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6届上海电影节 > 第16届上海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庞洪:《画皮3》投资2亿 我要坚持做大片

来源:搜狐娱乐
《画皮2》海报
《画皮2》海报

庞洪(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日前,《画皮》系列电影制片人庞洪在上海电影节期间接受了搜狐娱乐的独家专访。早前《画皮3》已经获批立项,故事梗概也随之曝光。但庞洪表示,放出来的故事并不一定就是最终拍摄的内容,且导演和监制人选现在仍未确定是否还是乌尔善和陈国富。另外他也透露,《画皮3》的投资将达到2亿元人民币左右,预计2015年上映。谈及当下的国内市场,不少小片赚了钱,似乎大片不再吃香,庞洪认为这种情况应该有一些改变。他透露自己打算做新的功夫类型,而当下的市场也需要一个真正的男性英雄。

  搜狐娱乐对话庞洪实录

  《画皮3》预计2015年上映 导演主演监制未定

  搜狐娱乐:前一阵子看到了《画皮3》获批立项,陈坤、周迅、赵薇是不是演《画皮3》的可能性不大?

  庞洪:现在说这个话还有点为时过早。《画皮》毕竟是我们创立的一个品牌,我们还是想把它做下去。所以我们也比较慎重,《画皮1》完成以后,我们经历了近四年的筹备,才拍了《画皮2》。我们想这次更加慎重,预计上映都到了2015年,2015年的时候到底市场是什么样,谁也不知道,现在中国的电影市场大家也都能感觉,变化非常快。《画皮2》创造的华语片票房纪录,短短半年不到,就被很多电影都超过了。所以我们也希望对未来的市场有一个预判,无论从演员阵容,还是故事本身,包括电影升级方面,要做一些全面的考量。

  搜狐娱乐:第二部的故事比较弱,而且3D上有很多争议。那第三部大概走一个什么路子?是不是也会继续走3D,视觉的这种东西?

  庞洪:《画皮2》有1700多个镜头,其中有1200多个镜头是特效镜头,所以它根本不能用所谓的3D实拍来进行拍摄,加上用3D实拍成本也会增大很多,我的预算也没法实现。演员本身档期也非常紧,包括导演也不能够完全把控3D实拍的技术,所以我们综合了几个方面的原因,采取了用2D转3D。

  片子本身实话实讲,我们是按照好莱坞的标准来做,这里没有批评观众的意思,他们不太理解。再加上大家也知道,国内影院的改造、投资、建设,也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所以造成观影的效果也是不太一样,观众有些异议,我觉得这个都没有问题。

  《画皮3》我认为3D部分是一定要拍的,可能我们还会用部分实拍,部分转制的方式。另外从市场和推广,投入、回收的角度来看,我作为制片人,必须考虑它的投资和回收的性价比,所以一定要帮老板把钱赚到。3D只是多了一个服务于观众的品牌。

  搜狐娱乐:那第三部的导演跟监制还是乌尔善和陈国富吗?

  庞洪:这个现在还没有确定,我们这个团队一直坚持叫制片人中心制,主要还是考虑到哪一个导演更适合,未来三五年后,哪一个导演能把控和驾驭我们所提出的市场理念,和我们提出的一个电影的核心价值观,我们会选择更适合我们这样一个影片的导演和演员来加盟。

  搜狐娱乐:那其实听起来的话,可能《画皮3》这个项目,大家关注的主创、演员阵容,在一段时间内还是不会定下来。

  庞洪:第一,暂时肯定还是要保密阶段。第二,我觉得我们做事还是习惯把事情的前期都做扎实了,然后再放更合适的一个人选,使我们的项目更安全,资源整合得更合理,让它的市场更有保障。

  搜狐娱乐:大概《画皮3》的投资会达到多少?

  庞洪:估计两亿元人民币左右,我想肯定要比《画皮2》有一个提升,最关键的一点我认为可能还是在特效、特技,和真正影片制作方面要加大投资。

  搜狐娱乐:那在剧本方面有没有一些改善?

  庞洪:当然了,实际上我们的剧本是非常好的,只是我们的技术方面没有实现,还有既然是年轻导演,毕竟我们还是要付出一些代价的,所以故事的讲述方面并没有实现剧本起初的一些设想。我们的故事可能会更大超出了观众的一些想象,之前放出来的故事梗概,也不一定是我们最终拍摄的内容。

  中国市场需要男性的英雄

  搜狐娱乐:现在很多影业公司签一些大导演或者新导演作为储备,但您刚才说的制片人中心制,会看项目来决定导演,那就是说以后不会有签导演的计划?

  庞洪:目前我没有这个计划。因为我们跟大公司的定位不太一样,我想把麒麟影业做成一个内容制片公司,而不是全产业链,或者像保利博纳,发行公司为主,然后再往制作上转。所以他们是选很多项目,任何导演都可以合作。但最终要落实到哪里,要讲一个好的故事,都是要讲到内容的。只有把内容做好了,然后未来才能真正把故事讲好。

  搜狐娱乐:能稍微讲具体一点吗?比如说制片人中心制对于内容的优势,这两者的结合是怎样的?

