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卫视瞄准亲子题材节目 观众爱看纯真童心(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爸爸,我们去哪儿》里的娃儿完全看不出在做节目。 


  晶报讯 韩国电视荧屏上,当下最热门的综艺节目,不是明星云集的《Running Man》,也不是卖给芒果台版权的“韩国好声音”,而是一档跟中国的《饭没了秀》同类型的亲子类综艺节目——由五个小娃娃跟爸爸一起主演的《爸爸,我们去哪儿》,这档节目不仅成为同时段收视率冠军,而且还让出演节目的五个小娃娃成为广告邀约不断的大牌童星。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内各卫视因受总局限歌令影响,也将目光锁定在亲子节目上。

  晶报记者 白帆

  亲子题材成为收视黑马

  《爸爸,我们去哪儿》是韩国MBC电视台从2013年1月开始在每周日晚播出的综艺节目,以“爸爸带着孩子旅行”为主题,开播仅半年便拿下了同时段综艺节目收视率的冠军宝座,力压两档全明星阵容的综艺节目——刘在石主持的《Running Man》和姜虎东主持的《两天一夜》,这两档节目均具有超级人气,而且直到《爸爸,我们去哪儿》出现之前,始终都保持着同时段前两名的收视率。

  韩国周日的晚间综艺档,向来强手如林,中国观众熟悉的《情书》、《Xman》、《家族的诞生》等经典综艺节目均出自周日综艺档。MBC电视台在今年年初出人意料地以亲子节目《爸爸,我们去哪儿》来对抗同时段的其他综艺节目,最初被认为是兵行险招,但现在被证明是慧眼独具。在今年5月9日的第49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颁奖礼上,《爸爸,我们去哪儿》斩获“最佳综艺节目”奖。

  观众表示最爱看“纯真童心”

  不过是5个年龄不超过9岁的孩子,既不懂何为综艺节目,更不懂怎样作秀,完全是在不知不觉中对节目的自然反应,为何竟比刘在石和姜虎东这两大韩国“国民主持”加上每期都换班的明星嘉宾更加夺人眼球?

  韩国某网站以两万多名会员为对象,对《爸爸,我们去哪儿》进行了魅力调查,结果显示,该节目的魅力点排在第一位的是“孩子们纯真的童心”,占到44%的比率,排在第二位的是占11%投票的“重新发现了父爱”,排名第三的是针对其中的一个娃娃,“尹厚的可爱模样”。而排在第四位的则是“作为养育孩子的父母,有许多共鸣”,比率占到了7%。

  8岁小男孩尹厚的爸爸是33岁的歌手尹民秀,尽管这位爸爸之前参加了韩国版的“我是歌手”,但真正被广告商青睐却是在《爸爸,我们去哪儿》播出之后,观众对他儿子尹厚的喜爱让这对父子迅速成为广告大明星并连续代言多个品牌,尹民秀不得不感叹自己出道十几年,竟是因为7岁的儿子才真正尝到红的滋味。该节目的风靡程度,甚至令一向低调的巨星权相宇也对媒体宣布打算让儿子出演《爸爸,我们去哪儿》下一季。

  与日本落地播出的方式不同,许多中国观众则是通过网络来收看该节目的,有网友表示“开始并不关注这个节目,是听了朋友大力推荐才开始看的,没想到一看就陷进去了”,有着同样心境的中国网友不在少数,因此该节目在中国也有很高的人气。

  亲子节目成国内综艺新战场

  正如MBC所预测的那样,《爸爸,我们去哪儿》带来的不可思议的反响,令亲子类的综艺节目成为目前整个韩国电视界最为看好的未来大趋势。而国内因受限歌令影响,不少卫视也将目光瞄准亲子节目。截至目前,已有湖南卫视、浙江卫视、青海卫视三家卫视将在年内陆续推出亲子节目。其中湖南卫视正在制作《爸爸,我们去哪儿》的中国版,但是这一消息却让中国网友大喊“不”!有观众在网上留言说:“真心觉得芒果太没创意了!《我是歌手》引进韩国的,《给力星期天》的《给力大作战》完全就是模仿《Running Man》嘛!现在又来弄《爸爸,我们去哪儿》的中国版,与其弄得不伦不类,干脆不如直接抄袭深圳卫视的《饭没了秀》!既然都是抄,直接抄亲子节目的创意源头多好!”

  对于亲子节目的创意源头,不少中国网友提出《饭没了秀》早于韩国多年,有网友发帖说自己追看十年“饭秀”,若是轮到亲子综艺节目的创意起源,《饭没了秀》早在《爸爸,我们去哪儿》前头,这档由深圳卫视首创的节目,多年来一直被模仿,“在《爸爸,我们去哪儿》当中出现的孩子单独完成任务、魔力宝宝找妈妈等相似的环节,其实已经是《饭没了秀》玩过的了。”据称,《饭没了秀》也将正面迎战,开始加入周日晚综艺档的战局。

yule.sohu.com true 深圳新闻网-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02/n383244128.shtml report 2236 《爸爸,我们去哪儿》里的娃儿完全看不出在做节目。 晶报讯韩国电视荧屏上,当下最热门的综艺节目,不是明星云集的《RunningMan》,也不是卖给芒果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