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 > 民歌争霸-新闻资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民歌争霸成都站完满落幕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和中国南方航空发起主办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于7月20日在成都启动国内首站。

  本次活动向全球推广“唱出我的家乡”主题,设置国内、国际、网络三大赛区,国内赛区以“民族展示日、寻音会、群音会”三大家乡主题展示为特色;国际赛区在五大洲设立赛点,由国际广播电台当地站点组织推送选手;网络赛区依托CCTV-发现之旅官网进行网络评选。活动真正实现不限年龄、民族、地域、语种、风格,发现传承民歌文化,推进世界民族文化交流。

  各路民歌达人 唱响天府之音

  拥有辐射西南地区强大民歌资源的成都,是许多优秀民歌广泛流传的聚集地,民歌高手藏龙卧虎。7月20日“民族主题展示日”,来自四川各地州的少数民族代表载歌载舞,为观众呈现了拉祜族、藏族、彝族、蒙古族、朝鲜族等精美绝伦的特色表演。

  7月27日进行的成都站寻音会,来自四川各地的近200名选手参加报名,争相用歌声代言自己的家乡,涌现出许多特色选手。直接晋级群音会的“游子组合”早就已红透网络,他们两次登上“我要上春晚”的舞台,参加过2012年中国网络春晚、中国达人秀,现场他们带来了自己的成名曲《游子吟》,独具一格的音乐呈现让他们成功打动评委。大渡河源头走出来的藏族帅小伙岳正剑,希望有机会向世界演唱自己为家乡创作的新民歌。另一位直接晋级的选手是来自大凉山深处的一位盲人歌手俄木木果,在失去光明的20多年中,正是因为朋友的支持才能让他勇敢地唱下去,在追逐音乐梦想的日子里,对着收音机自学汉语,一位恩人的雪中送炭帮助他成就自己的音乐梦想,无论是在酒吧、还是任何一个可以唱歌的舞台,他都希望有机会让自己唱出家乡,感谢家乡人。而从大凉山远道赶来的一对彝族组合,则在现场亮出了比海豚音王子维塔斯还要高的民族高音,倾倒了在场评委和观众。

  从成都站寻音会上脱颖而出的8位民间优秀歌者,直接进入8月10日成都站群音会,争夺三甲荣誉。群音会当天,选手们通过“民歌情”“家乡情”“新民歌”等环节的展示,向观众充分展示了四川民歌人的强劲实力,在民歌中追溯四川独有的文化肌理,用民歌为家乡发声。

  为民歌插上翅膀 让世界聆听中国

  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的中国南方航空旗下的南航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在传媒领域一直以敏锐的眼光锐意进取。从2006年“空姐新人秀”首创空姐社会化招募,到2007年发起“中国复兴论坛”公益论坛,2012年“发现星主播”进军电视媒体公开新人选拔,2013年全球首发的“民歌争霸”大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南航传媒正将社会责任媒体这一角色的全民性和公益性,通过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社会活动普及传播。

  2012中国南方航空与央视合作CCTV-发现之旅频道,是南航传媒实现跨界的一个重要举措。此次“民歌争霸”活动将通过深入民歌之乡、选拔民族之声、保护民歌文化、传承民歌精髓等系列活动,由CCTV-发现之旅频道全程记录,发现民歌、民间演唱者和民歌土壤,关注民歌背后深厚的人文积淀和家乡情感,为观众呈现一场世界民族文化荟萃的文化盛事,寻找中国迈向世界的家乡声音。

  活动执委会主席、南航传媒总经理王建宁告诉记者,“民歌争霸”活动利用国际广播电台、央视和南航航机等全媒体资源,将发现之旅的意义贯穿在历史、文化、山川、艺术的关联上,带动个人与家乡的荣誉感和情感互动,最终目的是让世界鉴赏中国文化、中华之美。

  全民的世界舞台 民族的文化平台

  “民歌争霸”成都站的成功,说明在民歌这个看似小众化的音乐领域,仍然拥有值得大众去细细品味的深厚内涵。人们对民歌的需求,已不仅局限于熟悉的民歌旋律,民歌需要新血液的灌输和民歌人的新传承,让民歌成为源自民间、传唱民间、走向世界的使者。

  “国际化、全民化、全媒体化”是民歌争霸活动的三大显著特色,建立中国民歌与世界民歌第一次全面直接的交流对话,推进中国民歌走向世界,促进世界民族文化交流,让民歌力量将在世界舞台上汇集壮大。“民歌争霸”号召人人都来歌唱,人人都能出彩,不设任何门槛,不限民族、地域、语种、年龄和演唱风格,只要热爱生活、热爱歌唱,就可以来参加。启动的广电、平面、航机、网络等全媒体传播平台,世界各地举办的广场歌会等活动,让更多的人听到民歌之美、民歌之韵。

  据悉继成都站后,“民歌争霸”郑州站、厦门站、武汉站也将陆续启动,海外赛区同步开启,网络赛区登录CCTV-发现之旅官网,简单上传视频,就有机会与优胜者进入总决赛,为家乡代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2/n385633907.shtml report 2020 搜狐娱乐讯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和中国南方航空发起主办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于7月20日在成都启动国内首站。本次活动向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