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汉贤后卫子夫》出险情 徐正曦等人均受伤

来源:搜狐娱乐
徐正曦
徐正曦

徐正曦
徐正曦

徐正曦
徐正曦


  搜狐娱乐讯 由华策影视、香港Now TV联合出品的大型古装剧《大汉贤后卫子夫》(以下简称《卫子夫》)目前正在横店热拍中,该剧由香港金牌监制刘家豪担纲总制片人兼总导演,梅小青担任总制片人兼总编剧,王珞丹、林峯、周丽淇、徐正曦、沈泰、陈莎莉、俞小凡等两岸三地的实力明星领衔主演。

  新一代“少女杀手”徐正曦此次在该剧中饰演段宏,他是守护了卫子夫一生的“北斗星”,也是汉武帝刘彻的“左膀右臂”。日前,记者到《卫子夫》剧组进行了探班,徐正曦在拍戏转场间隙接受了采访。

  演古装手足无措

  为段宏苦练礼仪

  从模特到演员,徐正曦出道多年,呈现在观众眼前的却大多是现代偶像剧中帅气阳光的形象。所以徐正曦此次出演这样大型的古装剧,不仅很多影迷粉丝表示相当期待,他本人也觉得非常兴奋,尤其是这次饰演的段宏的戏份与角色也相当出采。

  不过,也正是因为有着这么重的戏份,徐正曦的压力也很大。相比林峯等有着丰富古装剧经验的演员,徐正曦在演古装剧上完全是个“新人”。“《卫子夫》是我出演的第二部古装剧。第一次比较遗憾,那时不是很了解古装,对古装就是个门外汉,很多礼仪、动作都不会,就很紧张很尴尬,手不知道摆在哪里好,跪下时应该先跪哪条腿都不清楚。所以现在再看那时的表演,就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

  “不美满的第一次”使得徐正曦对自己第二个古装角色段宏非常“苛刻”,在接到剧本后,他就开始查阅各种资料,跟着礼仪老师学习,进剧组后也是每天在片场向礼仪老师和其他演员请教。“《卫子夫》是一部宫廷大剧,它在礼仪、动作、言辞等方面都不能乱来。在片场,家豪哥、小青姐,还有导演,在这些方面对我们都有很严格的要求。这对我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为坐骑取名“奥巴马”

  拍马戏险毁容

  记者探班当日下午,徐正曦是在室内拍的文戏,厚厚的戏服把他全身上下包得严严实实,所以除了因为天热而不断流的汗,记者并没发现他有什么异样。不过在他拍完室内的戏份,脱下戏服要转场去室外拍夜戏的时候,记者发现他的膝盖上有一个不小的已经结疤的伤痕。在记者的追问下,徐正曦承认这是拍戏时坠马所致。

  “我演第一部古装剧时才开始学骑马,刚开始是走,再是跑,我还算学得蛮快的。”有着第一部戏中的骑马经验,徐正曦进《卫子夫》剧组后,就跟导演等人表示自己会骑马,“这部戏里段宏的马戏特别多,所以进剧组后我基本上每天都在练,掌握了很多骑马的技巧,后来越骑越快,甚至能用鞭子抽着它跑,因为我觉得不抽它不走,万万没有想到,出事了。”

  徐正曦透露,出事前原本他有一匹专用的坐骑,他还给它取名叫“奥巴马”,后来“奥巴马”的腿受伤不能跑了,剧组就给他换了一匹。“那天那匹马不是很听话,它是一走就跑的那种,你拉缰绳,它头会乱甩。而那天我整天都是马戏,从早跑到晚。早上还挺好的,下午就感觉到不是挺舒服,挺害怕的,它跑得非常快。”徐正曦说之前一些跑马的戏,他都感觉很享受,有时跑得都不想下来。而到这匹马,跑完后他就赶紧下来,觉得不能和它有太多接触,会出问题。没想到,下午拍的时候他还是摔了。“这次是小摔,我拉缰绳,它头往后仰,我没掌握好平衡,就仰天摔了下来。还好,没事,对我来说从马上那样摔下来还算正常。伤成这样是因为晚上又摔了一次。”

  徐正曦说,那是当天晚上拍的最后一场戏,他骑马跑进树林的一个镜头。这个镜头拍的是徐正曦的背影,看不到他的正脸,原本可以用替身来完成,不过徐正曦為求有更好的效果,就决定自己来。“没想到那匹馬就往林子黑暗里跑,一直往里面冲,我拉也拉不住。林中很黑,什么都看不到,我怕万一有状况撞到什么就完了,就拼命拉它,拉的过程中,它自己滑倒了。我一个侧翻摔到了地上,然后第一反应是马上滚开,因为怕被它踢到、压到。摔了以后,它傻乎乎地站起来继续往前跑。当时我就懵了,怎么会遇到这样的事,因为以前就是听到别人怎么怎么摔了,感觉很痛,有些还进医院。”

  徐正曦形容当时的自己真的挺狼狈的,帽子掉了,衣服什么的都弄得很脏,鞋子也破了。而好笑的是,他那时站起来后的第一反应是看周围有没有人,然后赶紧拍身上的泥土,整理形象。“过了会有一个马师过来了,看到我的样子吓呆了,朝我喊,‘老师,你没事吧’?我马上回答‘我没事,我很好,你看那匹马有没有事’。其实说实话,那时真的感觉很痛,但也还没发现自己受伤,就是感觉走路一拐一拐的。然后一出去,就有很多人围过来,‘曦哥,你头怎么流血了’?听到这话我是真的怕了,因为我自己完全看不到,不知道成什么样子了,万一很糟糕,那接下来怎么拍?还好后来发现,只是有点皮破了,手上也破了。幸好衣服厚,帮我挡了很多。”

  距离那场马戏已经有一个多月,徐正曦膝盖上的伤还没全好,不过虽然摔得这么惨,他对骑马的兴趣却没减少,在之后的马戏中还是喜欢亲力亲为。“就是属于比较‘贱’吧,就一定要去碰它。”徐正曦笑称这种爱马的心情就像现实中男人都爱车,“这算是我拍戏过程中蛮记忆深刻的一件事情,从马上摔下来,而且是和马一起摔,以前经常会在一些大片里看到这样的镜头,那可是用特技做出来的,所以这也可以说是我的一个历史时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15/n384221898.shtml report 3744 徐正曦徐正曦徐正曦搜狐娱乐讯由华策影视、香港NowTV联合出品的大型古装剧《大汉贤后卫子夫》(以下简称《卫子夫》)目前正在横店热拍中,该剧由香港金牌监制刘家豪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