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人:钢铁之躯》 > 《超人:钢铁之躯》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美直击《超人钢铁之躯》首映 独家专访众主创

2013年06月13日08:15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北美直击《超人•钢铁之躯》首映 独家专访众主创]

  北美审片室《超人》|老英雄成功“复活”

  [搜狐洛杉矶 文/ReelMe]超人75岁了。

  当其他超级英雄忙着拯救世界时候,这位超能力界的“祖爷爷”陷入了身份认同危机,需要自我救赎——究竟是沦为被社会排挤唾弃的边缘人,还是成为人们在绝望中顶礼膜拜的偶像,这是克拉克-肯特要做的选择。

  其实摆在《超人:钢铁之躯》制片人克里斯托弗-诺兰(《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盗梦空间》),编剧大卫-高耶(诺兰《蝙蝠侠》三部曲)以及导演扎克-施耐德《斯巴达300勇士》、《守望者》、《猫头鹰传奇》)面前的选择更加棘手:这个家喻户晓的角色以及历经了时间考验的传统,需要得到尊重;而只有真正打动已经厌倦了炒冷饭和装腔作势、渴望更独特更真诚故事的观众,超人的传奇才能被延续。

  于是在困惑、踟蹰、迷茫和逃避之后,克拉克-肯特,这个在斯默威尔小镇长大的少年,穿起了深蓝色战衣和红色斗篷,为了信念与责任,和人类并肩作战。

  红内裤没有了,超人新生了。

  在《超人:钢铁之躯》即将上映之际,搜狐娱乐独家专访了本片导演扎克-施耐德,超人的扮演者英国演员亨利-卡维尔,饰演星球日报女记者露易丝-琳恩的艾米-亚当斯(《大师》、《虐童疑云》、《朱莉和茱莉亚》),以及出演超人养父母的凯文-科斯特纳(《与狼共舞》与戴安-琳恩(《完美风暴》),希望能揭开本片拍摄背后的秘密,探寻超人的长成经历。

  钢铁之躯

  众所周知,‘外星人’超人是刀枪不入、舰炮不伤的,甚至核爆炸和超新星爆发也无法伤得他毫发,

  而X光眼和反重力飞行能力等能力更是让他所向披靡。究竟电影是如何演绎这尊‘钢铁之躯’的呢?什么的样的角色才能是‘配得上’超人的反派呢?

  搜狐:电影的打斗场面和以往的动作片有什么不同?

  扎克-施耐德:我想要用观众从未见过的方式来展示超人飞行、打斗等场景,我想借这个机会来展示,像超人这样的无敌的角色,在我们这个脆弱的世界里跟人打架,会带来怎样的后果。

  搜狐:为什么选择佐德将军作为超人的对手?

  扎克-施耐德:他是来自氪星的,跟超人一样强大。我们想要让一个和超人势均力敌的角色和他打斗,这样才有意思。所以我们选了佐德将军,只有他能跟超人在同一水平线上对抗。

  搜狐:讲讲超人的新服装吧!

  亨利-卡维尔:新服装跟之前几部电影版中很不一样,它不是克拉克妈妈玛莎-肯特随便缝缝补补而来的,而是一套外星人的护身服,是氪星的高科技产品,氪星人穿着它和不同的武器装备系统对接,因此它是氪星人的护身服,也是超人的战甲。

  搜狐:片中超人有很多飞行的镜头,你是怎样演绎的?

  亨利-卡维尔:飞行(对于超人来说)是很特殊的,整部电影的风格很真实,所以说(超人)飞行的部分显得尤其刺激,它承载了很多情感,就像你被突然注入能量一样,我努力在我的表演中传达这一点,在飞的时候,所有的一切都被放大了,因为你受到的阻力也是极大的,整个场面很震撼。

  超人亦凡人

  《钢铁之躯》与先前版本的最大不同之处,恐怕要数对变成超人前的凡人克拉克-肯特成长史的刻画。和人们料想的不同,这个在小镇农场长大的男孩无比善良热心,却也无比抗拒与生俱来的超能力。在主创看来,正是对超人的挣扎彷徨经历的描写,使得影片与众不同,充满人性。

  搜狐:为什么要用闪回的手法讲述故事,并且运用了与之前作品很不一样的视觉风格?

  扎克-施耐德: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是,观众看完电影之后能都理解超人作为成年人所做的选择,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让观众了解超人的童年是怎样度过的。在拍摄斯默威尔(Smallville)的戏份时,运用的是我早期拍电视广告时运用的拍摄手法,用大量手持和特写,让超人变得更真实。

  搜狐:当你第一次读剧本时候的反应?

  亨利-卡维尔:那是我读过的最好的剧本之一,我完全没有预料到。剧本中包含的真实的力量和自我,在之前的其他电影剧本里是从来没有过的。

  艾米-亚当姆斯:当时我很兴奋,非常喜欢剧本中探究超人的历史、介绍他出生的世界,他儿时的成长经历的部分,这都为超人这个角色构造了一种全新的现实。

  戴安-雷恩:我当时是在上锁的房间里读的剧本,算是机密。电影不仅仅场面宏大,更是倾注了很多人性和感情在里面,这也是我和凯文的角色在影片中的主要使命。

  搜狐:你对你扮演的角色有认同感么?

