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 > 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独家影评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夜色行动》无惊喜 独立制作怕平庸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文周
《夜色行动》海报
《夜色行动》海报


  (搜狐娱乐讯 文文周/文)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竞赛片已经放映了四分之一,这五部来自不同国家的影片,都是中小成本的独立制作,水准和风格参差不大。《夜色行动》虽然由杰西-艾森伯格,达科塔范宁这样主演过成功大制作的好莱坞新星担纲,并不改变其现实主义题材独立小电影的实质。

  一直有一个偏见是,当红票房明星参与独立小制作,一定要图点儿什么。推测一部分人可能图个奖项,给自己增加好名声;一部分人可能想改变自己花瓶的形象,拓宽自己的戏路,或者证明自己会演戏,像是去年想转型病急乱投医,胡接了一堆独立制作却收益甚微的希亚拉博夫。当然很多人只会陈词滥调地表示,自己被角色吸引了。问题能有几个是像《唯爱永生》里那样真正迷人的角色呢?不如跟陈坤参与《过界》一样,诚实地回答,有人找我帮忙,我帮了,就这么简单。所以,偏见产生的根本原因是,很多明星参与独立电影,没图到什么,也没给电影带去什么。很遗憾。

  《夜色行动》讲述了三个环保主义者密谋炸毁大坝的故事。这故事不论从设置还是拍摄风格来讲,都特别像是社会新闻改编。以至于片尾出字幕了还没看到“本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字样,有点儿不相信。并不是说它拍得多么真实,而是这样的故事、影像、叙事结构和方法,实在是太多了,跟二十年前的比没什么变化,跟两年前的随便一部比,好像也没有差别。扔到DVD碟里,可能都想不起来自己看没看过。

  这时我们就会思考,一部电影被拍出来的意义是什么。当然,本片讨论了深刻的社会问题,“你的行动真的可以拯救世界吗?”“在你自以为拯救世界的时候,牺牲了无辜的生命该怎么办?”也照样没有评判角色们的行为,开放式的结局。说“照样”是因为,这类的影片都是如此。但是电影是为价值观命题而存在的吗?电影区别与其他叙事媒介的地方,例如影像、音乐等元素的创造,如果不能体现,那这东西跟一篇社会报道的区别又在哪里?

  这已经是导演凯莉雷查德的第八部作品,老实说,恐怕没有给谁带来惊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31/n385532003.shtml report 2525 《夜色行动》海报(搜狐娱乐讯文文周/文)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竞赛片已经放映了四分之一,这五部来自不同国家的影片,都是中小成本的独立制作,水准和风格参差不大。《夜色
(责任编辑:白玉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