵容堪称豪华 文章首度自导自演

  夫妻档婚后首次联袂出演 滕华涛出任监制

  近年来,不少优秀影视演员演而优则导,为观众带来了收视和口碑俱佳的作品。对于文章,不少观众从《奋斗》中的向南熟悉他,之后文章凭借超高人气电视剧《蜗居》、《裸婚时代》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之后因出演电影《失恋33天》获得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而2013年,文章担纲男一号的《西游•降魔篇》成为国内电影年度票房冠军,被高度赞誉为“周星驰的接班人”…此次文章带来了自己的电视剧导演处女作《小爸爸》,文章称,自己向每一个合作过的导演偷师:“周星驰教我很多,不过电影和电视剧不大一样。赵宝刚的冷幽默和对镜头语言的把握、滕华涛对热点题材的挖掘,都让我吸收到很多营养。”

  文章首次跨界当导演,太太马伊琍也迈出了自己的第一步,担任《小爸爸》的总制片人。为了当好制片人,马伊琍也是相当“铁面无私”。她笑言削减了自己和文章三分之二的伙食费,来支援《小爸爸》的拍摄,而且老公文章的片酬也是“象征性给点”,而一旁的文章则调皮补充,“给也是装她腰包”,一副模范丈夫的派头。不过对于太太管钱,文章也是自愧不如,“我实在没有脑子管钱”。除了导演和制片人这一新晋的头衔,文章和马伊琍还是《小爸爸》的主演,并首次饰演一对夫妻。生活中的夫妻档上演大量对手戏,着实让人对两人的“本色出演”吊足胃口。

  出任本剧监制的滕华涛不愧为金牌导演,《双面胶》、《蜗居》、《裸婚时代》均创造了收视率和影响力双赢局面,几乎滕华涛的每一部电视剧作品都能引起社会关注。本次以监制身份与文章再度合作,不禁让人对《小爸爸》充满期待。

  群星闪耀《小爸爸》

  佟大为领衔圈中好友客串 马伊琍妈妈也来助阵

  其实对于文章来讲,圈中好友争相帮忙,在《小爸爸》的拍摄过程中已经是常态。佟大为、白百何、林心如、杜淳、刘芸、杜海涛、刘威、江珊、高峰……提前看过片花的媒体记者笑言,这简直就是在数星星啊。自认“好面儿”的文章一开始没好意思去麻烦这些档期都很紧的大腕们,好在朋友们够给力,一听说文章要当导演了,客串、探班不在话下。文章忍不住表示:“非常感激,有他们在我特踏实。”

  好兄弟佟大为是第一个主动打来电话:“需要我,你一定给我吱个声。”两人在拍《奋斗》时结下深厚情谊,接到佟大为的电话后,文章非常感动,“我当时很感动,觉得你那么忙,还帮我。”杜淳的客串纯属意外,他当时在北京拍戏,跟文章说有空出来坐坐,文章说坐什么啊我拍戏忙着呢。杜淳坚决要求给个档期,结果文章一看第二天的通告单正好缺这么一个角色,于是文章说得了那您来剧组坐坐吧,顺便帮我串场戏。杜淳也乐了,正好第二天四点才有活,就乐颠颠地来了。刘威来探班时也二话不说主动请缨客串了一个海鲜店老板,国足宿将高峰的亮相本是文章不敢奢望的:“他是我从小的偶像,后来认识了,关系很好,他知道我要拍戏,也说来帮忙,真的都非常感激。”李晨也一直说要来客串,最后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串成,李晨还一直埋怨文章。

  不过,最最出人意料的是,据剧组透露,就连文章的岳母大人,竟然也被文章拉来客串了一个神秘角色!这个角色是谁,剧组坚决保密,只有等今晚播出后,留待眼尖的观众发现了。

  经典文氏风格 京式幽默

  文章剧中再现拜见马司令父母情境

  本剧的另一大看点,是经典的“文章式幽默”随处可见,到处是欢乐无限的台词。文章扮演的于果,原本是京城一家汽修厂的糙爷们,过着一人吃饱全家不愁的日子,忽然有一天,空降了一个儿子夏天过来一个人跑到北京来找爸爸。这个天大的意外完全把于果给弄蒙了,他想尽办法要摆脱“我有一个儿子”的事实,甚至和小孩的舅舅签了放弃监护权的协议,可是夏天就是认定了这个以前只活在妈妈虚构中的爸爸,想尽办法要和于果一块过日子…剧中文章不论是略带口吃的语言表达和搞笑对白,还是让人忍俊不禁的肢体语言,都足以让经历了一天疲惫工作和巨大压力的观众得到彻底的身心放松。比如有一幕戏,文章嬉皮地摆动着身体对女友说:“从现在起到睡觉我的所有时间都归你了,至于睡觉的时间你要不要,就看你愿不愿意翻我的牌了。”

