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黄健中版《蓬莱八仙》开机 聚焦神仙励志蜕变

来源:搜狐娱乐
黄维德饰演曹国舅
黄维德饰演曹国舅

赵毅饰演铁拐李
赵毅饰演铁拐李


  搜狐娱乐讯 日前,根据八仙民间故事改编创作,由北京天圆地方出品,中国第四代著名导演黄健中任总导演的大型神话电视连续剧《蓬莱八仙》于近日在山东蓬莱盛大开机,期间将转战烟台天崮山、东平县等地拍摄,真实再现八仙仙境,还原观众对八仙人物的完美想象。旨在通过反映八仙人物之一曹国舅从凡人到神仙的励志蜕变过程,在反映八仙济世功德的同时结合现代社会流行热点话题,以古喻今、以故事情节的形式进行深化弘扬正气,使观众在观赏作品的同时心灵得以净化与洗礼。

  顶级阵容集结 黄健中首导神话剧

  电视剧《蓬莱八仙》以民间传说《八仙故事》为蓝本,在尊重传统故事、尊重观众欣赏习惯、保持民间精髓的基础上进行创新,通过八仙人物之一曹国舅多次轮回转世、饱经人间各种磨难历练后最终成仙的励志传奇展开对八仙故事生动讲述,最终实现对道家哲学一次深入浅出的阐释探讨。出于对八仙人物的信奉与爱戴,众多观众对《蓬莱八仙》的开拍都投以了热切的期待。该剧总制片人表示,《蓬莱八仙》拥有着一支两岸三地顶级创作团队,主创人员同心同力,一定会打造出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神话剧。该剧是第四代中国著名导演黄健中继《大秦帝国》、《大风歌》成功热播后推出的又一部古装题材电视剧,而这也是他所执导过的第一部神话题材作品。与此前推出的同类题材又雷又虐又穿越的误区不同,以执导厚重历史题材作品见长的黄导将率领摄制组在尊重民间艺术精髓上进行创新,融入现代动漫、游戏元素,加强思想性和可看性,力求使神话拍出正剧范儿,为观众奉献一部“接人气、接地气、有仙气“的精品剧集、另外主创阵容中更有推出国内一流的动作执导蓝海瀚,美术指导靳喜武、烟火师王勇秋等。而演员方面则集结了两岸三地的实力派明星,除黄维德、李倩、李志希、赵毅的领衔主演外,更吸引了郭九龙、信鹏、赵晓苏、徐海乔、骆文博、王浩丞、彭静慈的鼎力加盟。

  突破神话仙姑 塑“平民升仙记”

  与以往同类题材影视作品中故弄玄虚、高深莫测的神仙不同,《蓬莱八仙》中的八位神仙均具有多元化且独特的性格,接地气的平民性格使人物极具亲和力,互相调侃斗嘴、既相异又相融的性格使观众在会心一笑的同时内心得以强烈的共鸣。而该剧主人公曹国舅一波三折的成仙之路也处处充满磨难,多次轮回、饱经世态炎凉都成为上苍对他成仙之路的重重考验,一路艰辛磨难更成为他感动上苍、得道成仙的有力佐证。而八仙在他人生道路的鼎力相助、步步解围也成为了草根患难与共的生活之道。作为一部古装神话题材影视作品,该剧在对社会热点进行深层次的理解与剖析的同时,对“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应知以致择吉,应之以乱则凶”等中国传统道家哲学有所了解。

  高科技做支撑 重金打造神话大片

  电视剧《蓬莱八仙》作为一部神话剧,武打场面与天宫场面必定区别于普通素材拍摄,在法器、天宫、水族等方面的变幻均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为了保证《蓬莱八仙》的神幻效果,导演黄健中表示,将在后期电脑特效制作过程中,在尊重观众对视觉效果追求的同时,投入重金,引进国外最新顶级数码设备和国外先进电脑3D动画特技软件,后期将CG结合真人,创造一个神幻空间,在视觉听觉上给观众带去震撼冲击。而剧中的大量特效画面也将集中用于,神仙斗法的过程中,力求逼真还原,在一系列善恶交锋中凸显八仙济世救人,敢打敢拼的英雄气概。

  打造古装神话精品 树立“八仙”文化品牌

  神话传说和民间传说是一个民族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无论对文学,艺术还是社会的进步与发展都具有重大影响。电视剧《蓬莱八仙》是一部聚焦八仙文化,反映八仙人物成长蜕变的神话励志剧。黄健中导演表示,《蓬莱八仙》既是一部神话剧,也是部人文精神剧,整部剧蕴含中丰富深刻的文化内涵。而该剧主创人员更是希望通过打造这部古装神话精品剧 ,树立“八仙”文化品牌效应,将“八仙故事”与蓬莱历史更巧妙的结合在一起,更广泛的在世界传播。

  该剧导演黄健中表示,与以往神话剧娱乐大于社会教育不同,《蓬莱八仙》将从生动曲折的八仙人物成长励志故事,反映八仙文化的悠久历史和丰富内涵,推动当下向前发展。《蓬莱八仙》这部规模宏大的电视剧,是一部充满英雄主义和理想主义色彩的电视剧,该剧人物的命运传奇具有强烈的现实性,对当下有着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比如,善报因果、自强励志、惩恶扬善、反腐倡廉以及开拓进取、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都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这些人文思想也正是日益焦虑、在繁忙中迷失的当下都市人所缺失的。而其强大的八仙信仰更对民族和国家浓浓的情怀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08/n381028495.shtml report 3066 黄维德饰演曹国舅赵毅饰演铁拐李搜狐娱乐讯日前,根据八仙民间故事改编创作,由北京天圆地方出品,中国第四代著名导演黄健中任总导演的大型神话电视连续剧《蓬莱八仙》于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