  亨利-卡维尔:个人来说,作为演员很多时候要独处,要全球各地跑,很多时候要不断交新朋友,然后又主动地‘消失’了,克拉克基本上是一样的,他的生活很孤独,比我的要孤独多了,但我还是把我自己的一部分投入到这个角色中去了。

  艾米-亚当姆斯:我一直很喜欢路易斯-莱恩这个角色,她是这个超级英雄世界中的凡人,但她就是有那种勇往直前的冲劲,我很喜欢她的热情。

  凯文-科斯特纳:这个角色对我来说很上手,很直接:我有妻子要保护,有生活要捍卫,还有一个儿子要我保护和教育,所有的对白都是基于这些的,所以演起来完全没有问题。

  戴安-雷恩:我完全认同玛莎这个角色,她是个很实际的人,她生活的农场环境很有限,她只能借用有限的工具和比喻来教育一个孩子事情的轻重缓急,技能,耐心,勤奋,以及遵守诺言,那些都是基本的人生课程,我完全能认同作为母亲要教导孩子这一点。

  超人的诞生

  超人一直是亨利-卡维尔梦寐以求的角色。在2005年在《超人归来》选角中输给布兰登-罗斯的他,在听闻《钢铁之躯》项目以后,第一时间找到经纪人要求为其争取到试镜机会。加上从小痴迷超人的漫画迷导演扎克-施耐德,和少女时期对超人情窦初开的艾米-亚当斯,碰撞出的火花足够使本片精彩纷呈。

  搜狐:超人是你小时候的偶像么?

  扎克-施耐德:我小时候很迷超人,但那时候没有那么大的野心想要成为超人,因为他太(无敌了)。但我的确很喜欢这个角色。

  亨利-卡维尔:我熟悉这个角色,但只对他有很粗浅的认识。我并不是漫画迷,之前只看过一些超人电影和电视剧,在得到这个角色之前,我不是一个忠实的超人漫画读者,在那以后,我买了很多超人漫画书。

  艾米-亚当姆斯:我一直很喜欢超人的故事,特别是超人本身,我小的时候对他很心动。

  搜狐:决定让亨利-卡维尔出演超人过程快么?

  扎克-施耐德:我现在回想,觉得相当快。我们之前也看了很多男演员,但仅此而已,后来我们找来了亨利,让他穿了超人服装,马上就决定(让他出演),因为他看起来就是超人。

  搜狐:在片场最美好和最糟糕的瞬间?

  亨利-卡维尔:最美好的瞬间,是在拍斯默威尔,拍摄间隙,突然起风了,而我正好穿着斗篷,工作人员事后跑来告诉我,他们觉得我的斗篷被风吹起的场景非常酷。最糟糕的瞬间,应该是在冬天的温哥华,我裸着上身,头顶上一架直升飞机一直在朝我喷水,那还挺不舒服的,而且持续了好几天。

  艾米-亚当姆斯:最好的瞬间有很多,因为和扎克-施耐德导演合作很开心,他很神奇。但我尤其喜欢我和亨利在审讯室里的那场戏,拍得很开心,我和亨利笑得很欢,演对手戏很过瘾。

  等待超人

  究竟这部‘超人成长史’是不是你的菜,还要等你看了才知道。虽然有些自卖自夸的嫌隙,但本片的一众主演在谈及观影感受时,却无一不真情流露。在我们等待超人的时候,不妨先来听听坐在电影院中的片中人是个什么感受。艾米-亚当斯说得好,也许世界已经准备好迎接不内裤外穿的超人了。你准备好了么?

  搜狐:电影有没有什么地方让你吃惊?

  亨利-卡维尔:很明显我知道电影中发生了什么,因为我的戏份贯穿始终。但电影的睿智还是让我感到吃惊,在制作过程中肯定有很神奇的事情发生,以至于我看完电影之后几乎说不出话来。当我走出影院,有人问我:你觉得电影怎么样?我的反应是:嗯——我需要多点时间消化一下,再多给我几个小时。这部电影很特别,非常不一样。

  艾米-亚当姆斯:整部电影的‘规模’让我非常惊讶,因为你在拍片的时候,你对电影最后呈现的世界到底有多宏大,只有很少的认识。所以成片很让我震撼,能看到所有元素组合到一起,而我的角色就是身处其中。

  戴安-雷恩:很多地方让我吃惊。因为很多(画面)是我之前没有看过的,而剧本中的很多场景的文字叙述是很难用视觉呈现的,因为太壮观了,在你读剧本的时候,你只能尝试着想象(最后的画面),太宏大了。

  搜狐:电影中有没有场景特别打动你?

  亨利-卡维尔:看电影的时候,前半个小时我哭了三次,但我是已经知道剧情的,(我都想对自己说)拜托,振作一点!

  艾米-亚当姆斯:有几处,特别是超人的父母要把还在襁褓中的婴儿送走,那让我很心碎,作为母亲,我不敢想象亲手送走自己的孩子,就算是现在也让我难过。还有就是超人和肯特夫妇的关系,让我觉得很温馨,特别是玛莎-肯特帮助躲在储藏室里的小超人走出来的场景,所以很多有关亲情的场景让我觉得很感动。

  戴安-雷恩:看完第一遍之后,我觉得还没有完全领会,我很想再看一次,好体会故事中不同的层次。很有意思的是,我发现我自己很同情佐德将军,我之前从来没有站在他的角度(看整个故事)。迈克尔-珊农来扮演这样一个反派,他是很优秀的演员,给这个角色带来了很多,还有罗素-克劳,我意识到氪星是另一个星球,我们对其一无所知。所以这些新信息我还来不及吸收,所以我想再看一遍。

  搜狐:超人有75年历史了,为什么直到这部电影,超人形象才有这么大的改变?

  扎克-施耐德:在过去75年里,很多不同版本的超人电影,而超人形象本身也有不下100种呈现,对于我来说很幸运的是,大家一直都没有想出一个现代‘公式’(来讲述超人的故事),所以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将传统神话和现代科技结合起来,创造出这样一个新版本的超人。

  艾米-亚当姆斯:我想应该是这个世界终于准备好迎接不把内裤穿在外面的超人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