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福布斯年中总结北美电影市场 恐怖电影独占鳌头

《长大后2》、《神偷奶爸2》等投资回报率高的影片为好莱坞商人所欢迎。
《长大后2》、《神偷奶爸2》等投资回报率高的影片为好莱坞商人所欢迎。


  华商网-重庆时报8月30日报道 在内地电影市场,暑期档依然是好莱坞大片的天下。这个暑假,《环太平洋》几乎称王称霸:在内地票房超过6.6亿人民币,成为自1994年中国电影市场改制来,首部超过北美票房的好莱坞A级制作影片。除了《环太平洋》外,《怪兽大学》和《侏罗纪公园》首周登陆中国市场,就拿下了2.8亿人民币的高票房。

  不过,在时差12小时的北美,这些好莱坞大制作却是另外一番景象。《环太平洋》耗资超2亿美元、北美票房9700万美元;《独行侠》耗资2.5亿美元、北美票房仅8734万美元……在北美,备受宠爱的反而是出奇制胜的小成本影片,《长大后2》、《辣手警花》、《招魂》均有不俗票房。

  近日,《福布斯》对北美电影市场来了个“年中总结”,总结了2013年开年至今性价比最高的十部影片,其中,低成本恐怖电影独占鳌头。

  小成本电影《人类清除计划》“投资回报率”排名第一

  《人类清除计划》、《鬼屋大电影》、《鬼玩人》、《黑暗天际》、《招魂》,这些电影名字,光听听就让人“瘆得慌”吧?不用怀疑,这些上榜的电影都是惊悚、恐怖题材的影片,它们还有一个共同点:成本几乎都没有超过500万美元,却收回了几倍、甚至十几二十倍的票房回报。

  “投资回报率”排名第一的《人类清除计划》于今年6月7日在北美上映,仅用300万美元的电影投资,就在全球狂揽8100万美元的票房,投资回报率高得惊人。

  虽然口碑并不理想,但电影的主题十分吸引人:未来的美国低失业率、低犯罪率,促成这一美好表象的则是前所未闻的大扫荡计划,国家为了释放公民心底的压抑和不满情绪,特别规定每年6月7日晚7点之后,允许公民进行长达十二小时的合法屠杀行动。

  另外,由《惊声尖笑5》原班人马恶搞的《鬼屋大电影》,用250万美元投资,在全球拿下了4000万美元票房,投资回报率也很高;《凯文·哈特:我只负责欢乐》是部充满了美国式笑料的喜剧片,用250万美元的投资得到了3200万美元的全球票房。

  美国人就是好这一口。和大制作依赖全球票房不同的是,这些小成本电影超过60%的票房都是在美国本土获得的。看到这些数据,就不难理解这些年好莱坞大制片公司为什么青睐于小成本恐怖片了。它们成本低、有针对性、利润有所保证。不过,正如《福布斯》说的那样,制片公司也不能总是拍小成本电影,也必须有大制作:大制作才能保证他们有足够的现金流。

  《卑鄙的我2》没能登陆中国内地 但成“环球”史上最卖座电影

  《卑鄙的我2》正是登上高性价比榜单的为数不多的大制作之一。今年8月初,《卑鄙的我2》未获审批进入内地市场,不过它依然在北美一路高歌猛进,如今已经在全球拿下8亿美元票房,也成为环球影业史上最赚钱的一部电影。

  《卑鄙的我2》的投资为7600万美元,虽然不算小成本制作,但火爆的票房依然让它的投资回报率达到了10倍。

  另一部进入“高性价比”榜单的大制作是《钢铁侠3》。今年5月3日,《钢铁侠3》在北美上映,最后这部投资2亿美元的电影,在全球吸金16亿美元,破了多项票房纪录,但回报率远不及《人类清除计划》这部小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yule.sohu.com/20130830/n385443139.shtml report 1868 《长大后2》、《神偷奶爸2》等投资回报率高的影片为好莱坞商人所欢迎。华商网-重庆时报8月30日报道在内地电影市场,暑期档依然是好莱坞大片的天下。这个暑假,《环太
(责任编辑:尤俊乔) 原标题:福布斯年中总结北美电影市场 恐怖电影独占鳌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