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开音乐之门 > 北京音乐厅“打开音乐之门”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3北京音乐厅打开音乐之门“为古典正名”

来源:搜狐娱乐
2013“打开音乐之门”主海报
2013“打开音乐之门”主海报


  6月5日,北京音乐厅暑期品牌系列“打开音乐之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团长、著名作曲家关峡等出席发布会。

  北京音乐厅独树“亲子系列”

  自从1994年北京音乐厅创立“打开音乐之门”这一艺术品牌以来,历经近20年演出市场的纵横沉浮,如今“打开音乐之门”已经成为文化艺术界面对普罗大众的理念和信仰,也引来了北京乃至全国众多的效仿者和追随者。2013年7月12日至8月30日,北京音乐厅将如期再次“打开音乐之门”,在推出的近30场暑期演出中,名团名家齐聚,小品与巨作共赏,声乐与器乐交融、西洋与民族汇流,可谓一盘名副其实、营养全面的古典音乐盛宴。以高品质古典音乐演出为特色的北京音乐厅,再次以高端的演出品质引领观众领略古典音乐世界的神奇魅力。

  北京音乐厅2013“打开音乐之门”精心策划的演出由六大板块组成,它们分别为“名团风采”、“国粹瑰宝”、“看音乐”、“精品古典”、“天籁之声”、“亲子乐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北京音乐厅着力打造的“亲子乐园”系列专场音乐会,是暑期为数不多的专门为青少年准备的古典系列音乐会。北京音乐厅负责人说,古典音乐重在普及,而普及的重点群体又在青少年,所以“亲子乐园”不仅仅是一种亲子互动,更具备深远的普及意义。

  六大板块上演“为古典正名”

  在多元文化的冲击下,古典音乐的生存环境越来越狭窄。然而北京音乐厅却依然坚守古典阵地,始终如一的为首都群众奉献一场场精彩的古典音乐会。据悉,本届打开音乐之门系列,共分为六大板块。

  “名团风采”板块,胡咏言执棒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将于7月12日晚奉上一场精彩的开幕式音乐会,8月30日,另一支中国重量级乐团——中国爱乐乐团将奏响闭幕音乐会;而中国电影交响乐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等名团也将在名家带领下,奉上大气经典的交响音乐会,将流传百年的经典音乐一网打尽。

  “国粹瑰宝”板块,琵琶大师章红艳、古琴名家赵家珍、中国戏曲学院附中等名人名校也将登台展示不同风采,创立了“且弹且谈”音乐厅文化的章红艳在精彩演奏乐曲的同时,还将带领听众对琵琶进行亲密接触;赵家珍除了带领其学生奉上《普庵咒》、《潇湘水云》、《酒狂》、《广陵散》、《流水》等古琴传世之作的同时,作为热播电视剧《甄嬛传》所有古琴音乐的原声演奏者,赵家珍还将回放一曲《甄嬛传》主题音乐,以飨乐迷。

  “看音乐”板块,最值得期待的是维也纳森林的精致小品——古典音乐动漫视听交响音乐会、动画音乐城堡——奇妙动漫交响音乐会两场音乐会,这两场音乐会均由指挥家范焘带领ACCENT交响乐团出演。第一场囊括格里格、舒曼、维瓦尔第、莫扎特、肖邦、莫扎特、肖邦等巨匠的珠玑之作,以动画为主体,同时亦采用美术传统技法,为古典音乐中各个历史时期的一些具有代表性的音乐作品编配精美画面,帮助人们在视觉上更加直接而轻松愉悦地去理解、认识古典音乐。而第二场则将《花仙子》、《宝莲灯》、《今夜爱无限》、《千与千寻》 《黑猫警长》、《花木兰》等动画大作一网打尽,一首首优美动听的动画乐曲,将被编排为独特的交响视听音乐会,通过超大屏幕同步演绎动画精彩片段,让眼睛和耳朵一起进行一场动漫奇妙旅程。

  “精品古典”板块,小提琴大师盛中国将带您走进古典音乐的神秘世界;来自爱尔兰的钢琴大师阿姆斯特朗,用音乐讲故事;奇妙飞毯神秘古堡,你一定想知道;美籍台湾钢琴家范景德掀起“蓝色狂想”,以及中国交响乐团重磅推出的大师室内乐组合。最特别的是,音乐家们在此以各种不同的组合出现,一曲曲美妙的音乐,用独奏、弦乐四重奏、管乐五重奏等不同形式演绎出来,观众们会欣喜地发现,在古典交响乐队磅礴大气的音乐感受之外,还有这样一种精致、唯美、内敛的音乐氛围让人沉醉。

  合唱是中国社会最普及的音乐形式之一,具有极高的人气。“天籁之声”板块,就是打开音乐之门中一片色彩斑斓的合唱天空。英国童声、女声合唱、少儿合唱、俄罗斯经典合唱、王洛宾歌曲等合唱表演将满足不同口味观众群的要求,

  这些绘声绘色、通抵心灵的至纯之音,将带你进入合唱世界,做一次贴近自我的心灵之旅。

  最具创意的环节是本届隆重推出的“亲子乐园”板块。“听鸟老师讲故事•之一•世界上最大的房子”专场音乐会里,鸟老师将娓娓动人地阐释世界经典绘本故事,伴着故事的讲述,为孩子们搭建起童话和现实的一座桥,也将音乐和文学之美在同一时刻呈现。在“哆来咪和大灰鸡——之音乐初体验”中,“鸟”老师将带来妙趣横生的故事音乐会,哆唻咪和大灰鸡两个新朋友将带领孩子们开启有关音乐的奇幻旅行。

  作为北京古典音乐演出最密集、最专业的音乐场所,北京音乐厅的演出在某种程度上是业内音乐会的风向标。相对于其他音乐厅堂推出的暑期演出,2013北京音乐厅“打开音乐之门”系列音乐会以高雅纯粹的音乐和丰富生动的形式让人耳目一新。对于此次音乐会的安排,北京音乐厅负责人介绍,随着古典音乐在中国的持续升温,听古典音乐已经渐成趋势和潮流,古典音乐对于广大听众已不再陌生,而听众尤其是孩子们的音乐素养也在不断提高,在这种情况下,作为出品方,更要求注意音乐会的质量和布局,为孩子们和老百姓提供纯正、高水准、全面、生动的音乐会,让听众走进“音乐之门”能享受到高质量的现场体验,拥有一份完整而正宗的古典音乐之旅。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0/n379340627.shtml report 2725 2013“打开音乐之门”主海报6月5日,北京音乐厅暑期品牌系列“打开音乐之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团长、著名作曲家关峡等出席发布会。北京音乐厅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