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时代》 > 《小时代》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时代》之杨幂:在闪亮日子里体验青春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小时代》之杨幂:在闪亮日子里体验青春]
杨幂《小时代》
杨幂《小时代》


  (文/云飞扬)《小时代》刚一上映,电影院里前来观影的年轻人就已经排起了长队,而网络上各界人士也纷纷站队表态,甚至大有意见不合便要绝交的意思。或许这就是是当今时代偶像的号召力,信息传播的速度让当下的年轻人迅速聚集起观注的热点,也令诸多人不惜抛弃过去的友谊、荣誉和风度。这也是信息领域不断集中的结果,碰撞起来要么欣赏至死要么讨厌到顶,做逍遥派都很困难,被迫站队或者表态,到底是说明当前依旧不是宽容和自由的时代。

  我们最终会步入影视与文学更近距离接触的时代,文学、游戏、影视、漫画、历史及社会事件等等之间相互转化更加迅速,然而“正统”概念会给某些人某种高端优越感,会以道德取代法律、臆测取代逻辑的批评模式来评价各种文艺产品、作品。然而,对于大多数85后、90后观众来说,这种看电影的思路也很滑稽。无论是否认可其创作的方式及作品的意义,事实上很多高中、大学生甚至都是伴随着郭敬明的作品成长起来的。因此,对于电影的期待不只是一个先睹为快的念头,而更多的是对自己曾经心目中的幻想形象的一次检验,查看它是否符合自己心中的那个年轻时候的梦,或者这个梦在自己的心里还留下几分色彩。

  在这样一部心理怀旧氛围的作品中担任主演,其实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轻松。毕竟,无论何时,现实与想像总有一种若有若无的界限,我们远没有想像中的完美。当然,反过来说如果能真正把握角色的气质,即使没有想像中的美好,但也足够让人回味。在一个没有区别感的时代,英雄是一个过时的名词,我们都不过是整个时代里的沙子,任凭岁月裹挟。所以,在没有大事的年代,生活中的所有小事都是大事,我们能够关注的只有曾经的成长故事。

  所以对杨幂来说,她所饰演的林萧就是这样一个小时代的小女生,在青春时代享受着梦想,憧憬着成功,在闪亮日子里,这是青涩的青春的故事,无论是爱情还是工作,都还处在刚刚开始的阶段。用笨拙的手自己涂出自己生活的色彩,当然这种姿势在外人看来或许相当的难看,就如第一次面试时林萧结结实实地摔在宫洛(凤小岳饰演)的面前,自己心中的幻想与现实中的冰冷总是那样不谐调。《ME》对于林萧以及郭敬明的受众,都是充满梦幻感的存在,虚浮与沉重同在的场域。

  杨幂的气质中一直就有那种让人无法生气的无辜者的因素,哪怕是做错事的情况下,总会用一幅楚楚可怜的神态让你无语。如果说卖萌可耻,那这种以萌为生就让人无奈。林萧的角色恰恰就是这样一种无畏的萌少女战士的形象,在爱情中习惯于倚偎对方,在工作中颠三倒四却让人哭笑不得。生活是由无数细节跟小事构成的,如果偶尔某个细节没有做好可能会招来不满与斥责,但如果所有的细节都经常被打乱时,你剩下的就只有佩服这个人添乱的能力。

  然而,对于所有菜鸟来说,一开始的工作就是一个添乱的过程,区别只在于有没有面对乱局的勇气及收拾乱局重新开始的能力。所以无论林萧多么颠三倒四,但是却一直有一颗不断进取的心,当然更幸运的是有一群不离不弃的朋友。

  《小时代》里,杨幂演绎的是大上海里年轻人的青春故事,比《致青春》精致,比《中国合伙人》细腻。但不管怎么说,这都是某些的“我们”正在进行的生活,一种透着青涩的开始,一份充满憧憬的未来,即便将来在一场大火中,那些爱恨恩怨纠葛中的绝大多数人都要死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03/n380587859.shtml report 3392 杨幂《小时代》(文/云飞扬)《小时代》刚一上映,电影院里前来观影的年轻人就已经排起了长队,而网络上各界人士也纷纷站队表态,甚至大有意见不合便要绝交的意思。或许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