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时代》 > 《小时代》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周黎明再批郭敬明:他不是“粉丝”看到的那样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周黎明再批郭敬明:他不是“粉丝”看到的那样 ]
周黎明
周黎明再批郭敬明:他和粉丝们看到的不一样

  搜狐娱乐(李文婷 背背山/文)因为适逢“七夕”,8月上旬的内地影市中一下子涌进来多部新片同档作战。而郭敬明的《小时代2:青木时代》(点击观看特辑)沿袭了上一部迅猛势头,迎来了票房的开门红。在话题性方面,也同样复制了上一部公映期间“口水战”不断的状态。而同档新片《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点击观看特辑)导演高群书更在昨日凌晨发表的长微博中,详细分析了电影档期与骂战始末,更透露不久前在电影局领导了一场由郭敬明与部分电影业内人士参加的恳谈会。究竟恳谈会上谈论了什么内容?“大V们”与郭敬明是否和解了呢?恳谈会参与者之一、《小时代》的批评者周黎明在接受搜狐娱乐独家采访中直言,郭敬明在恳谈会上的表现和粉丝们看到的很不一样,而周黎明也显然仍未放弃自己的批评态度。

  【part.1】《小时代》引发的一场骂战

  骂战始末:“老伙伴们”都惊呆了!

  一个月前,网络上上演着一场“由《小时代》引发的口水战”,先是著名影评人周黎明批评:“多数郭粉想要买得起影片中的那些东西,过上影片里的那种生活,就得乖乖去找“老东西”当小三小四小五,才有可能。这,就是该片隐含的价值观。”对此,郭敬明迅速出来应战称:“你看到了什么,你就是什么。”

  紧接着,资深编剧“鹦鹉史航”也毫不留情地斥责《小时代》:“《小时代》有一点是对的,导演把关把得好,全片没出现一个演技派,大家水准一般齐。最年长的王琳,也是韩剧恶婆婆的标配,与年轻演员半斤八两,不伤和气。其中若出现几个金士杰吕中李雪健李立群,那可惨了。看着某些年轻女演员念台词时,手都放不下来,那种贴春联的演法,应该是去康熙来了跟汉典学的。”

  以上面两位为首的“反小时代”一派,很快便遭到了郭敬明粉丝的群起围攻,微博转发量很快破万,而这些评论中90%都来自于郭敬明粉丝们的谩骂,与史航、周黎明是好友的导演高群书卷入这场骂战,则更加直接。因为高群书执导的电影《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与郭敬明的《小时代2》档期相撞,进行正面对决。此前,《小时代2》由贺岁档突然宣布杀入七夕档,让高群书急的跳脚,他在微博上直言:“脑残就别看我的电影了。”此举被视为是在暗讽郭敬明及其粉丝们,于是郭敬明的粉丝纷纷到高群书的微博上开骂。针对粉丝们的谩骂,高群书也终于按捺不住,于8月11号凌晨发表了一篇长微博,详细描述了《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和《小时代》反复提档的原因,并将这场口水战命名为“老不死的们”和“小崽子们”的对垒。

  周黎明再批:他和粉丝们看到的不一样

  此前,高群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电影局的领导专门组织了部分业内人士,举办了一次关于《小时代》的恳谈会,这其中就包括导演李少红、黄建新,影评人周黎明、高群书等,以及郭敬明本人。那么,这场恳谈会究竟涉及到了什么内容,为什么他要在长微博中用“省略掉1000字”来形容这场“不能说的恳谈会”?

  搜狐娱乐遂联系恳谈会其他参与人,但他们的电话纷纷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最终,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著名影评人周黎明,他向我们透露:“参与这场恳谈会的所有人都达成了一个口头协议,对于会议内容不能向外界透露,所以我不能不负责任地说些什么。”而针对郭敬明是否真的向高群书道歉,周黎明说:“我相信高导那么大的导演,不会乱说一些没发生过的事,我并不是两部电影的参与者,所以两部电影之间的所谓对战,我也不好去评论。”

