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汉贤后卫子夫》杀青 华策影视now TV联手

来源:搜狐娱乐
大汉贤后卫子夫海报
大汉贤后卫子夫海报

林峯
林峯

林峯和王珞丹(1)
林峯和王珞丹


  搜狐娱乐讯 由华策影视、香港now TV联合出品,王珞丹、林峯、周丽淇、徐正曦、沈泰、陈莎莉、俞小凡等两岸三地一线明星主演的的大型古装剧《大汉贤后卫子夫》(以下简称《卫子夫》),于8月24日杀青。日前,片方曝光了该剧的首版片花,立刻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疯狂点击与转载。作为华策影视打造的“中国皇后系列”的首部作品,也是now TV进军电视剧市场的开山之作,《卫子夫》自开拍起便备受网友关注,而此次片花中所呈现出来的演员、剧情、场景、造型、服装等让更多人对该剧有了更大的期待。

  不讲宫斗谈“正能量”

  以文化传承为己任

  提到宫廷剧,就不得不让人联想到波诡云谲、杀人不眨眼的后宫争斗。而此次的《卫子夫》有别于过往宫斗剧中表现的尔虞我诈,主人公卫子夫本性善良,曾是一介歌女的她,凭着蕙质兰心和建立“和乐后宫”的决心,得到后宫妃嫔的信任与尊重,使雄才伟略的汉武帝与她厮守四十八年,是一部透着十足正能量的宫廷剧。

  《卫子夫》由香港金牌监制刘家豪担纲总制片人兼总导演,梅小青担任总制片人兼总编剧。梅小青在记者采访时表示,汉文化是一个博大精深的文化体系,汉朝更是当中发扬光大的时期之一,至今为很多东西方人士崇拜。“《卫子夫》也尽力表现这些传统文化,我不会为了收视率去做一些雷人的东西。我以往做的人物,如《宫心计》中的刘三好,都是以传‘善’为目的,卫子夫也是如此。她不将后宫当角斗场,而视之为家,正是传统中国家庭和睦、夫唱妇随、父慈子孝、兄友弟恭的优良典范。”

  梅小青透露,《卫子夫》中有很多正能量的理念,包括“不争、不显、不露”、“富亦乐、贫亦乐、甜亦乐、苦亦乐”等等,还有当代佛教宗师星云大师的“四给”理念——给人信心、给人欢喜、给人希望、给人方便。“要是每个人都给别人‘四给’,那就很好了。”

  王珞丹夸林峯“贴心”

  电视剧最吸引观众的除了引人入胜的剧情,还在于主角们是否能给观众亲切感。《卫子夫》在角色的选择上更是独具匠心。

  在该剧中,饰演卫子夫的是内地当红花旦王珞丹,这是她第一次出演古装剧。王珞丹坦言,她原以为去横店的道路是她“一辈子都不会走的路”,可是在看过《卫子夫》剧本后,她就被这个角色、这部剧深深吸引了,“我的路上从来不缺诚心相待真心祝福的贵人。卫子夫的亦然。不争,不显,不露。”

  在剧组的三个月,王珞丹可谓尝尽了拍摄古装的艰辛,文言文台词、创历史记录的高温、里三层外三层的戏服、沉重的头套头饰、紧张的拍摄进度……据王珞丹助理透露,这段时间里,王珞丹拍摄非常辛苦,“丹姐在剧中有很多哭戏,每场戏要从不同角度拍,而她又自我要求很严格,觉得自己哭得不好,就会要求重来,有时每天要哭几十次。哭多了,她的鼻子开始发炎,因为鼻子和耳朵相连,后来她的听力也出了问题,最严重时都听不见别人在说什么了。我们死活拉着她向剧组请了一天假去了医院,医生说她的耳膜已经向外鼓出,有点移位,再严重点有可能失聪。医生要她多休息,可是第二天她就马上开工了。”对此,王珞丹倒显得意志坚定,“我一想到卫子夫乐观向上的精神,就浑身充满了正能量。”俨然和卫子夫这个角色融为一体。

  至于搭档林峯,王珞丹直言这是位非常贴心的帅哥:“林峯到剧组就为每人送上一台小风扇,真的非常贴心,也许正是这种亲切感,让我们的合作几乎不需要磨合,一开始就非常默契。”剧中,两人有非常多的对手戏,包括眼神交流。记者问王珞丹是否有被林峯“电”到,王珞丹笑言:“卫子夫是肯定被皇上电到了。”而林峯则称赞王珞丹是自己心目中最好的“贤后”。

  对于王珞丹和林峯,梅小青表示他们演出了自己心中的“卫子夫”和“汉武帝”,“我相信,王珞丹、林峯的这一组合,必会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华策影视联合香港now TV

  打造国际化古装大剧

  华策影视斥巨资,策划投拍多部大型古装宫廷剧,这其中,展现中国历史盛世华年,描写后宫传奇励志女性的“中国皇后系列”成为主推力作。而华策影视和香港now TV联合出品的《卫子夫》便是这个系列的首部作品。《卫子夫》是刘家豪和梅小青两位香港顶尖的监制加入now TV之后的第一部作品,也是now TV制作的首部电视剧作品,此次牵手华策影视,可谓强强连手。

  据悉,《卫子夫》总投资破亿,主打华丽大气的宫廷范儿,在服化道等方面都十分讲究。梅小青透露,为了保证该剧各角色的造型既符合历史朝代感,又符合现代审美,剧组特意聘请电视剧《美人心计》、《逆水寒》等剧的服装师钟佳妮亲自为每一个角色打造适合人物性格的服装,曾为电影《画皮Ⅰ、Ⅱ》、《见龙卸甲》等电影担任化妆的陈溯源(阿举)担纲造型师。“另外在场景上,虽然我们这次是在横店拍摄,但这里的景特别是宫殿,已经在太多的影视剧中出现过,观众都非常熟悉。所以为了给观众一个不一样的观感,也为了展现汉朝奢华的宫殿景貌,我们特别搭建了宣室、椒房殿、兰林殿两个摄影棚,光这项投入就花费了上千万。”剧组美术负责人董琛介绍,由于汉代宫廷文字记载的内容较少,《卫子夫》在置景设计时多以出土的壁画、宫廷文物等为参考。“几个月来,在置景上,我们动用的人力有好几百。”

  华策影视总经理赵依芳表示,“我们认识到精品化、规模化、国际化的项目策划及包装路线,是打造品牌大剧、在更广阔的舞台传播中华文化的必由之路。而在古装宫廷剧的范畴之内,女性传奇又是最容易吸引受众的。在中国的历史长河中,有很多熠熠生辉的女性,其中‘母仪天下’的皇后无疑是最值得被讲述、聆听、铭记的人物之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6/n385056070.shtml report 5171 大汉贤后卫子夫海报林峯林峯和王珞丹搜狐娱乐讯由华策影视、香港nowTV联合出品,王珞丹、林峯、周丽淇、徐正曦、沈泰、陈莎莉、俞小凡等两岸三地一线明星主演的的大型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