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蟾逸夫舞台演出季 中生代演员撑起戏曲舞台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邱俪华
kun
昆曲《寻亲记》资料图


  “上海戏曲艺术中心·天蟾逸夫舞台演出季”第三季50余场演出陆续启动。上海沪剧院的两部大型沪剧《敦煌女儿》和《霓虹灯下的哨兵》经过修改后再度与观众见面,“余脉相传——传统骨子老戏展演”将继续展现急板繁弦与缓带轻裘间的气度。演出阵容方面,除沪剧表演艺术家茅善玉继续领衔外,史依弘、王珮瑜、袁国良等中生代明星演员将为今夏的戏曲舞台带来一道亮丽风景线。

  8月的“曲韵时光——海上戏曲音乐会”和9月的集训展演是上海戏曲艺术中心的两大项目。其中,戏曲音乐会集合了上海的京、昆、沪、越、淮五大院团,是一次本地戏曲音乐的集合,也是一次戏曲音乐人才的集结。音乐会在保留传统戏曲音乐经典的同时从民族音乐的土壤中汲取精华,融合海派艺术特色和现代风格,力求赋予戏曲音乐新的内涵和外延。 9月的“上海戏曲艺术中心夏季集训展演周”则是一次从戏曲基本功到舞台呈现的全面展示。

  原创京剧音乐剧场“月光下的行走”以京剧传统声腔吟唱古典诗词,以“月亮”为情感原点,展现“今月曾经照古人,古人几见今时月”这一富有哲理思辨的古代智慧。届时,相对独立又相互勾连的四个乐章将分别展现“乡愁、爱情、亲情、抒怀”等情感。上海京剧界实力派中青年演员史依弘、王珮瑜、傅希如、蓝天、高红梅、陈圣杰等,将与观众一起穿梭于古今之间,寻找心灵宁静的夜晚。

  上海昆剧团与台湾昆剧团联袂带来了昆曲《荆钗记》、《寻亲记》和折子戏专场。其中,《荆钗记》首度在上海公演,是昆曲舞台上难得一见的保留之作。《寻亲记》可谓两岸合作的典范,没有华丽的布景和艳丽的服饰,一桌一椅,朴素的色调,传达着对传统的敬畏。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30/n382903157.shtml report 1079 昆曲《寻亲记》资料图“上海戏曲艺术中心·天蟾逸夫舞台演出季”第三季50余场演出陆续启动。上海沪剧院的两部大型沪剧《敦煌女儿》和《霓虹灯下的哨兵》经过修改后再度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