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乔布斯”上映一世英名尽毁:问题出在主角上

《乔布斯》遭遇票房滑铁卢 


  新京报8月20日报道,打着乔布斯首部传记片旗号的电影《乔布斯》(Jobs)上周末终于在北美2381家影院与观众见面,不过该片得到的评价丝毫无法与乔帮主生前在人们心中的地位相比肩,不仅口碑差,而且票房也砸了锅。目前国内已经确定引进该片,计划将于9月27日上映。

  阿什顿-库彻票房最差

  影片讲述了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从1974年就读里德学院到2001年发布首款iPod之间的经历。片中不仅展现了年轻时乔布斯的嬉皮士岁月,也大篇幅描写了乔布斯创建苹果公司、被人赶走以及2000年重回苹果公司的传奇故事。《乔布斯》周末三天票房仅670万美元,排在票房榜第七的位置。这一成绩大大低于该片发行公司期望,这也是阿什顿-库彻从影以来成绩最差的影片之一。不过,《乔布斯》是一部独立电影,其制作成本只有1200万美元左右。不算宣传花销的话,其前三天的票房就已经达到成本的一大半了,所以算上DVD发行收入的话,还是有可能盈利的。

  “烂番茄”上恶评如潮

  阿什顿-库彻将《乔布斯》视为自己的转型之作,此前他身上一直被人们贴上了喜剧演员、花瓶、电视演员等等标签,他希望通过这部影片向大家证明自己也可以出演很严肃的电影作品。因此库彻在宣传《乔布斯》方面可谓相当积极。可这一切都没能挽救影片本身的不足,这部流水账似的传记片感觉就是以往各类乔布斯传记故事的拼凑,讲述的都是很多果粉早已知道的东西。阿什顿-库彻只是模仿了很多乔布斯的小特点受锢于剧本,他的表演流于表面,未能让观众看到乔布斯的内心世界。

  《乔布斯》目前在烂番茄网站上仅有25%的新鲜度,另一家影评汇总网站Metacritic满分100分它只有43分。而电影市场调查公司CinemaScore通过对观众的即时回访,得到的观众为该片打出的平均分为B-,可见不仅影评人不喜欢,观众也不买账。

  ■ 业内观点

  “问题出在阿什顿-库彻上”

  对于《乔布斯》这部影片造成致命打击的还有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斯蒂芬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的一番话。上周他在看完《乔布斯》后在Gizmodo上发表博客文章表态,说《乔布斯》不值得他来评价。

  沃兹尼亚克说:“我看了《乔布斯》,我觉得总体来说表演还行,也有娱乐性,但还没好到让我想去评价的地步。我觉得电影很大一部分问题是因为阿什顿-库彻对乔布斯的塑造。”

  “阿什顿最近对我发表了一些虚伪和错误的指责。他说我不喜欢这部影片是因为另一部《乔布斯》的传记片雇我当顾问。我觉得是他入戏太深了”,沃兹尼亚克接着写道,“两部《乔布斯》传记片都请我做顾问,但是这部《乔布斯》请我的时候,剧本已经写好了,我基本没发挥啥作用。我不喜欢这部《乔布斯》的剧本,尽管如此我仍希望他们能拍出一部好电影。”

  ■ 这部靠谱点

  比起阿什顿-库彻的这部《乔布斯》,很多人都更加期待另一部由索尼公司拍摄的《乔布斯》传记片。后者由奥斯卡获奖编剧艾伦索金(《点球成金》)根据沃尔特-艾萨克森所写的乔布斯唯一一部官方授权传记《史蒂夫-乔布斯传》(Steve Jobs)改编。

  艾伦索金曾表示,他的《乔布斯传》不会平铺直叙乔布斯的一生,而是截取他人生中最精彩的三段时刻。整部影片分为三大部分,每个部分30分钟左右,时间点都定在他发布重大产品前。第一部分主要讲述Mac电脑发布的幕后故事,第二部分则是乔布斯离开苹果发布NeXT产品的台前幕后,最后一部分是乔布斯回归苹果发布划时代的产品——iPod。

  有意思的是,影片中每部分都是与实际时间同步发生的。换句话说,银幕下每流逝一秒钟,银幕上的故事里时间同样只过去一秒钟。

  目前,这部索尼的《乔布斯》传记片仍在剧本创作阶段。

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0/n384572255.shtml report 2117 《乔布斯》遭遇票房滑铁卢 新京报8月20日报道,打着乔布斯首部传记片旗号的电影《乔布斯》(Jobs)上周末终于在北美2381家影院与观众见面,不过该片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