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艺谋签约新东家 避谈酬劳:导演也要养儿育女

2013年05月28日16:16
来源:搜狐娱乐
张艺谋导演在发布会现场
张艺谋导演在发布会现场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远辉/视频)5月28日下午,乐视影业CEO张昭宣布张艺谋成为乐视影业签约导演,并担任公司艺术总监,而张艺谋的去路也终于尘埃落定,据悉张艺谋将与乐视集团展开全面深度合作。张艺谋在短暂亮相后即离开,张昭接受采访时表示,与张艺谋的接洽时间很短很快,就在几十天前。对于张艺谋的签约酬劳,张昭只透露,“导演也是人,要买房结婚生儿育女。”并否认承诺股票分红。

  张艺谋宣布签约乐视:进入规范化合作

  久未在公众面前露面的张艺谋当天亮相后,现场媒体和嘉宾响起掌声。张艺谋拿过话筒后,神情很轻松,显得心情非常不错,并发表了简短演讲。“今天对我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这意味着我结束了长期不规范的合作模式,进入了团队化规范化的合作,我希望这种新模式能带给我更大的创作空间,更丰富的创作灵感和更强大的创作支持,让我能够实事求是全力以赴的工作。感谢合作伙伴的热情和器重,真诚和信任,你们尊重艺术,让我在宽松的氛围下创作,这点让我非常感动。”张艺谋说,互联网已经对电影的接受乃至创作过程产生了巨大影响,作为电影导演必须“跟上时代”、“跟上年轻人的节奏”。

  张艺谋还把这次全新的合作形容为“翻开作业本上新的一页”,他也将开启人生的一个新阶段。“我们将一起合作,为互联网时代的电影观众创作出有梦想、有情怀、有内涵的好作品,以表达我们对这个时代的敬意和感恩。”

  张昭避谈签约酬劳:导演也要生儿育女

  发布会结束后张艺谋就匆匆离开,乐视影业CEO张昭留下来接受采访。谈到与张艺谋何时谈定合作,张昭表示不能透露准确的接洽时间,但是很短、很快,是在几十天以前。"为什么会那么快?其实很简单,对于这样一个电影大师来讲,从《红高粱》开启一个辉煌时代,《英雄》开启商业大片时代,再到执导奥运会开幕式成为中国文化大师,下一次阶段成为什么是很自然的问题。他选择了互联网,这个是我们合作的根本原因。乐视是我在两年多以前做出的个人选择,张艺谋跟乐视合作是他的选择。我们聊的最多就是,互联网给电影带来的最大的影响,是会改变电影的属性,大大加强电影的社会化。”

  谈及张艺谋的签约酬劳,张昭在记者反复逼问下也只表示:“拍电影需要钱,导演也是人,是要买房结婚生儿育女,过人间正常的生活,我相信乐视‘钱’程远大,张艺谋跟乐视合作,是分享乐视远大的前程。”对于是否是否给张艺谋股票分红,张昭并未明确回答,只表示乐视影业还不是一个上市公司,但“共享未来”是明确的。至于乐视是否把张艺谋女儿张末签下合作,张昭否认,但表示张末是自己的师妹,张艺谋应该支持女儿投身这个行业。

  当记者问及张艺谋近期传的沸沸扬扬的七个儿女的传闻时,张昭回应:“别人的隐私我是没兴趣的,我只能祝福每个人都有幸福的生活。所谓四个女人七八个孩子,肯定是别有用心的谣言。”

  对于张艺谋说以前的“不规范合作”是否在暗讽张伟平,张昭表示张艺谋在新画面时拍出了很多优秀的作品,但整个产业已经开始进入了规模化产业化,而张艺谋也需要更专业系统化的团队和平台。对于张艺谋今年的下一部新片,张昭表示,一位导演每一年一般都不止一部作品,张艺谋不仅仅将执导电影作品,还将涉足歌剧京剧国内海内外,而过去一年他已经积累大量作品,“先做哪一部没关系,反正都要做。”

  张昭谈光线:简朴是核心战力

  谈及老东家光线最近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老总王长田“抠门”的传闻,张昭表示:“光线影业虽然是我一手创起来,但是是在光线传媒的大环境之下起来的,那就是简朴。大家不要笑,这个是核心战力。今年光线的业绩好,不等于以后怎样,但是是多年来用骆驼模式达到的高度,今天光线的成绩证明了我一直终为之自豪的奋斗文化。”

>>>>>>>>张艺谋签约新东家演讲全文:开启我人生新阶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