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风华绝代》将来西安 刘晓庆演绎真实自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爱明

  在流光溢彩的历史传奇人物中,你肯定知道“赛金花”,那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叶,风华绝代的传奇女子。如果她复活在古城西安的舞台上,你是不是怦然心动?而这个角色由同样风华绝代的刘晓庆来演绎,那就更妙不可言了。报告给你一个好消息,历时一年,历经百场演出检验的《风华绝代》终于要在2013年11月30日、12月1日与西安观众见面了。

  百场演出后,《风华绝代》终于要来西安了

  在晚清众多的名妓当中,赛金花应该是最具传奇色彩的一个,除了名列“清末四大谴责小说”的《孽海花》,还有多部笔记和小说涉及她的故事。赛金花的传奇,民间有许多版本,其出生日期就有4个版本,还曾经三度嫁作人妇;曾作为公使夫人出使欧洲四国,也作为交际花而知名上海。在八国联军入侵北京后,她劝说联军统帅保护北京市民,一度被称民间“护国娘娘”。那个活在想象中风情万种的赛金花,到底是怎样一个人?去年,她的故事终于被搬上舞台。《风华绝代》由久负盛名的天津人艺出品,该剧在一年多的时间内4次进京,主演刘晓庆一举摘下2013年上海戏剧谷最佳女主角。造型师毛戈平荣获金狮奖最佳造型设计奖。这部长达3小时的话剧中,刘晓庆5套服装均出自著名服装设计师赵燕之手,纯手工刺绣让每个细节都尽展“赛金花”的曼妙风华,戏中每套服装的造价都高达几万元。巡回全球60多座城市,历经百场演出,场场震撼,《风华绝代》也成了中国话剧舞台的神话。一路演来,倪萍、刘嘉玲、于丹、崔永元、章子怡、李冰冰等名人亲临现场助阵,口碑爆棚。中国影坛大佬韩三平更大受震撼,称要将“赛金花”搬上银幕。

  记者昨日获悉,《风华绝代》11月30日即将登上西安话剧舞台,古城人民与“风情万种”的赛金花零距离接触的时刻即将来到。

  “复活”赛金花,刘晓庆话剧中演“自己”

  不只是赛金花的“风华绝代”,该话剧的主创阵容也堪称“风华绝代”,“赛金花”与另外两个女人共同成就了这台戏。

  “复活”赛金花的那个女子,叫刘晓庆,中国当代最具传奇色彩的女星。自《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后,《风华绝代》是刘晓庆出演的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话剧。她一生演绎过无数女人的人生。有人说,从《风华绝代》中赛金花的曲折经历中似乎能看到刘晓庆从前的影子。该剧导演田沁鑫也是奇女子,被称是“话剧舞台上最具才情导演”。在她的舞台上,萧红、张爱玲、孔尚任、纪君祥等古今中外作家的作品都得以重生。她是国内改编名著最成功、艺术成就最高的导演。其作品中荡漾着的传统精神与游刃有余的现代艺术手段,更使其在国际戏剧舞台上备受关注。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北京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李龙吟说,“田沁鑫导演的戏,注重舞台上的戏剧性,把整个舞台弄得热火朝天,戏剧冲突张弛有度,看得出来,她不允许没有戏的空间在舞台上存在。三个小时的戏看着非常丰富有趣,这样的话剧,现在是不多见的。田沁鑫是个天才导演,是为戏剧而生的。”

  三个女人一台戏,那台戏就叫“风华绝代”,穿越时空的对话,没有什么可以比《风华绝代》更风华绝代了。百年时光相隔,传奇人生相似,今世恍如隔世;相册里的今人故人,世上的新人旧人,让人恍如游游弋于三个传奇女子的清闺梦里,对于观众来说:缘,妙不可言。

yule.sohu.com true 华商网-华商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24/n382472889.shtml report 1403 在流光溢彩的历史传奇人物中,你肯定知道“赛金花”,那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叶,风华绝代的传奇女子。如果她复活在古城西安的舞台上,你是不是怦然心动?而这个角色由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