  庞洪:我给我自己的定位首先是制片人,其次我也觉得我更希望我们是针对市场的,所谓的制片人中心制,不是根据个人的爱好,导演肯定有自己的想法,或者认为自己喜欢拍哪种,制片人中心制是更对这个市场的,比如下半年流行什么,明年上半年应该会出现什么样的类型,或者最近一窝蜂的在做什么。

  搜狐娱乐:就是以市场为导向。

  庞洪:我觉得应该要改变,或者有一些突破。所以我们在谋划着《画皮》系列的同时,我认为应该做一个新的功夫类型,中国市场需要一个真正的英雄,男性的英雄。因为现在整个的市场是压抑的,情绪是压抑的,然后市场给社会的感觉都是娘娘腔,男的都变成女人了,女人倒个个强悍,我觉得应该有一个情绪上的宣泄。我一直开玩笑说,想拍抗美援朝。

  搜狐娱乐:最近这一年,《泰囧》前后很多小成本的电影票房好了,投资人都觉得可能投一些小一点的片子比较保险。

  庞洪:这是现阶段。

  搜狐娱乐:但是《画皮3》您刚才说投资还是要两亿,公司又不想做全产业链,电影很有风险,那么一直做大片是不是您要坚持的模式?

  庞洪:我不是说小片不做,但我认为我作为制片人中心制,我们一定要有一种引领性或者前瞻性,还有,我们要让中国的电影有一个标准化,品质一定要跟国际接轨。而不是用这种一千万、三千万的小制作,来博得市场,赚点钱,就认为这就是我们的发展方向,一定不是。所以大片我一定要坚持,这种小的(影片)要养活或者培养锻炼下边的年轻队伍。

  中国的电影发展也是参差不齐的,就跟院线一样。过去大家都是在一线城市才有电影院,现在二线、三线天天在进。像《泰囧》这样的片子,为什么有很好的票房,二三线城市贡献的票房非常大。我们的二三线城市,还需要低成本小制作,甚至可以说很弱智的电影来引领或者说充实着市场的占有。

  未来的发行,我认为最主要的是细分,不能一个片子统一在全国同时几万家电影院,这个不合理,一定是先走第一轮大城市,再走第二轮二级城市。

  要敢于让美国人过来打工

  搜狐娱乐:那像《富春山居图》这样奇葩的项目,如果交到您手里,您是干脆会pass掉,还是说会把它执行的好一点,不会是现在这样子?

  庞洪:我觉得这个导演可能有他自己的个人情怀在里面,另外确实也是有一些尝试。但是演员阵容还是蛮强的,在这个阶段,如果他运营得好,有可能使得投资的回报率不赔,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能超过13亿的观众,而且中国的发展参差不齐,所以有很好的观众被忽悠的机会。如果我是制片人,我肯定不能做这样的片子来愚弄欺骗观众。会让别人觉得花的这个钱不太值,不成正比。

  搜狐娱乐:今年总票房已经过了百亿,现在是个爆发期,不知道在您看来,这几年数字一直增长意味着什么,中间有哪些机会,或者说哪些陷阱?

  庞洪:我认为是到了一个爆发期,增长是必然的,纪录是会被越来越短的时间打破的。这都是正常的,热钱也都蜂拥而至来到了市场上空,但是很多也在盘旋,不敢下来,下来也怕赔。资本的部分,大部分还算理性,往往不理性的就是煤老板和一些其他想法的人,反正进来玩一圈,最后一看赔了,赔了就走了,这个钱因为他来的容易,所以去也无所谓。这就给了很多行业里面的一些不负责任的机会。

  越是在这个时候,我们越要冷静,越要稳重,越要把自己的基本功锻炼得扎实,所以我一直在强调的就是跟国际接轨,要建立中国电影的标准。

  搜狐娱乐:您说制片人做出基于市场的判断,那这种判断是怎么做出的呢?是有一些具体的数据参考,还是说自己主观的感觉。

  庞洪:过去确实没有数据参考,就是大家讨论研究,做一个评判。现在我觉得数据确实给了我们一些支撑,我觉得就像做买卖一样,南方和北方就有地区差,就有时间差。大城市和小城市就有地区差。你就是要捕捉到生活当中的细节,然后你就会观察明年法国巴黎流行什么色彩,美国现在在拍什么最时尚的片子,美国现在经济往下滑了,他为什么要把资金往中国流。我那天就说了,我们要做好敢于让美国人给我们打工的准备。

  搜狐娱乐:那《画皮3》会有美国人过来打工吗?

  庞洪:这个应该会吧。我们要敢于抢他们市场的那些肉,我是西北狼,我要敢于去投他们的资,参与他们的项目,去敢于抢国际市场的项目。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2/n379547328.shtml report 4671 《画皮2》海报庞洪(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陆十三/文)日前,《画皮》系列电影制片人庞洪在上海电影节期间接受了搜狐娱乐的独家专访。早前《画皮3》已经获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