  此外,针对众大V在微博上“讨伐”郭敬明,周黎明表示因为自己是站在反对《小时代》一方的,所以不方便发表什么看法,只是大家都在明确地表达自己的立场,个人选择不同而已。此外,周黎明向搜狐娱乐透露,郭敬明在恳谈会上的表现和粉丝们看到的郭敬明是很不一样的,他还表示:“总局能针对争议大的电影办一场恳谈会,也是一种良好的互动形式。”

  【part.2】骂战众生相:互不相让,也互不想让

  在这场“大V们”与“小四粉”针锋相对的骂战里,不管是周黎明代表的“老伙伴们”,还是郭敬明粉丝代表的“小伙伴们”都互不相让,也互不想让。到底什么才是打开“《小时代》们”的正确方式呢?该用什么表情去面对这场骂战呢?不妨让我们先来梳理一下这其中的众生相——

  【有人在骂战中顶起了“脑残”的帽子】偶像人人都有,当偶像受到批评的时候,很多粉丝们选择的处理方式就是不遗余力的去痛斥提出批评的人,哪怕被骂作“脑残”,也甘心顶着这个大帽子在炮火中前行。而这些反击的言论,或简单粗暴,或人身攻击,或哭天抢地,为何他们的眼中常含泪水?只源他们对TA爱得深沉!

  【有人在骂战中一举成为了“骂神”】看不惯,那便战!在这几番火气急剧上升的微博骂战中,以史航为代表的“鹰派”摆出了舌战群儒的架势,来一个就骂一个,来两个就骂一双,充分运用了“排比”、“双关”、“比喻”、“拟人”等修辞方式,将语言的功力展示得淋漓尽致,由此在江湖上便流传起了关于“一个骂神的诞生”传说!

  【有人在骂战中变成了性情中人】作为当下内地影评界的大佬级人物,骂战中率先向《小时代》发难的周黎明老师展示了自己性情中人的一面,批评的激烈程度大大有别于他以往那些富含技术含量、立场较为冷静客观的影评。这场骂战中的他不再像个谆谆善诱的老师,态度鲜明的更类似于一个血气方刚的学生呢!

  【有人在骂战中选择了“自嘲”与“自勉”】相比于其他几乎撕破脸的“大V”,高群书除了初期抛出了“脑残论”,之后则选择了自我HOLD住的态度,尤其在昨日的长微博当中,用“老不死的们”和“小崽子们”的对垒”来为骂战定性,颇有几分自嘲的意味,但亦旗帜鲜明的在阐明:你们有你们的愤怒,我们有我们的血性。不将争论仅仅停留在“红刀子进白刀子出”式的低水平口角,而是以之为“激励”,挥起了“奋进”的大旗。

  【part.3】事件评论:骂战没有赢家,最后请拿电影说话

  回顾整场骂战中的众生百态,不管谁是“脑残粉”、谁是“老不死”,其实都是无意识中用言语的暴力向对方咄咄相逼,反而模糊了争论的本源。《小时代》系列究竟算不算合格的电影?不管是大V还是粉丝都在争执中忘记了这个话题。如果所有的争论都陷入了口水之中,用骂声应对骂声,用言语暴力PK人身攻击,都只停留在低水平的层面。除了碎了一地的节操,什么都不会剩下。

  正所谓“退潮之后才能发现谁在裸泳”,《小时代》系列作为电影的质量如何,影史自有公道的评价,但为了口舌之快而痴缠于骂战,这才是LOW格爆棚的反应。骂战之中,有人丢了智商,有人没了面子,如果没有谁因此能够收获实际的利益,那么其实大家就都输了。《暮光之城》不曾摧毁过好莱坞,《小时代》系列也同样没有如此大的能量。若能刺激着内地电影人“穷则思变”,发挥出“老不死们”的血性,带来些许能兼顾大众娱乐性又不失风格水准的佳片,却也是《小时代》能为内地电影圈做出的最大贡献。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12/n383915177.shtml report 5229 周黎明再批郭敬明:他和粉丝们看到的不一样[相关]郭敬明谈《小时代》信心..|头条人物之郭敬明:比起..搜狐娱乐(李文婷背背山/文)因为适逢“七夕”,8月上旬的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