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史依弘挑战京昆“马拉松” 将登上海国际艺术节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邱俪华

  史依弘挑战高难度的《文武昆乱史依弘》10月底将登上上海国际艺术节舞台——一个人连续5天独挑5台传统大戏,难度不小。5天大戏,史依弘邀齐了上海最出色的舞台人气明星,包括王珮瑜、国宝级昆剧大师蔡正仁、麒派首席陈少云及常年合作的全才小生金喜全,盛况难得。五台剧目分别是:10月30日全本《白蛇传》(史依弘、金喜全)、10月31日俞言版传统昆曲《牡丹亭》(史依弘、蔡正仁)、11月1日全本《奇双会》(史依弘、蔡正仁)、11月2日全本《穆桂英》(史依弘、金喜全、王珮瑜)以及11月3日全本《玉堂春》(史依弘、蔡正仁、陈少云、严庆谷)。

  五天的剧目安排煞费苦心,前后推翻了十数种搭配,终于敲定这五台代表性大戏,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同老艺术家的合作《牡丹亭》,和蔡正仁同台,是史依弘非完成不可的心愿,也是一次昆曲界的大事,这次演出的俞言版《牡丹亭》,史依弘学自昆曲名家张洵澎,唱腔、表演,演出规律,完全依照俞言版中的所有昆曲要求。《牡丹亭》之外,两人这次还将合作《奇双会》和《玉堂春》。老和新,京与昆,对于这样的搭档,蔡正仁表示,这是以实际行动证明“京昆不分家”。

  采访中,蔡正仁说起一段往事,自己拜师俞振飞之后,俞振飞曾写信给他,让他向北京的姜妙香学《玉门关》,“我的许多小生腔都是向他学的。”于是蔡正仁整整一个月,一字一音地向姜妙香学会了京剧小生戏《玉门关》。而蔡正仁这次与史依弘同台演出,不仅要鼓励史依弘好好学习昆曲而且必须上台演出,更以亲身演出京剧《玉堂春》的行动证明,京昆不分家。

  除了与蔡正仁联袂的这三部作品,《白蛇传》和《穆桂英》也值得一说,前者从《游湖借伞》一直唱到《合钵倒塔》,允文允武。后者则是史依弘和王珮瑜的二度合作,两人是一对很好的好朋友,可是同台机会却极少,去年元旦的《大探二》是两人头一次同台演出,将近两年后,这次的《穆桂英》才再续台缘,可谓难得。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艺术节期间,史依弘还将主演张艺谋执导的京剧《天下归心》,采访中,她透露,首次执导京剧的张艺谋已和整个剧组有过一次深入沟通,并拿出了一个比较完整的舞美方案,从目前呈现的状态来看,还是非常纯正的京剧范儿。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30/n385449607.shtml report 938 史依弘挑战高难度的《文武昆乱史依弘》10月底将登上上海国际艺术节舞台——一个人连续5天独挑5台传统大戏,难度不小。5天大戏,史依弘邀齐了上海最出色的舞台人气明星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