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三届儿童戏剧节:戏剧体验活动“公益先行”

作者:王立元

  怀揣以观众为本的服务理念,在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期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推出的公益活动让人应接不暇,儿童戏剧主题公园、儿童戏剧工作坊、儿童戏剧创意美术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均通过网络等平台征集小观众免费参与,培养小朋友对戏剧的爱好,让他们多维度了解戏剧。

  “哪个小朋友知道《小王子》中第一个出场的人是谁啊?”围坐一圈的小朋友高高举起了小手,谁回答对了,“飞行员”哥哥就让这位小朋友在画板上画出儿童剧《小王子》中看到的形象。这是7月28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中国美术馆联合推出的儿童戏剧创意美术体验“小舞台大梦想,绘出多彩中国梦”夏令营活动。

  7月28日上午,家长带着小朋友们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观看了世界经典童话剧《小王子》。剧中浪漫、唯美又充满魔幻色彩的宇宙星空,轻松活泼的背景音乐让观众身临其境。随着剧情,小朋友们和小王子一起遨游太空,一起成长,一起接触各种各样的人,和小王子一起学会爱,学会付出,学会承担责任。下午,剧中的主角“飞行员”杨成哥哥带领着大家走进中国美术馆欣赏美术作品,在美术馆与小朋友们现场互动,共同放飞梦想,挥动手中画笔,构建戏剧创意,并带领着小朋友们亲手绘出心目中美好的中国梦。“这个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更多与儿童戏剧亲密接触的机会,并引导孩子们参与到戏剧环节当中。美术和戏剧创意的结合为孩子们带来了更真实、更具体的戏剧体验。”杨成说。

  8月10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四楼排练厅举办了“打开儿童戏剧之旅”,实验音乐家小河带领孩子们通过“声音接龙”“我演你配”等环节,感受到声音的角色,聆听声音讲述的故事,感受一场声音的发现和想象之旅。

  8月11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中国图书馆学会、国家图书馆少儿馆在剧院联合举办了儿童戏剧图书体验日。小朋友先是观看了儿童剧《伊索寓言》,之后一起阅读《伊索寓言》图书,并发挥想象力,用自己的方式表演了书中的角色形象。带领小朋友表演的康翀是刚进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工作人员,这个活动是由他自己设计的,“小朋友们很可爱,通过这个活动,让我更喜欢和小朋友在一起。中国儿童戏剧节也给了我们这些刚刚走出大学的年轻人一个平台,使我们有机会把自己的策划变成实实在在的活动。”康翀说。

(来源:中国文化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yule.sohu.com/20130814/n384128604.shtml report 973 怀揣以观众为本的服务理念,在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期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推出的公益活动让人应接不暇,儿童戏剧主题公园、儿童戏剧工作坊、儿童戏剧创意美术体验等丰富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