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吴健小沈阳《说书人》 将演 怀旧色彩浓重

来源:搜狐娱乐
吴健、小沈阳剧照。
吴健、小沈阳剧照。

吴健剧照
吴健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吴健、小沈阳、李立群等主演的传记体长篇电视连续剧《说书人》第一次将“评书”这一艺术类别以电视剧的形式搬上荧屏。自上映以来引起了强烈反响。这是一部传记体的长篇电视连续剧,怀旧色彩浓重。它将一个大时代的悲欢离合,浓缩在一个民间艺人身上,叙述了说书人秦凤鸣(吴健饰)和金凳(小沈阳饰)的一生。全剧沿着两位主人公的命运轨迹展开,分为少年篇、青春篇、江湖篇、解放篇、文革篇、不老篇六个段落。细致的展现了两位主人公少年和青年时期的亲情、友情、爱情,以及从艺初期闯荡江湖的苦难生活和波折遭际,以及解放后如何一步步成为成为人民艺术家的过程。

  曾在《在那遥远的地方》、《新结婚时代》、《京华烟云》等多部热播剧中有过出色表现的华谊兄弟当红小生吴健这次首当“坏人”,在剧中饰演金凳(小沈阳饰)的大师兄秦凤鸣,秦凤鸣也是一位说书技艺精湛的说书人,但得失心和嫉妒心颇重,从小就提防金凳,但最终金凳不仅拜孙鹤亭为师,还做了孙鹤亭的女婿,这让秦凤鸣心生不悦,处处与金凳作对,不仅台上技艺要压过他,生活里也是什么都要跟他抢,经常勾结恶势力来谋害金凳,而自己常常也被黑恶势力压迫下变得扭曲,期间吃了不少苦头。

  吴健和小沈阳这两位表演风格完全不同的演员首次合作是这部戏的看点之一,剧中两人互相间的勾心斗角,斗智斗勇的戏份很是精彩。不仅这样,戏外两人之间的火药味丝毫未减,一个是科班出身,出演过众多优秀作品的实力派演员,一个是来自二人转舞台,近年来却凭借超高人气转战大荧幕的喜剧演员,吴健和小沈阳在诠释人物的方式和表演功底上都存在众多差别,那么演戏过程中会因为对人物不同的解读和诠释方式而引发不愉快吗?对于这个问题,双方都表示无须担心,吴健的表演很专业,而小沈阳依然走平民路线,两种风格,各有千秋。俗话说,有碰撞才有火花。吴健在接受采访时坦言,第一次合作同台飚戏的感觉“很过瘾”,至于两种表演风格,观众更喜欢哪一派,还要因角色而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2/n382260097.shtml report 3102 吴健、小沈阳剧照。吴健剧照搜狐娱乐讯由吴健、小沈阳、李立群等主演的传记体长篇电视连续剧《说书人》第一次将“评书”这一艺术类别以电视剧的形式搬上荧屏。自上映以来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