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花非花》湖南卫视热播 揭琼瑶剧制胜秘籍

来源:搜狐娱乐
《花非花》剧照
《花非花》剧照

《花非花》剧照
《花非花》剧照

《花非花》剧照
《花非花》剧照

《花非花》剧照
《花非花》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李晟、张睿等主演,琼瑶2013全新创作悬疑纯爱大戏《花非花雾非雾》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爱情可以说是琼瑶艺术创作的永恒主题,创作五十年来,琼瑶的小说和由此改编的电影电视剧满足了众多观众心中的爱情理想,而琼瑶剧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爱情模式。

  经典台词无人能及

  《花非花》中,韩星朱镇模见林心如第一眼就说起深情绕口令:“你好像是花又不是花,我好像是雾又不是雾,你好像存在又不存在,我好像有你又没有你”,台词肉麻程度可见一斑;而叶凡与齐飞在落日的海边的经典对白,“我经常被景色震撼,花海会震撼我,草原会震撼我,还有大海会震撼我,高山啊,沙漠啊,都会震撼我!”,网友则调侃道“我和我的小伙伴都被震撼了”。

  在琼瑶阿姨的台词中,为了加强男女主角的感情宣泄,必然少不了排比句式台词,比如《又见一帘幽梦》中紫菱的:“巴黎铁塔没什么了不起,它从前面看是一座铁塔,它从后面看是一座铁塔,它从左面看是一座铁塔,它从右面看是一座铁塔,它从上面看是一座铁塔,它从下面看还是一座铁塔……”。再比如《情深深雨蒙蒙》里的:“你走的第一天想你,你走的第二天想你想你,你走的第三天想你想你想你。”而这些经典的台词也成为琼瑶剧的标志性特征。

  浪漫吻戏频繁密集

  琼瑶剧怎么能没有吻戏,《花非花》中,张睿和李晟人的吻戏也极尽浪漫缱绻,强吻、偷吻、雨中之吻、心痛之吻,李晟表示和张睿拍吻戏已经像家常便饭了,此前二人在新版《还珠格格》中也是如此;《情深深雨蒙蒙》大结局处,依萍和书桓足足吻了三四分钟,而剧中更是吻戏不断;《一帘幽梦》紫菱和云帆在法国的浪漫海岸和缤纷花海中的吻戏也是数不胜数,而《还珠格格》作为古装片也不甘示弱,吻戏同样不胜枚举。

  各式乐器奏响美曲

  “音乐和爱情是灵魂的两只翅膀。”琼瑶剧中也充满着丰富的音乐元素,很多剧中都加入了一两样乐器,并穿插主角的表演。《花非花》中男女主角都是音乐天才,李晟的小提琴与张睿的钢琴完美的结合,演绎出的动听音乐让观众如痴如醉,二人还双双获得音乐大赛的大奖。同时,剧中还加入了歌剧元素,朱镇模的歌剧独特悲伤的气质,更将他内心深处的内疚和创伤以音乐的形式来呈现。

  两个版本的《还珠格格》中都有古典乐器的表演,比如紫薇的古筝弹奏,箫剑的箫,既是武器也是乐器。《情深深雨蒙蒙》中,依萍弹奏钢琴作为伴奏,众人齐唱“往事难忘”,上演了圆满温馨的一幕;《又见一帘幽梦》中,费云帆弹着吉他向紫菱求婚,更是无限浪漫;而新版《还珠格格》还特别加入了西洋乐器小提琴,这些乐器表演都为剧情增色不少。

  文学艺术不变主题

  琼瑶深厚的文学和艺术功底也表现在她的剧中,《花非花雾非雾》中,齐飞和李晟一开场就是关于音乐大师的讨论,俨然是关于大师音乐作品的知识竞赛,后来他们又经常在一起讨论小说和其它的文学作品。在《还珠格格》中,紫薇格格天生才女,诗词歌赋琴棋书画可谓样样精通,对诗词有独特的理解力,永琪、尔康也都是出口成章,唯独小燕子是文盲,诗词歌赋全然不通,这也让她闹出了很多笑话。聊音乐、谈文学、畅想未来是琼瑶剧中人物谈恋爱的模式,而对文学和艺术的表现也成了琼瑶剧的不变主题。

  主角名字诗情画意

  琼瑶剧的每一个主角都有一个诗情画意的名字,这与琼瑶深受我国古典诗词的影响有关。夏婉君,方依依,紫菱,绿萍,紫薇,芊芊等每一个名字有着诗意的美感,而有些琼瑶剧女主角的名字,甚至还能与剧情相呼应,比如《哑妻》中丈夫名叫柳静言,妻子名叫方依依,合起来就是《诗经》里《采薇》篇的“杨柳依依”。

  《花非花》中,琼瑶以雪花、火花、浪花和烟花来给四位女主角命名,剧情则以她们爱情故事为主线,四个女孩性格迥异,雪花是温柔坚持,内心有强大的力量,又带着小小的伤感的冰女神;烟花是初入社会天真烂漫可爱勇敢的少女;浪花是保护欲很强,倔强努力又古灵精怪的大姐大;火花是热情浪漫努力实现心中梦想的女孩,而这四位主角颇具琼瑶特色的名字也映衬了她们各自的性格。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5/n384996040.shtml report 4874 《花非花》剧照《花非花》剧照《花非花》剧照《花非花》剧照搜狐娱乐讯由李晟、张睿等主演,琼瑶2013全新创作悬疑纯爱大戏《花非花雾非雾》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
(责任编辑:黄萌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