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星9月回归本行 舞蹈呈现上海女性生活状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金星
金星


  相比当电视评委、演员、作家,回到舞蹈本职的金星,显然投入的热情更多。昨日,顶着上海连续高温的炙烤,她和金星舞蹈团的年轻演员们一起,照例在工作室挥汗,为9月6日、7日献演于大宁剧院的现代舞《我和我的细胞在九宫格里Have Fun》进行最后的排练。这部作品将金星舞蹈团常演常新的《九宫格》、复排的《我和我》及最新推出的《细胞》、《Have Fun》四部舞剧珠玉相揉,呈现了上海这座大都市女性生活状态的特性。

  能编舞,还能玩爵士乐

  金星以舞蹈家的身份出道,然而这两年,大多数观众认识她,还是通过电视平台,尤其是其麻辣的点评风格,令人印象深刻。除了电视评委一职,金星还在多部话剧里惊艳出演,更让许多人认为她“乐不思蜀”,将事业重心从舞蹈分配到其他领域。面对记者的疑问,金星直言不讳:“电视只是我的副业,舞蹈才是主业。我进入电视圈,打开知名度的同时,一定要找机会回到舞台。如果我不站在舞台上,电视会把我消费掉的。”她清楚地知道,舞蹈之于自己的重要,“这个舞蹈团是我和这群年轻人的精神滞留地,至少有这个相对纯净的地方,让我做想做的事。”

  记者了解到,这次大宁剧院的演出中,金星将跳足半个小时,重归舞台让她兴奋不已,“等我9月演出忙完了,你们才能在电视上看到我。当电视事业不再需要我的时候,我随时可以离开。就算我老了跳不动了,我还能编舞,在舞台上的表现形式可以改变,但我不会离开舞台。”她甚至想好了如果连编舞都做不了了,还可以尝试爵士乐演出,“我在这方面的才能,你们还没发现吧?”

  和年轻人同台,有压力

  《我和我的细胞在九宫格里Have Fun》由四部舞剧组成,其中《九宫格》是金星所编,《我和我》、《细胞》、《Have Fun》则是舞团年轻的编舞汪涛、孙主臻的作品。对两位爱将,金星颇为看重,称他们是“肢体和头脑都足够纯熟”,“作品达到了一定的艺术高度”的优秀演员。采访中,金星多次强调对年轻人的培养,“《Have Fun》的创作灵感就是来源于一批新加入舞团的年轻演员。我们将这些特质以夸张的表情、大动作的编排融入作品,把这些生活中有趣的小情节呈现到舞台上。”

  记者观察到,在舞团中,金星有着绝对的权威,无论是行政工作还是舞蹈排练,每个细节她都亲力亲为。不过,当记者问及年轻演员们与金星同台是否会有压力时,直爽的她笑言道:“我才会有压力!我在北京演出的时候很紧张,崴脚还做错了动作。年轻人一股热烈的冲劲是我们这个年纪的人所不再具备的。我总有一天会退休,但金星舞蹈团将不断有优秀的年轻人延续下去,这次带给大家的作品就能体现出舞团里年轻人的成长。”

  《我和我的细胞在九宫格里Have Fun》延续了金星以往作品的特点,着重从女性视角观察生活、探讨生命。如作品《细胞》借这一生命活动的基本单位,表现产生、融合、分裂、对抗、冲撞、毁灭、衍生的过程;《九宫格》则反映女性在自我生存及心理空间中,在混沌与清晰、索取与放弃、坚强与无奈中的挣扎;初现雏形的新作《Have Fun》则在“找乐子”中剖析都市生活欢愉面具下的凄凉与自欺欺人,人们在压力包裹之下对每个自由瞬间的留恋。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07/n383565500.shtml report 1752 金星相比当电视评委、演员、作家,回到舞蹈本职的金星,显然投入的热情更多。昨日,顶着上海连续高温的炙烤,她和金星舞蹈团的年轻演员们一起,照例在工作室挥汗,为9月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