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昆剧团旧址整修数年正式投入使用 未演先热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峥
上海昆剧团有了自己180座的小剧场
上海昆剧团有了自己180座的小剧场

演员们在新的练功房里排练昆剧《墙头马上》
演员们在新的练功房里排练昆剧《墙头马上》


  经过一段时间的搬迁与修整,上海昆剧团整修数年的旧址“绍兴路9号”,终于从本周开始正式投入使用,每日练功房中皆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对于早前网络盛传的 “要将绍兴路9号打造成只对外国人开放的高端俱乐部”的传闻,上海昆剧团团长谷好好坚决否认:“普及传统文化、全面亲民开放一直是我们不变的定位和宗旨,绍兴路9号绝不会因标榜高雅文化而将普通民众拒之门外。”

  一直以来,演出行业有个观念,“要成为国家一流剧团,就要有一个自己的剧场。” “从蔡正仁那一代人开始,上昆人就一直梦想拥有一个剧场。上世纪90年代,曾在排练厅里摆放椅凳扮成剧场,但终究是个遗憾。而绍兴路9号在大修前,建一个剧场更是成为全团上下的诉求。”上海昆剧团团长助理陆余庆说。

  如今,上昆几代艺术家终于圆梦,绍兴路9号主楼2楼有了一个180座的小型剧场。陆余庆说,虽然座位不多,但舞台约有1000平方米,与兰心大戏院舞台大小相当,非常适合戏曲演出。而灯光、音响等硬件均已配置齐全,但因为手续、档期及调试等原因,还不能马上开放。剧场开台演出的剧目与日期也都尚未确定。

  虽然还未开台,但上海昆剧团副团长梁弘钧说,上昆对于剧场使用的阶段已思考了很多。“我们计划中的剧场运营,票价亲民,一定控制在100元以内;演出定期,最初尝试两周演一场,之后再开始周周演。”他说,“但这个开放,并不仅仅指剧场,我们希望将整个绍兴路9号打造成上海的兰韵雅集俱乐部,只要是热爱传统文化的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菜’。”

  8月9日,上昆将迎来搬迁后的首个开放日,几十位小学生将走进绍兴路9号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之后,京昆Follow Me、每周一曲、昆曲讲座、民间昆曲交流等活动将陆续展开。

  梁弘钧还透露,团内小剧场已然“未演先热”,不仅有大量戏迷来电咨询演出安排,还吸引了一些演出单位前来洽谈租场事宜。“我们对待接演其他单位演出的态度比较谨慎,首先要将‘看昆曲就到绍兴路9号’的牌子做出来。在稳定昆曲演出后,我们也欢迎其他文化品种入驻,但起码一年 1/3的活动是昆曲演出。”此外,他还与艺术电影联盟有过接洽,探讨过进入院线的可能性,但这“可能会是很久以后的事”。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06/n383472654.shtml report 1777 上海昆剧团有了自己180座的小剧场演员们在新的练功房里排练昆剧《墙头马上》经过一段时间的搬迁与修整,上海昆剧团整修数年的旧址“绍兴路9号”,终于从本周开始正式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