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声音大战选歌有门道 唱王菲杨宗纬歌的基本玩完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原标题 [声音大战选歌有门道 唱王菲杨宗纬歌的基本玩完]
唱张惠妹汪峰作品的学员很多
唱张惠妹汪峰作品的学员很多


  今日早报讯 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

  “好声音”学员准备周期最长两个月

  选张惠妹汪峰作品的很多;唱王菲杨宗纬歌的基本玩完

  “声音”大战,选歌有门道

  学员没有太大自主权

  “好声音”选歌周期长达两个月

  其实,在歌唱真人秀中,唱什么,学员真的没多大自主权。

  在上期“梦之声”中,James虽然涉险过关,但改编自崔健的《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却真不是他的菜。知情者透露,James身边的工作人员曾多次和导演组沟通,希望能够换一首,但导演组认为,这首歌更能突出那期“改变自己”的主题。

  “梦之声”音乐总监安栋告诉记者,在演出前,导演组会提供一个有几百首歌的歌单,学员可以从中选择自己擅长的、想唱的,最后导演组、音乐组和学员一起商量决定,“James的问题,是这场比赛命题的要求造成的,但歌手需要去尝试一些新的东西。”因为现在每周都有直播,要在一周内完成选歌、改编和练习,确实不容易。

  而目前“好声音”学员的选歌周期则要长一些。音乐总监李维敏说,在盲听阶段,很多学员提前两个月就开始选歌,“会寄几首歌的小样来,我们也会帮他想,帮他改,最后根据他的声音条件、性格气质和故事,再决定唱什么。”

  换句话说,即便是同样的学员,上不同的节目也会被建议选不同的歌。例如“梦之声”一直走洋气的海派风格,音乐组会帮助学员设计一些嫁接欧美流行歌曲的改编。而“好声音”更看重学员的声音表现,选的歌最好和本人经历能有共鸣。

  上周“好声音”学员阚立文,本来报的曲目不是《那些年》。“一开始大家担心他一个40岁的人唱一首年轻人的歌会不会有问题,后来听了,都觉得没问题。”李维敏透露说,还有另一位北漂的学员,导演组就给他安排了一首《三百六十五里路》,“这种成年异乡男的感慨,直接把张惠妹给唱哭了。”

  张惠妹汪峰选的人多

  王菲杨宗纬要慎选

  记者多次探班这几大热门真人秀录制现场后发现,唱张惠妹、汪峰的学员特别多。“梦之声”20进12的第一场比赛中,10人中竟然就有4个唱了张惠妹。而自从杨宗纬翻红后,他在“我是歌手”里演绎过的《空白格》、《流浪记》也频频在真人秀中出现。

  “其实华语音乐主要就是在消费10年前的东西。张惠妹的很多歌都是经典,尤其是那些能体现音域广、爆发力的快歌。其他女歌手很难拿出这么多好作品。”安栋认为,唱杨宗纬的歌会吃亏,因为他的个人符号很强,“像张学友、陈奕迅、王菲这些歌手的歌,选择时都会很谨慎,很容易被拿来比较并且强烈地比下去。”

  至于“好声音”今年没有大量出现被传唱的金曲,李维敏回应说,这是导演组有意为之,“比如像《回家》、《新不了情》这些,大家都能唱得七七八八,我们就不选择了。”

  其实,不论是“快男”左立唱红的《董小姐》,还是“梦之声”许明明选的那首《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今年的真人秀,的确让一些原本在小圈子里流传的民谣出现在大众视野。华晨宇、小强等“快男”还带来了多首原创。

  曾为多档节目做策划和评委的科尔沁夫认为,这是一个好现象:“好的平台就是推广原创作品最好的时机。后选秀时代的歌手,如果没有真正的代表作,他的‘势’就会渐渐冷下去。”

  在他看来,如果想选大热歌,就一定要有一些非常规的演唱方式,“把张惠妹的唱成爵士、摇滚或蓝调,就会好得多。”

  上周日,《中国梦之声》十强赛话题爆棚。人气学员央吉玛、James发挥失常,各种走音各种忘词。而网友则把这笔账算到了“选歌”上——王菲的歌连她自己都唱不好了,你也敢选?

  此外,《中国好声音》第一季中,李代沫的《我的歌声里》、多亮的《小情歌》、张炜的《high歌》都是热门流行歌曲。而第二季学员歌曲的传唱度,明显不如第一季。

  到底谁在帮学员选歌?背后有门道吗?记者采访了几档热门歌唱节目的音乐总监,他们透出的小秘密是——想唱张惠妹作品的人最多,而王菲陈奕迅和杨宗纬的歌要慎选。

yule.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26/n382621698.shtml report 2312 唱张惠妹汪峰作品的学员很多今日早报讯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好声音”学员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