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侏罗纪公园》 > 《3D侏罗纪公园》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侏罗纪公园3D》:老片换新衣 还是最靠谱选择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逆规则
《3D侏罗纪公园》
《3D侏罗纪公园》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 文/逆规则)自从有了3D这张皮,大批电影界的皮条客,想为仓库里的陈货套上新皮,重新出炉再捞一笔。被奉为“卡神”的詹姆斯-卡梅隆,用《阿凡达》确立了原生3D的行业标杆,又以《泰坦尼克号》制定了老片转3D的隐形标准,他说《泰坦尼克号3D》只是2.99D。这个看似自谦实则自傲又自吹的话,说明了一个事,为非天生的3D躯体画皮,效果多少都得打点折扣。

  《侏罗纪公园》是二十年前的老片,不过它的视效水准,依然足以让当下好莱坞的残次品和第三世界国家的大片特效汗颜。导演斯皮尔伯格选择的转制公司,和为那艘巨轮套3D皮的,是一家公司。实践增长的经验不会浪费,3D版的侏罗纪世界并不算太坑爹,按卡叔的说法,至少是2.9D以上。除了一些镜头被强行3D后,失去焦心画面变得杂乱,比如开场前段人物集中在一起的场景,大部分时刻,侏罗纪的立体公园有着令人如临其境、兼备愉悦与恐怖的效果。

  3D只是张皮,改变不了身骨,它不会为一部电影增添本质上的魅力;但3D改变了世界电影的大片面貌和观众的观影倾向,它可让一部老片陡然变得魅惑起来。在市场开放的欧美地区,院线里可供选择的电影较多,《泰坦尼克号》之类旧玩意披上3D新皮,掀不起多大风潮。而在内地这样的保护型市场,《泰坦尼克号3D》能爆发出胜似新片的票房魔力,不是观众太爱怀旧,也不是太媚好莱坞,在一堆面目可疑的院线片里,看穿上新衣服的经典老片,还是比较靠谱的选择。

  《侏罗纪公园》和《泰坦尼克号》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的电影,被3D化后,人们会看到新技术穿越旧时光的诡异效果。而今的大片节奏越来越快,场面越来越花哨,卖萌卖腐四处横行,在《侏罗纪公园3D》里,可重温斯氏精心设置的老派幽默,再次遁入不疾不徐的温缓节奏。鉴于这俩电影诞生的年代,并不是特别久远,它们不像七十年代的《星球大战》,节奏慢得让人感觉恍若隔世。《星球大战》的3D版,更接近于为特定群体定制的粉丝电影,在此角度上和《小时代》区别不大。

  斯皮尔伯格专注穿越几十年,未泯童心与机敏头脑让他对科幻电影情有独钟,他一辈子都在带着观众穿越时光。随着技术更迭,电影在形式上的进化速度,远大于在内容上的进化速度。将3D化的陈货和如今的时令产品并置,人们可以看到一个并不新鲜的尴尬结论,娱乐和精神消费品一直停留在同样深刻与肤浅的水平线上。老斯不会过时,他的老货新货,都不会因观众的进化而被彻底抛弃。

  一些影评人喜欢对3D的真伪程度斤斤计较,还斥责2D转3D过度泛滥。不管出于艺术之名,还是观影体验,反应过激的过度苛责实在大可不必。既然在内容上的进化速度不可能像史前巨龙一样奔驰,批量生产的新电影难以奉献真正新鲜的营养,那么重温新皮包装的老片,并非缺乏思考的跟风或古板的守旧行为。不妨乐观一点,像支持经典修复一样支持经典3D化,或坑爹或靠谱的转制行为,总是以或大或小的商业野心普及了一次电影教育。

  美国影评人罗杰-伊伯特说过,没看过的片永远都是新片。在一直畸零的内地市场,对于一直饥渴的内地观众,对于那些没在录像厅或电脑上撸过2D版的人,《侏罗纪公园3D》纵有整容的普遍缺陷,还因没有分级制消失了一些恐怖镜头,它也是一部值得观看的“新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0/n384587607.shtml report 3284 《3D侏罗纪公园》(搜狐娱乐独家专稿文/逆规则)自从有了3D这张皮,大批电影界的皮条客,想为仓库里的陈货套上新皮,重新出炉再捞一笔。被奉为“卡神”的詹姆斯-卡梅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