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超人:钢铁之躯》评分:男说快感女说不欢乐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超人:钢铁之躯》评分:男说快感女说不欢乐]
新超人即将于6月20日在内地起飞。
新超人即将于6月20日在内地起飞。


  新快报讯 由扎克-施耐德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担纲制片人的超级大片《超人:钢铁之躯》将于明日登陆中国内地影院。昨日,影片率先在广州试映,作为“超人”电影重启之作的该片获得了超高关注度。但有趣的是,男性观众从片中看到了些许诺兰的“蝙蝠侠”风格,甚至看出了快感,而女性观众却纠结于剧情硬伤,且被占了全片三分之二的破坏场面倒了胃口,直言“不欢乐”、“好吵啊”。

  女观众:剧情硬伤多,“破坏”场面太刻意打分:5分以下

  《超人:钢铁之躯》被视为是“超人”电影的重启之作,主要讲述超人的身世和他对自我身份的认知,挖掘这位经典超级英雄人性的一面。片中,超人卡-艾尔是来自高智能外星球氪星的孤儿,在氪星面临毁灭之际,他父母用飞船将他送到了地球。飞船坠落在美国堪萨斯州一个小镇上的肯特农场,卡-艾尔被好心的肯特夫妇拾获,并给他取名克拉克-肯特后抚养成人。小克拉克与生俱来的超能力使他被同学和周围人排斥,但在养父的指引下,他逐渐了解到自己天外来客的身世之谜,并铭记养父教诲,“不管你成为何种人,正义或邪恶,都将改变这个世界”。为了捍卫地球和“还没有做好接纳他的准备”的人类,他披上战袍,与追随而来的族人佐德将军一行展开大战。

  影片在剧情上一开始就被抓到了硬伤。记者随机采访的几名女性观众都对此耿耿于怀,“剧情实在没有说服力,比如开头氪星面临毁灭,毁灭前议会对佐德的处罚最后反而救了他们,氪星人自己就那样甘愿被毁灭了;而最后佐德和超人交战,他修改了指令使得军队这边发射不了飞船,后来博士随便转动了一下,竟然就可以了,感觉很弱智啊。还有超人打斗时不顾人类死活,后来却拼命救了两名士兵,很刻意。”

  令女性观众不快的地方,还有片中的各种毁灭性大场面以及“简单粗暴”的打斗,如满大街的汽车被吊起摔烂、摩天大楼被拦腰斩不断坍塌、路面被毁、加油站爆炸,总之怎么轰动怎么来,但可惜女生对这种场面并不买账,“感觉这个电影就是用‘破坏’来解决问题,为了破坏而破坏,整部片很吵,让人心情烦躁”;“超人的打斗永远都是蛮力撞击,没有精彩度可言,就觉得,打这么久烦不烦啊?要打分的话,5分以下已经很给面子了。”

  演员方面,原以为亨利-卡维尔饰演的新超人够健硕够帅气,会是女性大爱,不料有部分看“超人”系列长大的女生,还是认为男主角身材好是好,但没有以前那个帅,“感觉一般般,如果非要说一个喜欢的角色,那就女主艾米-亚当斯吧,气质很不错,就是和超人不太来电。”

  男观众:新元素多,视觉声效有快感打分:6分起步

  同场看片,男性观众对影片的评价却非常不同。虽然他们也认同故事有不少硬伤,但坦言不影响自己的兴趣,“这个一开始就感觉到有几处硬伤,但明显,对这样的超级大片计较剧情并不是重点。我看的是整体风格,看得出诺兰还是希望追求《蝙蝠侠》的风格,但可惜导演最后是在诺兰式的角色刻画还是充满娱乐爆米花特性上犹豫不决了……”

  说到影片的大场面和动作设计,男性观众竟看出了“道道”,认为很震撼,“最后不停破坏破坏再破坏,制造了视觉声效快感啊。”还有部分人则力挺影片有不少创新之处或改进,比如“超人现在不穿红内裤了,很阳刚,战衣不像以往那么轻巧型……”“超人这套服装还有片中飞船等其他装备,都充满钢铁的颗粒厚重感,一来是希望走蝙蝠侠路线,二来契合影片的名字《钢铁之躯》,总体有进步啊。”

  除了视觉、钢铁等元素,男观众更在意的是拍过《盗梦空间》和《蝙蝠侠:黑暗骑士》的诺兰以及导过《三百勇士》的扎克-施耐德的风格延续,“比如配乐,汉斯-季寞的配走的依然是《蝙蝠侠》的厚重感,只不过没有原来的认知度高。总之,在元素包装是可以看到风格延续的,只不过因为两个是不同的超级英雄,一个是肉体凡身,一个非我族类,本身性质不一样,体现的重点也不一。”打分上,大部分观众愿意给到及格以上,“10分制6分起步吧,看得爽不就行了。”

  相关链接

  北美票房登顶,老外超喜欢

  《超人:钢铁之躯》6月14日已在北美上映,并在周末与另一部大片《世界末日》上演冠军争夺战,最终,“超人”凭借超高的人气和有力的宣传顺利登上冠军宝座,并创下多项影史纪录。

  据报道,“超人”上周五登陆美国和加拿大4207家影院(包括3357家3D影院),当天便收获4405万美元,周末三日进账达1.25亿美元,已收回该片成本预算2.25亿美元的一半,成为新的票房冠军,并超越去年上映的《超凡蜘蛛侠》,成为好莱坞史上单日开画业绩最高的重拍片。在国际市场上,该片同样表现不俗,首映周末总票房达7160万美元,包括英国1760万及墨西哥的980万美元收入。虽然还未在一些更大的市场上映,但已不难预想会超过之前《超人归来》1.91亿美元的总票房成绩。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19/n379222046.shtml report 4417 新超人即将于6月20日在内地起飞。新快报讯由扎克-施耐德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担纲制片人的超级大片《超人:钢铁之躯》将于明日登陆中国内地影院。昨日,影片率先在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