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决战前》特工跑酷引质疑 实战技术动作非穿越

2013年06月07日09:49
来源:搜狐娱乐
《决战前》颠覆传统观谍战
《决战前》颠覆传统观谍战

精彩动作戏被赞“潮爆了”
精彩动作戏被赞“潮爆了”

险而不雷,勇而不神
险而不雷,勇而不神

演员表演获好评
演员表演获好评


  搜狐娱乐讯 一掌封喉、翻窗跳跃、攀爬障碍、钻入行进中的汽车,山东卫视热播剧《决战前》中出现的这一幕,让不少观众仿佛置身于大热游戏“跑酷特工”之中。剧中一众特工矫健的身姿、行云流水的动作,也颠覆了传统谍战剧在观众心中的印象,被赞“潮爆了”!

  精彩动作戏被赞“潮爆了”

  由杭州嘉艺影视传媒出品,杨溢、万茜、王唯伊、张晨光领衔主演的谍战剧《决战前》作为山东卫视的年度大剧,一经播出便收获好评无数。该剧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二次长沙会战之前,汪伪高官唐宗年掌握了一份事关战局的绝密情报,从而发引了国民党军统、中共地下党和日军特务组织等多方势力的激烈争夺,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谍战大戏。

  除了有以往谍战剧中的经典桥段,如特工破译密码、大打心理战等,“非一般谍战剧”《决战前》在动作上也是特色鲜明。曾与成龙有过多次合作的杜修斌此次担任该剧的武术指导,力求将《决战前》打造成中国版“谍影重重”,让观众在这部剧中看到“智”与“勇”的极致表现。在他的执导下,全体演员也都亲自上阵,竭力呈现谍战剧中少有的真功夫。

  真人版“跑酷特工”被疑穿越

  真刀真枪真格斗的《决战前》,还在不少动作场景里巧妙融入了类似西方的“跑酷”元素。一场特工叶锦堂行刺的戏中,先是对敌一掌封喉,遂巧避敌人围捕,从高层翻窗跳跃,然后一个漂亮的攀爬成功越过铁门直接钻入行进中的汽车内。一整套动作完成下来,行云流水,让人叹为观止。有观众叹道:“妈呀,这是在玩真人版‘跑酷特工’吗?太酷了!”又潮又酷的跑酷元素在剧中的运用虽然收获不少赞誉,但也受到了一些“严谨派”观众的质疑,“明明80年代才被法国人发明的跑酷运动,居然出现在抗日时期的中国,这样活生生的‘穿越’难道没人看出来吗?” 对此,导演刘一志却给出了完全不同的答案:《决战前》中的动作绝对源自中国,是特工们的实战技术,绝非跑酷,更无穿越一说。

  回应:实战技术动作并非穿越

  能让制片人如此肯定剧中动作绝非跑酷,这份自信来自于对于历史背景、真实特工档案的了解。刘一志介绍,在策划这部剧时,主创们曾着力研究过抗日战争中期上海真实的历史背景以及当时对于特工人员的培训经历。正是有了史实的依托,才有自信完成这部谍战传奇大剧。“在看过太多不负责任、天雷滚滚的剧集后,全体主创对于《决战前》提出了‘险而不雷,勇而不神’的创作要求。”

  具体到剧中众多特工人员的动作设计,刘一志表示,不论是观众争论不休的叶锦堂“类跑酷”片段,还是后面将会更加精彩、好看的动作场景,都是动作指导杜修斌以及主创们结合真实特工历史进行设计的。“很多档案都有记载,那一时期对于特工的训练是十分严苛的,也正因为有了专业、系统的训练以及自己强烈的使命感,才会在完成任务时有上天下地无所不能的自信。”他直言:“叶锦堂就是被这一套系统训练出来的顶级杀手,观众口中的‘跑酷’动作也是特工实战技术的一部分。当然,我们在真实的基础上加入了更多适合收看的动作元素,让观众能够有更加酣畅淋漓的视觉体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