  《小爸爸》这部剧从情节到细节都充满了原汁原味的文章味道。这个故事是文章每天憋在卫生间里给马伊琍讲故事讲出来的,文章不仅投入了大量个人情感,剧中诸多细节也都参照了自己的生活原态。剧里有一场齐大胜首次拜访小艾(徐翠翠饰)父母,毛脚女婿登门不带烟不带酒,却带了一辆折叠自行车做礼物,这场戏就是生活中文章首次拜见马伊琍父母的情景。马伊琍父亲不抽烟不喝酒,于是,文章想要不就买个自己行车吧,去超市买菜也方便:“那时我在车墩拍戏,就扛了自行车,坐地铁,到了虹口,她家在虹口区。”马伊琍记得那天阳光很好,文章穿了件白衬衫:“我开着车过去接他。那天就像最近这种39度的天气,他穿了个白衬衫就长到手腕那里,噢哟那热的呀。”剧中细节处处可见这种文章、马伊琍生活的原生态呈现,甚至包括马伊琍在剧中对夏天(朱佳煜饰)生活细节的要求,其实都是来自她平时对女儿的要求。

  哭到落泪,笑到流泪

  男人都扛不住的浪漫求婚

  虽说文章给这部剧的定位是轻喜剧,但他却自信满满地表示,绝对有把握让观众“哭到落泪,笑到流泪”。剧中有三条明显的感情线:文章饰演的于果与儿子的父子情、刘欢饰演的好兄弟齐大胜的爱情以及文章与齐大胜兄弟情。文章从一开始十分不靠谱的小男人对儿子很不耐烦,到儿子被舅舅带到美国感到悲痛欲绝,这种父子亲情的体现相信能让每一位观众动容。而齐大胜与小艾的婚礼戏是《小爸爸》中全组投入最大、最浪漫的桥段,当时整个剧组在银河SOHO熬了两个通宵,现场请来了400个群众演员,从来没有过自己婚礼的文章,对这场婚礼戏可谓倾注了全部的精力:“从故事上,他们(大胜和小艾)的契合点很高,他们需要这样一场戏的发泄,把自己该说的话、想做的事都做出来。我们所有的演职人员都很辛苦,在北京最冷的时候熬了两个通宵。拍出来的结果是值得的,我希望告诉那些对爱情还怀揣梦想,对爱情依然有信仰的年轻人,其实有这样的爱情,这样的爱情真的存在在我们身边。”相信只要是看过这段的女性观众一定会哭得稀里哗啦的。此外,文章与齐大胜的兄弟情也感人至深,大胜一句“死等你啊”会让男人也扛不住鼻子一酸。

  一位热心观众参与看片后热情洋溢地写道:“《小爸爸》全剧不装不俗有诚意,泪中带笑不矫情,情感表达分寸把握恰如其分。

  史上最萌儿子角色

  卡通元素妙趣横生

  《小爸爸》中的儿子角色夏天绝对将成为一大亮点。夏天无论从造型还是讲话语态上,都可谓是从头萌到脚,一声声特别纯真的“爸爸”一定会让观众舍不得把视线离开屏幕,堪称史上最萌儿子。

  而剧中动画过场的穿插也成为一大看点,卡通元素让全剧妙趣横生、喜感十足,这在国产电视剧中恐怕还是头一回出现。喜剧设计还体现在造型上,文章的“辣妈”造型、超人造型、负伤战士造型、“七彩云霞”文宝宝造型都让人觉得啼笑皆非,萌态十足;马伊琍的空姐装、旗袍装、女高中生装扮、摩托妹装扮都是她未曾出现的荧屏形象。此外,全剧的音乐也非常好听,主题曲《小娃娃》走的是轻松欢快的摇滚风路线,片尾曲《相见不如怀念》十分催泪,剧中的其他几首插曲也都根据不同的故事情节各有侧重,这些都是由和文章合作过《蜗居》、《裸婚时代》的樊凡为《小爸爸》量身打造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2/n385647434.shtml report 5473 文章搜狐娱乐讯演员文章首度执导的电视剧处女作《小爸爸》今晚19:30将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全国首播。该剧题材新颖,文章扮演的小爸爸从一开始的不负责任到和儿子共同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