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故乡晋察冀》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孙涛《晋察冀》深入女人帮 三杯酒搞定英国佬儿

2013年06月09日14:27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 孙涛《晋察冀》深入“女人帮” 三杯酒搞定英国佬儿]
孙涛《晋察冀》深入女人帮
孙涛《晋察冀》深入女人帮


  搜狐娱乐讯 反映晋察冀地区军民抗战的大剧《我的故乡晋察冀》正在央视八套晚黄金档热播,著名演员孙涛在剧中饰演的耿三七以耿直的“混不吝”深受观众喜爱。这部戏演绎小人物在战火中的成长史,但是这个严肃的问题在孙涛演绎的耿三七身上表现出来独特的“孙氏幽默”。他为了八路军的过冬物资甚至深入到“女人帮”,之后又为了八路军的通讯工作“三杯酒”搞定了“英国佬儿”。

  孙涛深入“女人帮”

  说起抗战,一般人都认为是男人的事儿,想到的也是战场上的炮火硝烟、枪林弹雨。但是实际上抗战还有更多战场之外的故事,这些故事不容易被人看到,但是更有意思。剧中,耿三七被派往被服厂担任厂长,听起来像是个美差,但实际上是个苦差事。要管理一群“无组织无纪律”的妇女们可谓是一件让人头疼的大事儿。

  耿三七接到重任说要在入冬前解决八路军的过冬物资,但是被服厂人手不够用,女人们又不好好干活儿。耿三七只身入“女人帮”自有一套妙招,他面对妇女们“三七二十一”的调侃不但没恼反而让大家就这样称呼自己,后来他想出“人歇机器不歇”的办法完成了几乎不可能的任务。

  孙涛理解耿三七就是八路军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去,他解释说:“我很喜欢这一段戏,虽然没有硝烟,但是让大家看到了战场之外的战场,打仗并不仅仅是刀枪对峙,后备力量的支撑甚至是更重要的,尤其在持久战中‘后劲儿’就显得更重要了。”

  三杯酒搞定“英国佬儿”

  抗战前期,英国在中日战争中保持中立的立场,因此尽管来自英国的林教授通晓无线通讯但是并不会出面帮助八路军。当大家都在为这个难题发愁的时候,耿三七用三杯酒就搞定了林教授,林教授还心甘情愿的深入到延安革命根据地。

  到底这三杯酒为什么会产生这么大的作用,孙涛分析说:“他是利用了林教授身上的人性和善良。他自己先饮下三杯酒,表达的是自己的诚意,另外他的那句‘小日本鬼子用飞机大炮,可是咱八路军是用肉跟人家打’打动了林教授,三杯酒的作用其实是在这个基础之上发挥出来的。有了这个好的开始,林教授看到了中国的八路军,也对延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愿意到那里继续帮助八路军。”

  孙涛认为,耿三七的喜感是从这个角色出发的喜感,他的喜感来源于他的算计、他的精明、他的贼。这种贼是他的聪明,永远算计在前面。演这个角色是真心的喜欢,内心有种满足感,也希望观众能够喜欢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