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西卫视《一声所爱 大地飞歌》 > 《一声所爱 大地飞歌》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瞿颖萧蔷现身《一声所爱》:民歌新唱有市场

来源:搜狐娱乐
瞿颖
瞿颖现身《一声所爱》

  搜狐娱乐讯 近日,两大美女瞿颖和萧蔷一起现身大型音乐鉴赏节目《一声所爱•大地飞歌》。瞿颖出过五张唱片,萧蔷也有一张唱片在身。两美女面对记者大谈对民歌的感受。瞿颖称,民歌的原生态音乐形式和摇滚很接近,民歌改成摇滚是大家能接受的,对于在78年改革开放期间成长的一代人来说,民歌新唱是很有市场的。

  70年代出生的瞿颖觉得她们这个年代的人对民歌还是挺有感情的。当时流行歌曲还没有普及,她们父辈的那一代人都爱唱民歌,包括小时候自己还是婴儿的时候,父辈唱给她们听的,其实也都是民歌。瞿颖称,她们这代人是处于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年代,因为78年改革开放,正好是她们成长的时候。所以这一代人骨子里面是非常接受民歌新唱的这种方式的。既有新鲜感又有熟悉感,而她本人就是一个体验者,也是一个见证人。

  瞿颖还谈了她心目中的新民歌的样子,“只要你投入真感情、原生态的的民歌会很抓人。但是如果在技术上来讲,我就是追求新的东西,在新民歌中,要把新的流行元素和很本土很古老的、很原汁原味的元素结合起来,将带来一些冲击力。”在民歌改编上,瞿颖认为,改编民歌不怕力度大,但别生硬地去改,现在大家能接受民歌改成摇滚。因为民歌的原生态的音乐形式和摇滚很接近,但如果把民歌改得牙买加、雷鬼、爵士,难度太大会突兀,两种形式差别太大,除非改编的人水平很高,不然就很危险。而在《一声所爱》的舞台上,小胖就曾经将刘佳唱的《阿里山的姑娘》用雷鬼风格编曲,则遭到了巫启贤和姜育恒的否定。“音乐不能靠嘴说,要听。别把一首歌曲改得成另外一首歌,要尊重原来民歌的精髓。”瞿颖特别强调。

  瞿颖还评价了与自己同场的其他几位名人和明星,同时为选手支招。小柯和小胖都是高人,唱他们歌的人都是一线的人,他俩能代表内地和台湾流行音乐的制作人。而瞿颖以前是参加比赛出来的,从参赛者心态来说,评委的建议很重要,一个yes或no对选手很重要。情真意切的情绪才能打动她,走调音不准都没关系,“能直击到我的内心的感觉就是好的,歌曲音乐就是要以情动人。我愿意看看两个队的表现,这将是一场很值得欣赏的音乐的盛会”。对于她的搭档评委,瞿颖笑说,“萧蔷其实很专业,点评选手时,对一些音乐术语的运用比我还专业”。

  从台湾来到南宁的萧蔷,对自己能成为一场民歌盛宴的点评嘉宾感到很开心。民歌是她在音乐中比较少接触的部分,她觉得所有的歌曲都是源自于当地的文化,因此她很想感受一下不同的地方的不同的文化跟不同的声音是什么,更期待队长们如何赋予大家都很熟悉的民歌一些新的生命,然后透过这些优秀的选手可以痛快地把它诠释出来。萧蔷透露对音乐并非外行,因为她的一张专辑很幸运地跟伍佰、王治平等很多自己欣赏的音乐人都合作过,“我常觉得音乐就像一趟旅行,在路上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有着相同的理念,可以很愉快地朝着一个目的去出发。音乐作为一趟旅行,我感觉非常地愉快”,萧蔷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2/n382254367.shtml report 2848 瞿颖现身《一声所爱》搜狐娱乐讯近日,两大美女瞿颖和萧蔷一起现身大型音乐鉴赏节目《一声所爱•大地飞歌》。瞿颖出过五张唱片,萧蔷也有一张唱片在身。两美女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