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剧院新作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值得期待!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关注事件:大剧院最新制作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

  核心观点:“婚礼”意味着新的开始,这个新版的《费加罗的婚礼》值得期待!

  那天,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门口一位观众探头向里面张望了一阵,然后有些茫然而又好奇地问门口的工作人员:“这里还有婚礼!”那句河南腔的“婚礼”逗得大家直笑,其实那恰好是大剧院最新制作的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的首次发布会,这个“婚礼”不是那个“婚礼”。但是,那位河南观众的期待也曾有人实现过,真真的邀请十来对新人在歌剧演出中举办婚礼,是虚幻的也是真实的。

  在我记忆中《费加罗的婚礼》是中文版的,那正好是30年前的事儿了,中央音乐学院78级声歌系毕业班的演出——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全部的中文唱词,还清楚地记得女中音梁宁的书童凯鲁比诺扮相帅气,唱功上佳,至于别的角色是谁唱的已经记不起来了。那一批在台上的毕业班学员,日后都成了中国声乐界的顶梁柱,很多人还蜚声海外。而当年的《费加罗的婚礼》还给人以中央音乐学院在歌剧舞台演出方面极为活跃的鲜明印象,之后的很多年里,很多人期盼每年中央音乐学院毕业班歌剧新制作的心情,甚至比今天对大剧院的年度新制作还要热切。那时候,人们对应届毕业的新秀“诞生”的期待,堪比今天大剧院即将宣布加盟的世界级歌唱家……

  这30年间,先后还有过中央歌剧院和欧洲歌剧院在北京上演过《费加罗的婚礼》,但都像是匆匆划过天际的流星,没有留下多少痕迹。那位河南观众的“这里还有婚礼!”倒是让人一下子想起,这部在西方最家喻户晓的歌剧还从来没有成为中国哪家歌剧院的“当家戏”过,我们的舞台上演出的次数实在太少了。所以,30年后再次推出的大剧院版本就显得格外意味深长。因为,它将肯定成为大剧院的“当家戏”被经常拿出来上演。与其他西洋歌剧相比我的期待也是不尽相同的,外国组的演员由于一个都不熟悉,所以既有期待也没有期待。倒是中国组依旧给人当年中央院的那种期待,费加罗是近年来已成为欧洲剧院头牌的低男中音沈洋,苏珊娜是早已扬名世界的女高音黄英,伯爵夫人是去年多明戈大赛上获奖的女高音于冠群……“婚礼”意味着新的开始,这个新版的《费加罗的婚礼》值得期待!

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05/n383369626.shtml report 2484 关注事件:大剧院最新制作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核心观点:“婚礼”意味着新的开始,这个新版的《费加罗的婚礼》值得期待![相关]歌剧《费加罗的婚礼》..那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