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红歌会 > 2013中国红歌会—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红歌会》要红歌更要歌红 高晓松要颠覆红歌会

来源:搜狐娱乐
高晓松坐镇红歌评委席
高晓松坐镇红歌评委席

  搜狐娱乐讯 2013《中国红歌会》全新的红歌演绎,全新的舞美灯光拉开了新一届的红歌会总决赛。22日晚,红歌会总决赛第一场在南昌大学红馆录制,高晓松亲自坐镇,并带来谭晶、格莱美评委理查德等,打造了红歌会舞台上堪称最重量级评委阵容。开场,一身黑色装,摇着金黄色扇子的高晓松首先表明自己做评委的态度是——“要红歌更要歌红,要玩音乐不要被音乐玩……”,比赛中高晓松严词犀利地点评选手们存在的种种问题,只有敖包组合和苗音组合两组来自少数民族的选手获得极高肯定。从现场看,高晓松坐镇红歌会总决赛,预示着今年红歌会舞台的风向标也将发生改变。

  最爱少数民族歌手

  高晓松坐镇评委,必然会为举办了第8年的红歌会吹来一股清新的风。然而在第一场总决赛录制的当天,节目组举行媒体发布会,高晓松却意外缺席。后来在节目现场记者再与高晓松相遇时,求证为何缺席发布会,他表示,是因为自己最近状况太多,所以才不想接受任何采访。

  在第一场总决赛中,高晓松最爱的是敖包组合和苗音组合,他说这两组选手分别来自蒙古族和苗族,是我国一北一南最会唱歌的少数民族。说到这里,他继续感慨“我知道这些少数民族喝酒时都会有专门的祝酒歌,很震撼,不像我们只会叫着‘喝!干!’”兴致一来,高晓松甚至让这两个组合分别演唱自己的祝酒歌,掀起了现场的高潮。

  而高晓松批评“汉族本来就是不擅长歌舞的民族,我不觉得那些人参加音乐节目是真的爱歌舞,他们参加就是为了名利”的选秀言论,正是他近日所招惹的麻烦。看来,虽然此次来昌不愿再面对媒体,但高晓松依然旗帜鲜明地坚持着自己的观点。

  犀利点评最有看头

  首次来红歌会当评委,高晓松保持了自己一概对音乐的严格要求。更由于同场的评委谭晶对选手采取的是鼓励的温和态度,而来自格莱美的理查德因为语言不通主要是通过感性认识来评判选手,所以,“我也可以嘴很甜,但为了音乐没办法”的高晓松就成为了唯一的“毒舌”,他的点评也因此最有看头。

  比如第一位选手李浩鹏演唱《天地在我心》,高晓松就很看不惯,他点评“其实你的低音很有自己的特点,有自己的情感,很多的人生感受都在里头,而高音就只是憋着嗓子在唱。”毛一涵演唱的《映山红》,高晓松则表示这首歌曲是他最喜爱的红歌之一,并告诫选手对于这一类越贴近民间的歌曲,越应该用自然的方法演唱,“人工的演唱方法就去唱那些人工痕迹明显的歌曲”。

  以往的红歌会舞台上,美声唱法和学院派的民族声乐歌手历来是最有比赛实力的选手,但高晓松认为美声和流行唱法同台PK,前者很吃亏。他表示,美声唱法的起源是在以前没有音响的环境下,能让剧院所有人听到歌声而诞生的演绎方法,但声音大的同时就牺牲掉了情感部分。来自学院派的龚爽当晚演唱了一首全新改编的《彩云追月》,无论是曲调和意境都很唯美,但高晓松依然严苛她不该做太多的技术处理,没有跟音乐玩起来,“你站在那不动,怎么能进去呢?”

  2013红歌会总决赛16进14结束,虽然在谭晶和理查德的力保之下,美声和学院派的选手们均涉险过关,但看得出来,今年由高晓松掌控的红歌会必将在格局方面发生很大变革,谁将走得更远,谁能夺得冠军,一切都还是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5/n382535820.shtml report 1813 高晓松坐镇红歌评委席搜狐娱乐讯2013《中国红歌会》全新的红歌演绎,全新的舞美灯光拉开了新一届的红歌会总决赛。22日晚,红歌会总决赛第一场在南昌大学红馆录制,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