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陆毅《假如》“被软饭” 凤凰男演技获赞誉

来源:搜狐娱乐
陆毅眼神深邃
陆毅眼神深邃


  搜狐娱乐讯 由陆毅、秦海璐、吴越、耿乐、郭京飞等一干实力演员主演的家庭情感生活剧《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日前已先期在浙江、江苏、深圳、云南、湖南等地面台陆续播出并广受关注,将于8月26日正式登陆北京、天津、吉林、河南四大卫视黄金档。

  该剧由金牌编剧王宛平联手著名导演姚晓峰共同打造,是王宛平继《金婚》之后,又一部家庭婚姻题材之力作。剧情围绕黎家三个子女的婚姻展开,通过郎才女貌、门第悬殊、姐弟恋这三组代表性婚姻来探讨中国式婚姻。著名演员陆毅此次首度受邀出演家庭情感剧,饰演的黎阳一角因其特有的身份、背景、遭遇及性格引发坊间高度热议。

  剧中的黎阳是一个自尊和自卑、清高和卑微、志向远大和急功近利的结合体。出身下里巴,受教高学府。在他开始打开心睁开眼接受世界的年龄里,就已经在现实生活的噪杂和理想书本的宁静之间游走。理想和现实的极度矛盾,一直是他心中的无奈和痛楚。当他有能力想要改变现状的时候,他遇见了程真真。这个主动而又直接扑到他面前的机会,让已经郁闷到极点的黎阳怎么可能放弃,怎么可能静下来选择?于是,初入社会的黎阳便如饿狼扑食般抓住了这一机会,并“处心积虑”地想要坚守住自己所拥有的,这才有了之后那个既让人恨,又惹人怜,还令人万分纠结的黎阳。

  该剧在地面播出之后,很多观众纷纷针对陆毅所塑造的黎阳一角,阐述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由此引发一系列热议。网友“花影1981”表示:“黎阳这一人物出生贫寒,聪明而又富有理想,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表面上看很自负,骨子里却极自卑!人物性格极端出彩,就像我心中永远的第一男主角于连,令人极度心疼,更令人扼腕叹息。好在编剧手下留情,命运的作弄并没有让他跨越心中的底线,他最终做回了自己!陆毅的演绎很有感染力,内心戏颇具张力。有理由相信,这一次由他出演的黎阳会得到观众的理解和认同!”

  观众“小感知”评论:“陆毅饰演的黎阳,是近来屏幕中少有的让人深有感触的角色。“宁可享受深层次的痛苦,也拒绝低俗的快乐。”初涉社会的大学生,存有报负与野心的贫困高材生,忍受歧视与侮辱、社会环境不公,压抑着内心苦楚,步步为营。我想,大多数毕业生都是如此心境,曾经那么意气风发,可碰到现实便一钱不值!非常喜欢如此深入现实的作品,无浮夸,发人觉醒。编剧的台词真实而又犀利,揭露了现实所裹紧的本质;陆毅的表演细腻而张力十足,小人物的矛盾与挣扎、生存与发展,给予我们精神共鸣,塑造了一个极具感染力的黎阳。有些事经历了也并不一定能明白,但此剧真心叫人觉悟。感谢灵魂作品!”

  《扬子晚报》文化部副主任张漪评价说:“《假如生命欺骗了你》真好看!陆毅、秦海璐的表演真是电影级的,大角!陆毅是第一次演生活剧,但真的太成功了。成功落地,成功飞跃。虽然他总是被外界说阳光,说偶像,可事实上他从多年前开始就已经不一样了,他很适合这种角色——内敛踏实、忍辱负重。在这个领域,他势必会重拾魅力。”

  难怪该剧编剧王宛平曾不止一次的盛赞道:“感谢陆毅演出了黎阳的精髓。这样一个很不讨巧讨好的角色,很多演员不乐意演,怕影响形象,陆同学能无怨言认真完成,并且演员与形象完全溶合,在我编剧生涯,实属少见。说谢谢,绝不是客气。黎阳这一角色,不敢说是陆毅从影以来最好的表演,但至少在我看来,是可以给100分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4/n382427497.shtml report 2086 陆毅眼神深邃搜狐娱乐讯由陆毅、秦海璐、吴越、耿乐、郭京飞等一干实力演员主演的家庭情感生活剧《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日前已先期在浙江、江苏、深圳、云南、湖南等地面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